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Kim So-hee簽約刺青胸型飲料躺平顧婕麵食地震速報弟媳
  • 搜尋:

    天秤颱風 結果共177筆

  • 小犬颱風「曾重創南部」!怪颱前身奪160命 挾雨彈二度侵台

    中央氣象署說明,原位處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於今(30)日清晨2時,正式升級為今年第14號輕度颱風「小犬( KOINU)」,其中心距離鵝鑾鼻東南東方約1480公里,往西北西方向進行,路徑不確定性較大、不排除侵台可能,正密切監測;而值得一提的是,作為「小犬」前身的「天秤」就因為曾在菲律賓造成災難性破壞,最終被颱風委員會除名。
    2023/09/30 09:16
  • 賴清德專訪/遭批傲慢與偏見 他搬出倚天屠龍記

    2010年,賴清德選台南市長,陳定南遺孀將先生生前使用的公事包轉贈給他。他把陳青天當典範,把清廉、勤政當努力目標,成了人氣明星。2012年,天秤颱風襲台前夕,全台宣布放颱風假,唯獨他堅持到清晨5點才宣布台南正常上班上課,結果當日微風細雨,加上有民眾拍下徹夜未眠的他前往羊肉湯店吃早餐的照片,讓網友大為讚賞,自此在網路上封神。
    2018/01/23 08:54
  • 炸彈低壓暴雪襲日 颱風肆虐菲死逾230人

    極端氣候的影響最近又在亞洲強烈地感受的到!東北亞日本有新一波低壓和冷鋒來擊,形成速度快到讓人措手不及,又被稱為是炸彈低氣壓,強勁風勢、低溫和風雪在北海道造成300起毀損通報案例,8人送醫,而這一波影響將持續到28日。另一頭在東南亞則遭天秤颱風肆虐,菲律賓有超過230人因此死亡,還有人到現在下落不明;現在颱風轉往越南,當局準備轉移百萬人,6千艘漁船已經返港避難。
    2017/12/26 20:45
  • 天秤重創菲律賓後降格熱帶低氣壓 不登陸越南

    天秤颱風在菲律賓造成嚴重災情與多人死亡後,今天減弱為熱帶低氣壓,而且沒有在越南登陸。
    2017/12/26 16:36
  • 天秤奪菲國230命 越南剉咧等先遷百萬人

    天秤颱風往越南移動,當地政府今天準備將100萬居民從南部沿岸低窪地區遷離。天秤稍早帶來洪患和土石流重創菲律賓,奪走超過230條人命。
    2017/12/25 15:49
  • 造就「賴清德障礙」 南市民盼新閣揆不只「神治」

    台南市長賴清德因為在天秤颱風時,獨排眾議,在一大早做出不放颱風假的決定,被網友封為賴神,而他在2014年競選連任,拿下71萬票,得票率近七成三,更創下「賴清德障礙」,其實他到成大後醫學系就讀時,就跟府城結緣,後來棄醫從政,從國代、立委到市長,長達17年,台南市民給了最大的支持,現在,更期待新閣揆不只是「神治」而已!
    2017/09/05 17:53
  • 接閣揆小心翼翼! 北上前一刻仍不鬆口

    台南市長賴清德因為在天秤颱風時獨排眾議,在一大早做出不放颱風假的決定,被網友封為賴神,而他在2014年競選連任,拿下71萬票,得票率近七成三,更創下「賴清德障礙」,連總統蔡英文都沒能打破,他從到成大後醫學系就讀時,就跟府城結下不解之源,現在即將接任閣揆,賴清德不斷地表示,要感謝台南鄉親的栽培支持!
    2017/09/05 12:44
  • 「賴神」不神?鄭麗文:這個性會使他執政困難

    一個颱風考驗一個縣市首長的應對能力,少康戰情室節目上,前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說,賴清德之所以被稱為賴神,正是因為2012年8月天秤颱風來襲,只有賴清德神準預測當天風雨不大,維持正常上班上課。
    2017/07/31 20:20
  • 學賴清德經驗! 柯:颱風假凌晨5點再宣布

    2012年天秤颱風來襲,台灣不少縣市宣布隔天停班停課,只有台南市長賴清德,堅持到當天清晨才宣布「不放假」,事後無風無雨,也讓賴清德被盛讚料事如神!台北市長柯文哲打算跟進,未來台北市要不要放颱風假,沒有把握就早點起床再決定。也可能要等到清晨5點,市府才會宣布有沒有颱風假可放
    2015/02/10 00:19
  • 〈獨家〉爭議!為重建剷海岸 危珊瑚礁生態

    離島蘭嶼之前遭天秤颱風重創,現在面臨重建與維護生態的兩難!當地民眾發現,椰油部落旁的海岸坡道,被怪手整個剷平,危及緊鄰的珊瑚礁岩生態,鄉公所認定違法,要求包商立刻停工;但事實上,這是台東縣政府為重建受災的海岸公路,同意發包在海岸線蓋水泥預拌廠,現在引發抨擊。
    2012/12/02 19:17
  • 〈獨家〉「天秤」重創墾丁 海底珊瑚少6成

    天秤颱風重創恆春半島,雖然現在環境已經恢復,不過有研究人員卻發現,位於萬里桐的海面下,原本有大量的珊瑚群,幾乎全被摧毀,就連1、2噸重的微孔珊瑚也被翻倒死亡,現在珊瑚數量不但降到20幾年來的新低,少了6成,想要恢復原來的面貌,幾乎是不可能。
    2012/09/12 19:03
  • 〈獨家〉攤販垃圾闖禁區 「出火」災後又淪陷

    日前天秤颱風重創恆春半島,不但風景區滿目瘡痍,還嚇跑不少遊客,就連知名出火風景區,原本的出火都被大雨澆熄,經過一週後,風景區好不容易恢復原狀,遊客也陸續回籠,不過卻又出現有導遊帶頭跨越管制區,還手拿仙女棒作勢點火;不只如此,現在攤販聚集,還有人就用地上的火,直接來烤地瓜和爆米花,經過天災和人為破壞,這項自然生態奇景還能不能保存下去?實在令人擔憂。
    2012/09/06 18:59
  • 加油機遭強風連根拔 沉5公尺海底

    蘭嶼消失的加油機,在海底找到了!蘭嶼27日遭到天秤颱風襲擊,島上唯一的加油站整個被摧毀,2台加油站還消失無蹤;沒想到3日有潛水客在開元港口海底,發現消失的其中一台加油機,還拍照做紀念,中油則緊急派人,要將重達250公斤的加油機撈上岸。
    2012/09/06 12:49
  • 〈獨家〉朝日會館變「透天」厝 重建遙遙無期

    天秤颱風2度登陸台灣,前後重創綠島及蘭嶼,其中觀光客遊綠島必去的「朝日溫泉」災情更是慘重!雖然颱風已經遠離將近1星期,但溫泉區依舊毀損嚴重,遊客中心和會館,木造的屋頂被吹飛,真的成了「透天厝」,泥沙石塊全灌進裡頭,就連露營區也都是橫躺的樹木,旅服中心也被吹得幾乎面目全非,由於朝日溫泉屬於外包經營,東管處正在等業者提交改建計劃,但初估重建至少要花4千萬,要重新開放恐怕得等上2到3個月。
    2012/09/03 18:17
  • 幫幫我!夫妻收留外籍女 遭恐嚇燒屋

    台灣人的人情味,總讓外國遊客讚譽有加,但這回有人好心收留,卻惹禍上身!上個月,天秤颱風襲台,新北市三峽一對夫妻,在自家店門口遇到一名自稱來自美國的女子,對方聲稱沒錢、沒工作,希望這對夫妻能夠幫幫忙,好心收留幾天,結果卻賴著不走,還向老闆娘索討5000元美金的機票錢,遭到拒絕,惱羞成怒,不但出言恐嚇,還涉嫌縱火燒屋。
    2012/09/02 18:46
  • 〈獨家〉颱風受創!蚵殼島涼亭毀 封島維修

    這次天秤颱風帶來的威力,重創南部觀光景點,大鵬灣著名的蚵殼島,島上木製涼亭抵擋不住強風巨浪吹襲,整座涼亭被吹毀,夷為平地,目前封島維修,修復期要花上2、3個月,觀光客搭遊艇只能經過不能到島上玩,大嘆可惜。
    2012/09/02 17:56
  • 心型天燈升空 慶情人節平溪好浪漫

    受到天秤颱風的影響,新北市政府原訂在七夕情人節施放的愛情天燈,改到晚間舉行,現場湧入將近6千位遊客,夜晚6點42分釋放的第一批天燈,在情侶彼此濃情蜜意的合作下,冉冉升空,愛心造型的天燈,讓遊客直說好美、好浪漫。
    2012/09/01 21:22
  • 颱風襲水樂園業績掉 樂園抽獎衝刺

    今年暑假期間,全台知名水樂園都受到颱風影響,蘇拉和天秤颱風,讓新竹水樂園2天沒有營業,損失400萬元,雲林知名水上樂園,也因為颱風的關係,業績損失2成,台中一間水上遊樂園,則是拉長營業時間到10月中旬,要搶畢業旅行人潮,另外也舉辦抽獎活動,得獎就能在連鎖13間飯店,入住頂級客房,總價值超過40萬。
    2012/09/01 13:49
  • 災後復原!搶孤照辦 恆春、南灣湧人潮

    天秤颱風橫掃屏東,墾丁、南灣這些知名景點受創嚴重,業者苦哈哈,但恆春的一年一度的重頭戲搶孤活動,照常舉行,下午攤商湧進會場附近,連豎孤棚也準備就緒了,等著晚上7點的活動;而原先遭到颱風重創的墾丁和南灣地區,現在也湧入戲水人潮,遊客漸漸回籠。
    2012/08/31 17:51
  • 別捐了!開封奶粉、壽桃 贈蘭嶼物資怪

    天秤颱風為蘭嶼帶來百年最嚴重災情,一度造成當地物資短缺,消息傳出後,各地的愛心物資,紛紛湧進紅十字會的台東支會,不過由於捐贈物資實在太多,已經擠爆倉庫,其中還包含了不適合的物資,像是開封過的牛奶、冷藏壽桃和蛋糕等,讓紅十字會的人相當傻眼。
    2012/08/31 13:58
  • 旅遊變勘災?取消蘭嶼行 訂金剩一半

    天秤颱風重創蘭嶼,島上唯一的加油站和超市,都被吹毀,很多地方斷垣殘壁,有學生原定9月1日要去蘭嶼、綠島畢業旅行,看到災情後想要退費,但業者以「船隻能行駛」為由拒絕,要求付3成違約金;然而消保官認為,只要旅遊地點有安全疑慮,或是能證實因為災情,導致旅遊品質降低,民眾只需付5%的補償金,不過危險和品質的標準難界定,才會讓退費糾紛不斷。
    2012/08/30 12:37
  • 蘭嶼風災受創 演藝圈發動送愛心

    天秤颱風重創蘭嶼,阿妹經紀人發起「送物資到蘭嶼」的活動,老家在台東的阿妹,二話不說熱心響應,不過旅遊節目主持人Janet,造訪蘭嶼3次,擔心島上的朋友,浩角翔起行腳節目也去過蘭嶼,看到蘭嶼慘況,也擔心地說「好像看到親人受創一樣」,藝人呼籲大家伸援手;內政部長李鴻源表示,蘭嶼現在缺乏的不是物資,而是金錢。
    2012/08/30 12:33
  • 美麗生命力!動員自救 重建西岸廢墟

    天秤颱風重創蘭嶼西半部地區,摧毀加油站、機場跑道和國小校園也被石塊砸毀,釀成當地最慘災情,但居民沒被擊倒,反而展現出強韌生命力,蘭嶼人發揮捕飛魚的合作精神,在外界支援抵達前,總動員搶通環島公路,恢復跑道及港口,而沒受災的東岸景點,依舊展現蘭嶼的美麗風貌。
    2012/08/30 12:02
  • 天秤創蘭嶼!總統勘災 遭災民嗆聲

    天秤颱風重創蘭嶼西半部地區,一早總統馬英九飛往勘災,關心居民和災損狀況,但還是遭居民嗆聲,沒有傾聽他們心聲;而蘭嶼災情獲得重視,主因也是因為椰油國小訓導主任顏子矞,將災情透過網路傳遞出去,如今補給及中央關心陸續抵達,居民忙著重建,學生也照常開學,動手清理遭重創的校園。
    2012/08/30 08:57
  • 蘭嶼椰油村災情慘 入夜來電急運油

    離島蘭嶼和綠島遭到天秤颱風肆虐,蘭嶼島上6個部落就是「椰油村」最慘,海巡署連夜運送物資,目前最需要的是油;而蘭嶼唯一加油站全毀,農會、中華電信的機房只剩斷垣殘壁,內政部長李鴻源白天視察,表示蘭嶼缺的不是物資是現金,至於綠島觀光產業重創,也急需重建,李鴻源晚間隨即向馬總統提出重建方案,估算重建金額。
    2012/08/29 23: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