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機車心機重保健食品殷琪兒童 浪姐5海龍蛙兵農曆5月基里維納島枋山鄉
  • 搜尋:

    孔子學院 結果共42筆

  • 傳美要求孔子學院登記為外國代理人 美中恐添新仇

    外電報導,美國國務院最快可能於13日宣布一項規定,要求中國政府資助的孔子學院登記為「外國代理人」,此一舉措可能預示美中關係進一步惡化。
    2020/08/13 10:45
  • 拒中共政治宣傳 德國部分大學關閉孔子學院

    為避免校園受到中共政治宣傳滲透,德國漢堡等地大學計劃關閉孔子學院,國會也打算在新會期討論孔子學院爭議,不過多數擁有孔子學院的德國大學仍在觀望。
    2020/07/27 10:33
  • 發表反中言論遭停學 澳洲大學生不服告上法院

    澳洲昆士蘭大學一名學生,長期批評校方與中國政府關係密切,導致多次與中國學生發生言語衝突,遭校方以行為不檢為理由勒令停學;學生表示不服並向高等法院提出告訴。
    2020/06/01 13:23
  • 憂中國利用孔子學院滲透美國校園 美議員展開調查

    中國長年在美資助成立孔子學院,外界擔憂美國年輕人遭洗腦。多位資深共和黨籍眾議員今天表示,將調查中國試圖滲透美國大專院校一事,並要求美國教育部提供中國相關投資資料。
    2020/05/05 09:45
  • 馬里蘭大學封殺孔子學院 北京總部表示遺憾

    美國馬里蘭大學近日引用聯邦法規,宣布將關閉中國政府支持的「孔子學院」(Confucius Institute)。對於這項決定,孔子學院總部表示遺憾。
    2020/01/20 11:33
  • 孔子大學引疑慮 布魯塞爾大學喊卡非歐洲頭一樁

    中國孔子學院爭議在歐洲延燒。比利時布魯塞爾荷語自由大學11日宣布明年6月終止合作,但更早之前,法國、荷蘭和瑞典等歐洲多國的院校已關閉孔子學院,英國一個委員會也發報告示警。
    2019/12/12 18:05
  • 孔子學院拉警報 比利時荷語自由大學終止合作

    國際正對中國孔子學院敲響警鐘,比利時布魯塞爾荷語自由大學今天宣布,與孔子學院的合作已不符合政策目標,明年6月合約到期後終止合作。
    2019/12/12 10:45
  • 中國在東亞砸上兆元 交朋友擴大影響力

    新報告指出,中國2000到2016年之間在東亞和太平洋地區砸485億美元(新台幣1兆4775億元),酬謝消費中國產品和支持其外交政策立場的國家。
    2018/06/28 10:25
  • 孔子學院輸出銳實力 美議員致函要求討論六四

    中國大陸在境外廣設孔子學院輸出「銳實力」。美國參議員盧比歐日前致信佛州3所和孔子學院合作的學校,要求公開討論六四民運、西藏和台灣等事件與議題,但這些孔子學院並未回應。
    2018/05/11 16:36
  • 中國打壓再添一樁! 美記者「台灣經歷」不得列出

    中國對台灣的打壓,連美國記者個人經歷都不放過。一名獲獎並前往校園演說的美國記者發現,個人背景說明中的台灣經歷被刪除。她隨後發現,是該校孔子學院負責人施壓所致。
    2018/05/10 13:57
  • 「被騙後非常痛苦」中國女導演回不了鄉的祕密

    自2004年以來,中國大陸政府斥資數十億美元,在世界各國廣設「孔子學院」(Confucius Institute),平均每1-2週就新開一個。2014年,一群來自中國大陸的海外華人走上加拿大多倫多街頭,他們舉起白布條抗議,疾呼「不要孔子學院」,歷經幾番掙扎,局內委員投票決議後,加拿大多倫多公校教育局(TDSB)通過決議,終止與中國大陸合作開設孔子學院。
    2018/03/30 20:46
  • 當心孔子學院! FBI:陸佈眼線監控華裔生

    以推廣漢語和中國文化為名義,孔子學院遍布全球,但美國聯邦調查局長日前指出,不排除陸方透過孔子學院在美國安插眼線,監控在美國的留學生言論,甚至對美國下一代領導人灌輸親中的觀點。就在FBI提出警告後,美國網友在白宮網站上請願,要求關閉在美國的孔子學院。
    2018/02/22 20:46
  • 未得學生正向反應 美大學喊停孔子學院

    美國之音(VOA)今天報導,美國西佛羅里達州立大學表示,將於今年5月合約到期後,結束與中國大陸孔子學院的合作,不再續約。
    2018/02/07 18:51
  • 劉世芳:盼僑民社交工作與中國有所區別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劉世芳今天表示,台灣僑務發展工作歷年來都遇到中國孔子學院的統戰,因此希望僑民文化社交工作要有所區別,關於扯鈴種子教師預算並未減列。
    2016/11/22 10:48
  • 美國人瘋中文 校園熱門第二語言

    跟世界接軌,台灣的學生大部份都希望多學會一個語言,而現在在美國,中文已經是學校熱門的第二外國語言,在美國大陸官方成立的孔子學院已經超過80所,另外在小學以及中學,也有中文課程,這些中文課不只提供學生多一項語言專長,也讓學生們對「中國」有多一點的好感。
    2013/02/15 17:39
  • 「臺灣書院」紐約開幕 宣揚臺灣文化

    宣揚台灣文化的台灣書院,今天在紐約等美國3個城市隆重開幕,馬政府一方面大做宣傳,另一方面卻又一再強調不是要與中國大陸的孔子學院打對台,記者觀察,以馬政府目前投入台灣書院的資源,的確沒有與孔子學院打對台的架式,仍有很多努力的空間。
    2011/10/15 18:00
  • 高唱「茉莉花」 非洲孩子練中文

    11月3日,北京將舉辦中非合作論壇,這場論壇,台灣專注的焦點是,5個台灣在非洲的邦交國外長會不會出席,不過同時我們觀察到,中國大陸對於非洲國家的企圖心不僅在當地推廣中文教育,甚至在肯亞,都豎立起孔子銅像,成立了「孔子學院」。
    2006/10/31 22: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