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臺灣書院」紐約開幕 宣揚臺灣文化

記者 范琪斐 / 攝影 黃崧浦 美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15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宣揚台灣文化的台灣書院,今天在紐約等美國3個城市隆重開幕,馬政府一方面大做宣傳,另一方面卻又一再強調不是要與中國大陸的孔子學院打對台,記者觀察,以馬政府目前投入台灣書院的資源,的確沒有與孔子學院打對台的架式,仍有很多努力的空間。

總統馬英九:「臺灣書院不是要跟孔子學院打對台。」

台灣要成立宣揚台灣文化的台灣書院,在紐約的開幕儀式,很隆重的請來第一夫人周美青加持,播放了馬總統的錄影談話,最後還有亦宛然表演布袋戲,熱鬧極了,會上台灣書院的主管單位,文建會主委盛治仁還幽了簡體字一默。文建會主委盛治仁:「愛,但沒有心。」

所以台灣書院是要教中文,要宣揚台灣文化,跟要教中文,要宣揚中國文化的孔子學院目的很相像,但台灣書院為什麼要強調不是跟孔子學院打對台?答案很簡單,要打對台,台灣書院恐怕不是對手。

這是紐約的孔子學院,不但自己有大樓開班教學,還與許多學校合作,提供中文師資,安排美國學生到中國大陸遊學,據中國大陸政府的估計,在中國大陸以外,可能有1億人透過孔子學院學了中文,體驗了中國文化。

反觀紐約的台灣書院,就是在紐約辦事處掛了個招牌,設了個漢學書房,要學中文,對不起,請上網,台灣書院只提供網路教學。

台灣書院不但硬體是從別部會挪用,連人員也是,在紐約目前並沒有專人專責台灣書院事務。盛治仁:「這個階段是有專人,但不是專責,他還有原先的工作要做。」

比起孔子學院龐大的資源,盛治仁說他只能打他手上有的牌。盛治仁:「如果我們善用原來的經費,去做整併的話,我們的用心就是用最小資源去達到最大效果。」

TVBS記者范琪斐:「所以現在僑胞,如果到紐約辦事處來,想找臺灣書院,找到的就是這幾個字,所以當馬政府說臺灣書院不是要跟孔子學院打對台時,是真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書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2

0.0934

0.2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