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抖動花蓮地震小資女孩向前衝台體大出軌失憶台灣地震台灣移動守護神藥單
  • 搜尋:

    孔子學院 結果共42筆

  • 北京控制引憂!英前首相喊「關孔子學院」 政府擬除官方資助

    英國前首相特拉斯在台北演說呼籲英國政府即刻關閉孔子學院。首相府回應中央社詢問表示,英國政府正採取行動排除官方資金流入孔子學院,但目前評估徹底關閉孔子學院「不符比例原則」。
    2023/05/18 08:14
  • 美國務院擬致函推薦 讓台灣華語教育進美各州校園

    台美教育倡議將擴大合作,美國國務院東亞及太平洋事務局副助卿道森今天宣布,國務院擬致函各州教育官員委員會,建議各校在K-12(幼兒園到12年級)階段與台灣合作華語教學。
    2023/02/22 15:15
  • 孔子學院2.0版?大陸力推「魯班工坊」進駐一帶一路國家

    隨著全球多國認為中國大陸在全球廣設的孔子學院是中共的「大外宣」機器,紛紛抵制將其關閉,北京當局改推「魯班工坊」,進駐19個「一帶一路」國家,提供免費職業技術訓練。《美國之音中文網》6日報導,魯班工坊透過教授具有「大陸特色」的相關技術,拉近與發展中國家距離,透過軟實力擴大地緣政治影響力。
    2022/11/07 11:19
  • 瑞典關閉所有中國孔子學堂 學習漢語人數反增

    美國之音(VOA)今天報導,前年4月瑞典最後一所位於南部小城法肯伯鎮(Falkenberg)的孔子學堂關閉,成為歐洲首個與孔子學院徹底告別的國家,但瑞典中文教育並沒有停頓。
    2022/08/29 08:35
  • 懷疑北京當局介入!芬蘭赫爾辛基大學 明年元月關閉孔子學院

    過去十年以來,中國大陸為推廣中文和漢語教育,砸下重金在全球多國高等院校設置孔子學院,雖然成功吸引不少外籍留學生,但北京對教學和師資一把抓的制度,近年逐漸引起大學院校反彈。芬蘭赫爾辛基大學(Helsinki University)日前宣布,將關閉該校的孔子學院(Confucius Institute),未來對中文教育和研究的師資,學校將自行規劃和聘任。
    2022/06/20 16:22
  • 插旗南太平洋!王毅10天訪8國 推「安全密約」

    當美國透過「AUKUS」與「印太經濟框架」等協議,積極拉攏盟友之際,中國也致力在南太平洋島國發展,大挖美澳牆角!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周四凌晨就飛抵索羅門群島,展開10天8國的南太平洋訪問,行程重點之一就是想與南太各國達成涉及安全與經貿的協議,屆時中國不但可以協助南太島國警務訓練,還可開設孔子學院。而澳洲新任外長黃英賢也在周四訪問斐濟,向太平洋島國表明願意在「沒有任何附加條件」下加深合作,力抗北京影響力。在中國與澳洲動作不斷下,有島國領袖憂心南太恐將被牽扯入中國與美澳之間的「新冷戰」。
    2022/05/26 19:50
  • 「孔子學院」遭恐攻3陸師亡 中巴「一帶一路」惹民怨

    身為中國「一帶一路」倡議下,獲得最多基建投資的巴基斯坦,週二驚傳由中方開設的孔子學院遭恐怖攻擊。一名女性自殺炸彈客在學校車道入口,針對中國教師的交通車引爆炸彈,導致4人死亡、多人受傷。這已經是巴基斯坦過去10個月來,第三起針對中國人的恐怖攻擊事件,宣稱犯案的分離武裝組織,長期反對一帶一路項目,認為是掠奪當地資源、侵害在地生存。而巴國的瓜達爾港,去年底也曾發生反中示威。儘管中巴高層都強調兩國關係堅若磐石,但合作的果實若無法與人民共享,恐怕中巴友誼路仍將坎坷。
    2022/04/27 20:00
  • 巴基斯坦孔院遭恐攻 陸外交部:「中國人的血不能白流」

    中國大陸跟巴基斯坦關係非常好,但巴基斯坦的孔子學院,傳出遭到恐怖攻擊發生爆炸,造成3名陸籍教師身亡,大陸外交部今(27)天記者會上回應,這是有預謀、針對中國公民的攻擊,還強調「中國人的血不能白流」。
    2022/04/27 17:52
  • 巴基斯坦孔子學院遭恐攻「3陸公民罹難」 北京要求嚴懲

    巴基斯坦喀拉蚩大學孔子學院的車輛26日遭受自殺炸彈客攻擊,中國教師有3人遇難、1人受傷。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對此事件表示強烈譴責,並稱「中國人的血不能白流」。
    2022/04/27 09:27
  • AIT文化官:台灣風氣自由包容 學習中文最佳選擇

    AIT文化官馬明遠今天表示,在台灣政府大力支持下,台美中文學習交流計畫是美國國務院於疫情期間,少數持續進行的計畫;台灣社會風氣自由,人民包容且尊重多元文化,使台灣成為學習中文的最佳選擇。
    2021/11/23 13:35
  • 伯恩斯任CIA局長人事案 美參院情報委員會通過

    美國聯邦參議院情報委員會民主黨籍主席華納說,委員會今天口頭表決一致通過資深外交官伯恩斯(William Burns)出任拜登政府的中央情報局(CIA)局長任命案。
    2021/03/03 09:37
  • 美議員致函拜登 籲要求孔子學院在美活動透明化

    美國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今天率領多位議員致函總統拜登,呼籲他重新提出要求孔子學院在美活動透明化的規定。他們表示,孔子學院對美國教育界造成威脅,政府須拿出作為。
    2021/02/18 09:23
  • 不計昔日親中發言 美參院外委會通過駐聯大使人事

    美國準駐聯大使過去曾在孔子學院發表親中演說,引發不少質疑。但參議院外委會成員認為,提名人資歷豐富,不該讓單場演說決定一個人職涯,因此今天以18比4高票通過人事案。
    2021/02/05 09:12
  • 在孔子學院親中演說 美駐聯大使表決遭延

    拜登內閣人事聽證會陸續進行中,駐聯合國大使提名人,"湯瑪斯葛林菲爾德"的表決卻遭到延後。
    2021/02/04 16:00
  • 美中談判 台須做好犧牲準備!?翁履中:美恐視台為談判阻礙

    前美國副國安顧問博明被問及若北京對台動武,美國應該怎麼做?博明表示「美應對台提供實質協助,但台灣人民也須團結一致、準備犧牲,才能以戰止戰。」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若拜登以『與陸坐上談判桌』為前提,將會排除所有障礙,包括台灣。」 另外,美國駐聯大使提名人湯瑪斯-葛林斐德遭爆曾在孔子學院致詞引發質疑,人事案遭共和黨議員延遲。翁履中認為「共和黨議員克魯茲在各場聽證會皆要求拜登團隊官員對中國大陸做表態,除了拉抬自己成為『抗中大將』外,也試圖將共和、民主兩黨做出更顯著的區隔。」
    2021/02/04 15:00
  • 過去孔子學院演說引質疑 美駐聯大使人事案遭延

    美國駐聯大使提名人過去曾在孔子學院致詞引發質疑,人事案遭共和黨議員延遲。美國國務院今天表示,拜登政府計劃在全方面勝過中國,包含在聯合國,為此國會須儘速通過人事案。
    2021/02/04 12:02
  • 龐佩奧:孔子學院淪中共外宣組織 年底前全關閉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今天表示,孔子學院佯裝成文化語言機構,但實質是為中共進行影響力行動。他說,美方無法接受北京得以存在孩童教室中,因此要求美國孔子學院年底前全部關閉。
    2020/10/16 10:56
  • 快訊/龐佩奧:全美孔子學院 年底前應全數關閉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接受奧蘭多地方媒體專訪時表示,他們要求每間學校在年底前關閉孔子學院,龐佩奧表示不光是大學,還包括幼兒園到12年級的學校,龐佩奧指出,孔子學院是中共的宣傳工具,不應該存在於美國機構內。
    2020/10/16 08:04
  • 杜絕中國影響 美國務院要求智庫披露外國資助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今天表示,美方留意到中國、俄羅斯等部分外國政府,試圖透過智庫影響美國外交政策。他宣布,未來欲與國務院來往的智庫,皆須公開披露外國政府資助資訊。
    2020/10/14 09:15
  • 美大學孔子學院陸方代表遭搜索後 被發現陳屍家中

    美國韋伯斯特大學(Webster University)今天證實,校內附設孔子學院的一名中方代表,在警方就一樁兒童色情案件進行調查搜索後,被發現在他的住家公寓中身亡。
    2020/10/12 09:27
  • 控中國用孔子學院招募間諜 龐佩奧:年底全數關閉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今天表示,他希望中國設在美國大學校園內的孔子學院能在今年底前全數關閉。
    2020/09/02 13:31
  • 龐佩奧控孔子學院招募間諜 年底全關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指控,大陸在美國校園中設立的孔子學院,是中共招募間諜的機構,希望在今年可以全部關閉,對此說法,大陸官方也強力反擊表示,美國才是全球頭號的電信竊密大戶,包括臉書YouTube還有手機遊戲憤怒鳥,都被迫和美國國安局合作,提供用戶個資。
    2020/09/02 13:07
  • 孔子學院美國中心:對美國大學沒有任何惡意影響

    被美國列為「外國代表機構」後,孔子學院美國中心13日發表聲明稱,該中心只是位於華府的辦事處,不是美國孔子學院總部,對美國大學孔子學院營運沒有任何影響,更別提惡意影響。
    2020/08/14 15:16
  • 中共外宣工具 孔子學院美國中心遭列外國代表機構

    美國國務院今天宣布,將管理美國國內孔子學院的「孔子學院美國中心」列為「外國代表機構」。但官員強調,美方並非要求孔子學院關閉,只是要讓外界清楚該學院的本質。
    2020/08/14 09:36
  • 快訊/美國務院:孔子學院替中共外宣 訂為外國使團

    美國國務院宣布,由北京政府資助,大陸外交部負責的中文語言及文化課程「孔子學院」,在美國校園內替為中共做政治宣傳,將被訂為外國使團,相關雇員及資產必須向美國登記。美國亞太助卿史達偉表示,美方要美國孔子學院的營運透明化。目前美國大學大約有75所孔子學院,2017年,美國全國學者聯合會報告指出,孔子學院的課程中,將台灣、西藏視為大陸領土,對於大陸的政治及人權議題則是避免觸及。
    2020/08/14 08: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