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耐震堪比核電廠!直擊陶朱隱園內部結構 建築壽命達千年

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9 17: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9 17:11
陶朱隱園耐震等級如同核能發電廠。(圖/翻攝自陶朱隱園官網)
陶朱隱園耐震等級如同核能發電廠。(圖/翻攝自陶朱隱園官網)

台東連日發生規模6.4及6.8強震,其搖晃程度相當明顯,嚇壞不少民眾。而有些人可能會好奇號稱全台最貴豪宅「陶朱隱園」是否穩固,對此,中華工程18日公布內部隔震結構,強調其耐震等級如同核能發電廠,建築壽命更是長達千年之久。

陶朱隱園的結構體以高於2500年的地震迴歸期下全部桿件保持彈性來規劃。(圖/翻攝自陶朱隱園官網)

 
根據《聯合報》指出,中工透露因為台灣處於地震帶,建築採用的鋼材有一定彈性限度,但樑柱往往會因頻繁地震導致產生塑性。而不同於傳統結構體在大地震下桿件進入塑性,陶朱隱園的結構體以高於2500年的地震迴歸期下全部桿件保持彈性來規劃,且用的是美國EPS隔震墊,其利用單擺摩擦原理,隔離抵消地震能量,減少建築物晃動。

更多新聞:快跑或先躲?醫授地震「保命3關鍵」:動物也都先裝死

為降低輸入至主結構的地震能量,陶朱隱園在主結構基礎面上方設計有隔震系統,只要達4級震度,就會自動啟動。還有在主結構和擋土外牆間也會預留1公尺寬的隔震縫,不僅能確保地震發生時結構體有足夠的移動空間,也不會因受到撞擊破壞到主結構,還能讓地下室保有自然採光和通風。中工強調,這已超越內政部建築耐震規範最大耐震要求,耐震等級上更是堪比核電廠。

 
陶朱隱園的生態庭園耗時3年多打造。(圖/TVBS)

此外,陶朱隱園經過嚴謹的耐震標章監造,再加上專業的物業管理和維護,結構壽命可長達千年,其生態庭園耗時3年多打造,除了有罕見的9米高自然大瀑布,更可在酷熱時節消暑降溫。根據實際測試後,發現在7、8月,水瀑區的木棧道觀景台溫度比同時段戶外溫度低8度至9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陶朱隱園#中華工程#耐震#千年壽命#地震#核電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814

0.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