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未得學生正向反應 美大學喊停孔子學院


發佈時間:2018/02/07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7 18:5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之音(VOA)今天報導,美國西佛羅里達州立大學表示,將於今年5月合約到期後,結束與中國大陸孔子學院的合作,不再續約。

報導引述西佛羅里達州立大學(University of West Florida)發言人說,學校於去年秋天做出結束合作、不再續約的決定。

 

學校發言人岡薩雷斯說,「雙方的合作關係將在今年5月合同到期時正式結束。這個決定是基於我們對孔子學院項目審查的結果。我們的結論是,從學生的興趣等諸多方面看來,我們沒有得到足夠多的正向反饋,因此決定中止這個項目。」

據表示,西佛羅里達州立大學此前已致信管理該校孔子學院的中國國家漢語辦公室以及與學校合作的四川外國語大學,表明在5月合約到期後,結束合作關係。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一月下旬在中共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會議中指出,要加強建設孔子學院,「圍繞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強國,服務中國特色大國外交」。
 

習近平的談話更加引起外界對孔子學院的矚目,關切孔子學院在文化領域之外,所肩負的其他「任務」。

曾在國際關係領域提出軟實力(Soft Power)概念的美國哈佛大學甘迺迪政治學院前院長奈伊(Joseph Nye)日前在美國知名雙月刊「外交事務」雜誌撰文說,中國會利用「軟實力」工具,行使「銳實力」(Sharp Power)的行為。

他並表示,孔子學院確實曾干涉學術自由。

孔子學院章程指出,孔子學院是為推廣漢語及增進海外對中國了解而設的機構。

截至2017年12月,全球已有146個國家和地區設立了525所孔子學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孔子學院#大學#漢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5

0.1428

0.2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