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品牌教育部強陣風熊霓大麻周子瑜台獨變天廖大乙海龍蛙兵
  • 搜尋:

    多重障礙 結果共45筆

  • 美傳奇獨臂吉他手 耶誕新曲5歲兒合唱 秀絕佳天賦

    美國一名髮型設計師過去十年來,為癌症女性提供免費假髮服務,看到顧客開心的模樣,是她持續做下去的動力;一名罹患多重障礙的9歲女童,從小聲帶發育不全沒有聲音,去年接受重建手術,經過幾個月努力復健,今年耶誕節,她終於聽見自己的聲音;美國的傳奇獨臂吉他手,天生沒有左前臂,自彈自唱難不倒他,近日推出耶誕單曲,找來自己5歲的兒子一起合唱,父子倆展現絕佳默契,用自己的故事鼓勵更多人不要放棄希望。
    2023/12/26 19:50
  • 6.5萬聘移工「1.5月就閃」 身障兒父怒:被當跳板

    近期跨國看護工不好找,雇主得等上幾個月,加上檢疫等費用,相關花費也比以往多!新北有一名雇主卻遇到,請菲律賓看護工照顧家中有多重障礙的孩子,但這名移工只工作一個半月就離開,要求轉換雇主。投訴人認為,檢疫費用由他出,移工現在卻能自由轉換雇主,自己根本被利用當跳板。
    2022/07/15 19:41
  • 客家山城的光!重度身障者 照護成本高

    「分享愛無限」系列報導,今天要帶您認識新竹縣竹東的「世光教養院」,他們專門服務重度和極重度身心障礙者,一天24小時照顧不間斷!世光的院生近八成有多重障礙,除了吃飯要特別剪碎或打泥,避免噎到;不少住民行動不便,上下床、上廁所、移動都需要教保員幫忙,因此照護比例是一比三,人力需求相當大,加上照護成本高,院內80多位院生,一年需要9000萬預算,其中三分之一來自小額捐款,但疫情影響,社福公益團體活動停擺,也讓他們的物資和捐款驟減。
    2022/02/10 11:18
  • 愛無限/身心障礙者不放棄 為夢想持續打拼

    TVBS「分享愛無限」,慈善募款活動,希望透過你我的力量,幫助努力經營的社福團體,屏東基督教勝利之家,現在他們照顧智能障礙者與多重障礙者,有腦性麻痺自閉症等,其中有一位中度智能障礙玫芳,她個性相當樂觀,她的夢想想當一名歌手,另外一位腦性麻痺的人君,熱心助人,他能觀察身旁同儕有什麼需求,帶您一塊來看!
    2020/12/17 20:13
  • 愛無限/多重障礙缺乏生活自理 水餃工坊助就業

    TVBS「分享愛無限」慈善募款活動,希望透過你我的力量,幫助苦撐經營的社福團體,帶您來關心彰化的﹝瑪喜樂基金會」,專門關懷多重障礙的人,院內有230位院生,因為沒有生活自理能力,得靠人24小時照顧,今年適逢疫情,捐款減少,就怕院生回家增加感染風險,因此留院,人事也成本增加,年度經費短缺500萬,服務不中斷,也讓基金會面臨強大衝擊。
    2020/11/19 19:55
  • 點亮無聲世界! 「愛的語言」助聽損兒溝通

    開口說話,表達需求對一般人來說,再平常不過,但是對聽損兒以及他們的家庭來說,卻要突破多重障礙,「手語」成為聽損民眾的重要溝通方式,但是,很多聽損兒環境不好,錯過了學手語的機會,今天的{愛無限專題},要帶您來看看,平安基金會如何深入社區,幫忙聽損兒學會手語,讓他們認識這個世界。
    2020/11/05 21:05
  • 童軍繩綑綁多重障礙女兒致死 母親認罪獲緩刑

    李姓女子因女兒患有癲癇、自閉、智能等多重障礙,情緒不穩定,時常吵鬧不休而有過度肢體動作,李女以童軍繩綁住女兒手腳等處導致女兒死亡,一審法院判李女2月徒刑,緩刑2年。
    2020/09/07 17:10
  • 凶殘!眾目睽睽下 男子暴打狂踢多重障礙兒

    怎麼有人這麼殘忍,在大庭廣眾之下,朝著多重身心障礙人士的身上猛踹狂打,像是要置人於死地一般!這是發生在高雄五甲的廟宇,34歲的身障者,竟然遭到一名男子飛踢在地,還不停朝頭部猛打,媽媽看到了,衝過來保護孩子,也被踢倒在地受了傷。被害人的爸爸說,上週兒子也差點被打,懷疑這一次根本是預謀的,男子實在太凶殘了!
    2019/10/07 19:58
  • 腦麻妹妹樂當資源站志工 姊姊陪伴兼喘息

    今年54歲甘姓志工患有腦麻與多重障礙,每天最期待和63歲姊姊到慈濟環保站做志工。甘姊姊說,資源站有其他人陪伴,減輕照顧壓力,對她們是重要舒壓場所。
    2019/08/29 17:49
  • 母不忍女童終身癱 重症臥床照護家屬苦

    女童媽媽為何希望拔管,她在直播中提到自己有一個小一歲的弟弟,因為早產轉院過成腦受損,長期臥病在床,家人照顧了21年,女童媽媽都看在眼裡,不希望女兒也遭遇一樣的事情,照顧長期重症臥床的病患多辛苦,我們找到其他個案,因為早產腦損傷18歲的翰翰,經過2年治療,判定是極重度多重障礙腦麻,只能做輪椅無法行走,爸爸現在也沒辦法抱她上下床,幸好透過民間機構幫忙,得到喘息。
    2019/06/27 21:22
  • 興建「極重多障大樓」 瑪利亞缺7千萬盼援

    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興建「極重度多重障礙」服務大樓,13號舉行動土典禮,儘管五年來募得1億7千多萬,但還有7千萬缺口,副總統陳建仁希望各界伸出援手,協助重度多重障礙者跨越障礙!
    2019/06/13 21:32
  • 漏電地燈害童腦傷 新北市府判賠千萬

    踩到公園地燈觸電重傷,新北市府判賠千萬!新北市一名五歲女童,五年前到新店陽光公園玩耍,碰到漏電地燈當場休克,送醫後腦部受傷嚴重,經過復健還是有發展遲緩等多重障礙,家屬氣憤提出國賠,法官認定新北市高灘處有疏失,須賠償女童和她的父母共1007萬。
    2019/03/16 12:48
  • 靠打字與地球人溝通 自閉症少年生命故事

    游高晏2歲半被診斷出「自閉症合併多重障礙」,他口不能言,肢體不聽使喚,情緒無法表達,一家人宛如跌進地獄。
    2018/11/13 09:49
  • 父子10年無法跨越的距離 志工助團圓圍爐

    50歲的阿德是多重障礙者,平常住宜蘭的機構,他高齡85歲的爸爸住台北又有重聽,難去探望,兩人10年沒見。阿德今天回家和爸爸圍爐,志工邱隆杰出菜出力促成感人美事。
    2018/01/31 18:38
  • 幫身心障礙童刷牙像打仗 父母難為

    張小弟有多重障礙又排斥刷牙,張媽媽每天幫兒子刷牙,就有如是在打一場硬仗,但仍是滿口蛀牙,在醫院協助下,終於讓寶貝不必再苦於蛀牙。
    2016/10/19 11:16
  • ​這鬼臉你會做嗎?孩子眼中的「他們」 沒有不一樣

    (網路新聞中心/何文君) 他們的表情好奇怪、他們跟我們不一樣!對於多重障礙者,你怎麼看他們?這段看似滑稽的影片,將會讓你重新認識大眾對多重障礙者的態度
    2015/01/14 17:05
  • 陳水扁獲准保外就醫 法務部:身心嚴重障礙

    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一事,法務部給出三大理由,1.認為陳水扁身心已具嚴重障礙,日常生活無法自理,保外就醫能有效改善他目前的狀況。2.根據過去治療史,陳水扁病情嚴重惡化,在外治療才能有效保障生命健康,避免多重退化,建議保外就醫為宜。3.建議成立醫療小組
    2015/01/05 11:57
  • 得總統教育獎 抗癌母子「唱」人生故事

    總統教育獎得主葉家銘,小二檢查出腦部有多顆惡性腫瘤,開腦結果造成多重障礙,情緒障礙及智力衰退,卻非常努力,和媽媽組成母子檔街頭藝人,到處演唱,醫生說他隨時可能會結束生命,但母子倆沒有放棄生活,最常演唱翁立友的《堅持》,也唱出他們的心情。
    2014/10/24 12:14
  • 〈獨家〉跪走廊、吊窗台 家長控特教生疑遭虐

    台中市一名家長指控,自己患有多重障礙的孩子,疑似在校內受到老師虐待,不但多次目擊學校教助員,眼睜睜看著孩子摔倒,卻隔了很久才上前幫忙攙扶,甚至被罰跪在教室外,或是被雙手吊掛在窗台邊;但校方解釋,他們從未處罰過學生,雙手吊掛在窗台邊,是為了幫學生做復健,絕對沒有虐待特教生。
    2013/04/18 13:14
  • 復康巴士變遊覽車? 單日跑152公里

    復康巴士變成遊覽車嗎?新竹縣一名退休女護士和從教職退休的丈夫,因為弟弟多重障礙又身為低收入戶,每個月按照規定能有一人陪伴免費搭8次復康巴士,不過女護士以弟弟80公斤無法獨力幫忙,要求丈夫必須上車,甚至傳出他們中間去接親友家屬一起出遊,跑遍桃園、苗栗,單日最高紀錄還跑了152公里,讓其他需要就醫的身心障礙者無車可用。
    2012/06/03 13:27
  • 卡卡旋風/「密見」多重障礙女童 卡卡給抱抱、簽名

    Lady Gaga台中行,在新歌發表會前,在後台密見一位幸運兒,她是念小三的多重障礙兒小妤,小妤腦部發展遲緩,有語言和書寫障礙,卻能用鍵盤打出Lady Gaga,網路搜尋卡卡的歌,哼出卡卡每一首歌的旋律,小妤的特教班老師寫信給市長胡志強,真的收到了邀請函,更幸運的是還能「近距離」接觸卡卡,要到抱抱和簽名。
    2011/07/04 18:32
  • 兒遭撞倒亡 求償634萬判賠1650元

    98年7月,台中霧峰發生一起校園碰撞出人命的意外!一名身體有多重障礙的國中生何小弟,在走廊看風景,另一名林同學下課玩耍,經過他身邊,不注意產生碰撞,何小弟跌倒受傷送醫,醫師檢查沒有大礙,想不到何小弟卻在事發6個小時後,內出血死亡。如今,何爸爸向林同學的家長求償,634萬元的喪葬、精神撫慰等費用,不過,判決結果落差相當大,台中地院只判賠1650元。
    2011/01/04 12:22
  • 使用不當? 4歲身障童遭輪椅束帶勒斃

    嘉義傳出一名多重障礙男童,慘遭醫療椅束帶勒斃的意外;這名4歲男童被家人發現時,身體已經從醫療椅上滑落下來,而脖子被束帶緊緊勒住,照顧他的奶奶說,她離開孩子去忙家事,沒想到發生意外,讓奶奶好心疼。
    2009/10/20 13:04
  • 貪補助!兄囚妹4年 1日僅送1餐

    基隆一名62歲,患有多重障礙的婦人,長年被自己的哥哥,關在2坪大小的房間裡,還被鐵鍊反鎖在屋內;婦人的哥哥,雖然會來送飯給她吃,不過一天只有一餐,有時餓得受不了,婦人就會站在窗邊,不斷嚎叫,鄰居不捨,輪流幫她送飯,同時痛批婦人的哥哥,為了貪圖她每個月1萬多元的補助津貼,竟然不顧兄妹之情,將她囚禁。
    2009/09/10 11:37
  • 呼吸器女孩放暑假! 玩耍也不輕鬆

    放暑假了,很多小朋友計畫到國外遊玩,不過台北縣光華國小一年級學生楊巧微,就沒那麼幸運。因為一出生就患有呼吸衰竭、腦性麻痺等多重障礙,她每天上學都要帶著笨重的呼吸器,更因為脖子上頭做了氣切手術,沒法乘坐飛機,更別談要出國旅遊的夢想了。不過外向活潑的楊巧微還是很勇敢,樂觀看待,在逆境中長大,依然保持積極的精神,實在令人感動。
    2009/06/30 19: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