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心臟病麗小花穀雨飲食張榮興日本氣象A13穀雨禁忌年紀好市多
  • 搜尋:

    好奇號 結果共41筆

  • 超夢幻!NASA好奇號傳回美景 首次拍到火星「清晰暮光」

    人類對宇宙的探索永無止盡!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的「好奇號」(Curiosity)火星探測車,近日回傳最新火星美景,拍下火星日落時,光線穿透雲層形成雲隙光(crepuscular ray),照亮天際的夢幻畫面,是人類首次在火星上看到「清晰暮光。」
    2023/03/08 16:38
  • 耐震堪比核電廠!直擊陶朱隱園內部結構 建築壽命達千年

    台東連日發生規模6.4及6.8強震,其搖晃程度相當明顯,嚇壞不少民眾。而有些人可能會好奇號稱全台最貴豪宅「陶朱隱園」是否穩固,對此,中華工程18日公布內部隔震結構,強調其耐震等級如同核能發電廠,建築壽命更是長達千年之久。
    2022/09/19 17:11
  • 火星上發現「人耳形狀」隕石坑 直徑達1800公尺

    長久以來,人類對火星充滿好奇,不斷發射各種探測器和太空船前往火星,希望一窺這顆紅色星球的奧秘;近日美國太空總署(NASA),就在火星表面發現一個巨大的隕石坑,外觀看起來就像一隻「人類耳朵」,讓大家印象深刻。
    2022/08/10 14:20
  • NASA拍到火星「神秘入口」 網友瘋猜:外星基地大門

    火星上竟拍到外星基地大門?由於火星與地球極為相似,人類對於火星上是否有生命,或是否曾經有生命存在一直充滿好奇,雖然迄今尚未在火星上發現有生命存在的證據,但日前美國太空總署(NASA)好奇號(Curiosity)探測車在回傳火星的最新照片中,赫然發現一堵看似人造的門,讓網友驚呼「向上帝發誓,裡面住著5個外星人」,火星相關話題再度引爆。
    2022/05/13 13:21
  • 第八度接觸! NASA洞察號登陸火星探地質

    人類的太空探索今天又邁進了一大步!台灣時間27日凌晨4點,美國太空總署NASA在太空中漫遊7個月的「洞察號」探測器,成功在火星表面登陸,這是人類史上第8次和火星的親密接觸。洞察號的任務是在接下來兩年內,研究火星地質構造和溫度變化,科學家把它當成一台時光機,可藉此探究地球以後可能出現的變化。由於先前登陸的「好奇號」已經探測到火星上存在有機分子,「洞察號」也將進一步鑽掘火星地表,有望為人類對太空科學領域帶來新的突破!
    2018/11/27 20:09
  • 大開眼界!火星冬天長這樣 NASA首度公開全景圖

    人類成功登上月球後,火星便成為太空探索的重要一站。美國太空總署在2011年發射的火星探測車「好奇號」在2012年8月成功著陸火星,探測當地地形,而上月30日太空總署釋出好奇號3個月前,拍下的火星冬天全景樣貌,讓太空迷大飽眼福。
    2018/02/04 13:54
  • 尋找生命為目標 好奇號登陸火星滿5年

    宇宙中只有地球存在著生命嗎?美國太空總署NASA派出的探測器「好奇號」就是在火星上找尋這個答案!
    2017/08/07 21:00
  • 火星上有蛇? 好奇號照片引太空迷猜測

    火星上會有蛇嗎?最近有太空迷在美國太空總署NASA,透過無人探測器好奇號拍到的火星照片中,發現一個蛇狀物體,懷疑可能是爬蟲類生物,不過NASA否認這項說法,還說這只是一種心理錯覺現象,這個物體實際上並不存在。
    2016/09/21 21:49
  • 結束一年「火星」生活 6實驗者重回地球

    為了探索火星,人類想辦法在地球上做足萬全準備,其中一個方法就是模擬火星環境,去年NASA就邀請6位科學家展開模擬生活實驗,要在夏威夷毛納羅亞火山上住1年,現在即將屆滿1年,這幾位科學家也將重返地球。
    2016/08/23 22:15
  • FOCUS/寄希望在火星 種馬鈴薯再試生物可能

    歐洲太空總署與俄羅斯航天局共同合作的火星探測器,14日在哈薩克發射升空,這個名為ExoMars的計畫目的是要確認這顆紅色星球上到底有沒有生命,科學家滿懷希望,因為就在2014年底NASA好奇號在火星上發現有甲烷氣體噴發的現象,甲烷的形成除了少數地質活動,在地球上超過9成都是生物所製造,幾乎可說是生命存在的徵兆,所以這回就是要追查甲烷的來源,而隨著火星的神秘面紗一一揭開,人類上火星的夢也越來越靠近,NASA科學家甚至已經在研發能在火星種的馬鈴薯。
    2016/03/16 20:39
  • FOCUS新聞/像超級大蘑菇、像白雲 NASA升空引好奇

    夏威夷的天空中,8日出現了一架外形神似幽浮的飛行物,但上面載的不是ET,而是NASA的最新科技,全世界最大的降落傘LDSD,直徑超過30公尺,比一座籃球場還要大,這麼巨型的降落傘,用途是登陸火星,因為火星的大氣層只有地球的百分之一,太空船降落時缺乏阻力很難降低速度,目前能夠做到的只有約一公噸重的好奇號,但若使用這種降落傘,就能提升載重2到3倍,也就是說可以將大量的人及物資運上火星。
    2015/06/09 20:16
  • 火星曾經有生命? NASA好奇號測到甲烷

    人類探索火星,有重大發現,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探測車「好奇號」,偵測到火星的大氣中有甲烷,濃度還突然暴增,代表這是火星自己產生的,很可能現在火星地表下,有微生物活動,或者是曾經有過生命存在,也讓人對火星的過去有更多想像
    2014/12/19 21:29
  • 火星發現疑似古代湖泊 生命存在機率增

    科學家探索火星,發現在35億年前,可能有一個大湖泊,美國太空總署根據,火星探測車「好奇號」傳回來的畫面,發現在火星表面有沉積岩,很有可能就是河流不斷沖積泥沙形成,如果確定有水,也增加了火星上曾經有生物存在的可能性
    2014/12/10 19:39
  • 好奇號拍到火星人? NASA:岩石反光

    真的有火星人存在嗎?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探測車「好奇號」,最近傳回的火星照片中,竟然出現一道神祕的白光。
    2014/04/10 10:13
  • 火星上憑空冒出「怪石」 狀似甜甜圈

    火星探測器「好奇號」,日前傳回最新照片,跟兩個星期前傳回來的同一個地點,居然莫名其妙多出了一個圓形中空、看起來很像甜甜圈的岩石,這顆石頭為什麼憑空冒出?難道火星上真的有外星人?又引發熱烈討論。
    2014/01/21 17:58
  • 結合太空醫療科技 打造體徵掃描器

    火星探測車好奇號,不只是探索太空的奧妙,現在準備為人類醫學展開新革命,醫療業者結合好奇號的分析平台,打造出一款可以跟智慧手機結合的體徵掃描系統,只要放在額頭10秒鐘,就能得到包括體溫、血壓,甚至是情緒壓力等等數據,提供初步的診斷。
    2013/08/08 11:02
  • 美富豪砸300億 送人類近距離看火星

    去年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好奇號成功登陸火星,傳回一系列照片,讓地球人能一窺紅色星球,現在,美國即將要挑戰送人類去火星,從外太空近距離觀看火星,不過出錢的不是NASA,而是第一位到國際太空站造訪的遊客,美國富豪提托。
    2013/03/01 11:54
  • 2012年最棒發明 好奇號、人造雲朵

    美國TIME時代雜誌,選出2012年全球最棒發明,一共有25項新產品上榜,包括成功登陸火星的美國NASA「好奇號」、不需費力就能鎖緊螺絲的螺絲起子,還有GOOGLE新發表,最快後年開賣的GOOGLE眼鏡,以及可以在室內製造人造雲朵的煙霧器。
    2012/11/12 22:32
  • 好奇號發現 火星上留有河流痕跡

    根據美國NASA在火星上的好奇號傳回資料,有明確證據顯示,降落地點一帶曾經有水,留下了水流流過地表的痕跡,這也是首次發現像是河床上的碎石。
    2012/09/28 22:47
  • 【登陸火星】好奇號傳回新照 拍到疑似手指、拖鞋

    「好奇號」登陸火星後,不斷傳回新照片,不過網友瘋狂傳閱幾張照片,宣稱出現火星有生物的證據,有一張照片,看到類似人類的手指頭,還有天空拍到快速移動的光點,網友懷疑可能是幽浮現身,不過專家看過這些照片後,判定應該是視覺角度產生的錯覺。
    2012/08/28 17:23
  • 好奇號一直拍 火星全景彩照曝光

    美國太空總署火星探測車好奇號,安全降落後,傳回來更多的火星照片,最新公佈的照片,是第一次利用多張照片拼貼而成的全景照,桅桿上的攝影機拍下蓋爾隕石坑360度全景照,也有網友開始發揮創意,合成好奇號的照片,畫面相當有趣。
    2012/08/11 12:48
  • 【登陸火星】好奇號上火星 拍照發文通知地球人

    好奇號登陸火星立刻開始上工,不斷拍照傳回地球,還在推特上PO文,隨時告知進度,在地球上掀起一股火星熱,網友也發揮想像力,大肆KUSO火星照,把科幻片的異形,還有奧運的閃電俠波特,通通合成到照片裡,其實地球人能看到這些精彩的火星照片,還得感謝一位NASA科學家,他自掏腰包8萬美元,替好奇號加裝了好幾個攝影鏡頭。
    2012/08/09 21:22
  • 【登陸火星】火星紅土曝光 好奇號傳回彩色照

    火星探測車好奇號6日登陸火星,側邊的攝影機已經拍攝到火星的最新照片,美國太空總署昨天公佈了這些彩色照片,雖然解析度不高,而且還隔著隔熱罩,但依舊可以清楚的看到火星的紅色土壤。
    2012/08/08 13:28
  • 【登陸火星】好奇號首度傳回影像 見證登陸時刻

    好奇號首度傳回登陸火星時的珍貴動態影像,還有更多照片也陸續傳回NASA,好奇號清楚拍下火星最主要地標夏普峰,這裡將是好奇號,探測火星是否曾有生命存在的重點地區,而這次有2名台裔科學家參與好奇號計畫,也讓台灣與有榮焉。
    2012/08/07 18:39
  • 【登陸火星】下一步人類上火星? 好奇號登陸準備

    全球屏息期待,好奇號在昨天下午1點31分,通過恐怖7分鐘的層層考驗,順利登陸火星,美國總統歐巴馬也在臉書PO文說,這是歷史性的一刻;好奇號順利登陸火星,功能都正常,並陸續傳回3張照片,可以清楚看見火星表面,而這趟任務,好奇號將預計在火星上待26個月,除了找尋土壤中有沒有微生物,也為人類登陸火星做準備。
    2012/08/07 08: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