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芹菜環境游泳項目台北桃園警報台北市中正第一分局平民美食林襄塑膠胸部
  • 搜尋:

    外公外婆 結果共68筆

  • 邱以太新片「林葉亭霸氣包場」挺兒 自曝學生中二黑歷史

    國片《成功補習班》男主角詹懷雲、邱以太今(17)日現身手搖飲店擔任一日店長,親自幫粉絲點飲料,吸引許多粉絲到場支持,現場還有人5點半就來排隊,對於首次擔任飲料店店長,2人都表示非常開心,「很期待,第一次這樣跟粉絲互動,很有趣好玩。」而電影即將上映,邱以太透露很緊張,之後想帶外公外婆來看,更透露媽媽林葉亭已經說好要包場支持。
    2023/09/17 23:55
  • 高雄2童目睹父母遇害!陳其邁致歉「社會局做不夠」:會全力配合

    高雄市社區大樓15發生喋血命案,2名幼童目睹爸媽遭到情緒失控的鄰居殘忍殺害,夫妻倆分別倒臥在客廳和房間,淡定逃逸的兇嫌也在事發沒多就後落網,確認為63歲吳姓鄰居,引起社會譁然;兩名幼童則是被社工帶離後,交給聞訊趕來的外公外婆,高雄市長陳其邁下午親率市府人員探訪家屬,除了致歉表示社會局做的不夠、會再檢討之外,也強調會全力配合家屬需求。
    2023/09/17 20:18
  • 目睹父母遇害!吃雞塊說番茄醬像血 外公泣訴:嫌犯不槍斃嗎

    高雄一對夫妻慘遭鄰居殘忍殺害,留下兩名年幼孩子。男童的爺爺首次打破沉默,對於「噪音問題」替兒子、媳婦叫屈,更提到媳婦為了改善噪音,做了許多努力,甚至還曾邀請嫌犯到家中會勘,沒想到反而讓對方熟悉環境,讓惡行得逞,而面對兩個孩子陸續出現創傷反應,照顧的外公外婆除了心痛也很無助。
    2023/09/17 18:31
  • 目睹父母慘遭殺害 2幼兒安置外公家安撫

    高雄30幾歲夫妻,因為噪音問題,慘遭樓下鄰居殺害,2名年幼的孩子,目睹驚悚過程,他們被原本就住同一個社區的外公外婆帶回安置,頭一個晚上,情緒還算安穩,但就怕創傷壓力症候群,家屬將他們保護得好好的,沒有再外出。對於大樓的噪音問題,家屬也質疑,是否因為「水錘效應」引起?
    2023/09/16 12:51
  • 錯過最後一面!歐陽娜娜痛失至親 悲訴遺憾:沒能陪在身邊

    歐陽娜娜今(9)日釋出新歌〈不知道〉,該曲是她思念外婆之作,她遺憾說:「外婆前年離開了我們,最後一刻我卻沒能陪在她身邊…」MV請來高齡95歲的外公入鏡一同拍攝,導演還特別佈置她的臥室,利用床頭牆壁和蚊帳進行投影,播放一幀幀她幼兒時與外公、外婆的合照,相當溫馨動人。她也想告訴天上的外婆,「雖不知道何時能再相遇,但想念您的我們都好好的,請您放心喔!」
    2023/08/09 17:17
  • 長輩雙雙以「這方式」同時離世他潰堤 網一片暖回:是福份

    身邊至親的離開總是令人難過與悲傷,有時死亡來的突然更是讓人措手不及。有一名網友在Dcard分享自己的阿姨前去叫外婆吃飯時發現已沒了氣息,救護人員趕到現場後發現躺在外婆身旁的外公竟也沒了氣息,讓原PO相當難過,來不及和外公外婆說話與告別,也詢問自己還能在他們的最後一程做些什麼。許多網友紛紛回應「是喜喪,兩人一定很有福份。」
    2023/07/19 15:28
  • 今解剖!感情爭執疑縱火 害三歲女童喪命

    桃園大溪七日上午發生火警,起火原因疑似是因為感情糾紛縱火,釀成三歲女童當場死亡,檢方今天下午解剖要釐清女童死因,她的外公外婆以及生父都到場,對於這起事故,女童家人相當悲痛,除了想知道女童死因,更想釐清當下怎麼發生的;目前女童的媽媽還在加護病房插管治療。
    2023/02/09 18:43
  • 疑感情糾紛!母跟男友吵架 3歲女童命喪火窟

    桃園大溪今早(2/7)發生住宅火警,一名3歲女童命喪火海,當時女童是跟媽媽還有媽媽男友在屋內,火警發生當下,外公外婆立即趕回家,想救孫女,外公卻因為火勢太大,進不去屋內,還因此受傷,鄰居跟警方稱早上有聽到爭吵聲,懷疑是感情糾紛引發火勢。
    2023/02/07 14:33
  • 新手大禮包!外公外婆包50萬紅包給滿月嬰 網羨:還缺孫嗎

    家中增添新生兒,是不少人生命中的大喜事,有網友就分享,家中有新生兒寶寶滿月,外公、外婆竟大手筆包超厚一疊紅包給孫子,讓網友羨慕不已。
    2023/01/23 16:11
  • 狠父縱火燒死母!法院判死刑 兒淚求:拜託立即執行

    中國大陸雲南日前發生一起人倫悲劇!一名陳姓男子和妻子感情不睦,竟潑汽油縱火燒死對方,日前判處死刑。判決出爐後,陳男兒子表示認同,完全支持這個判決結果,還提到先前與父親見面時,對方態度囂張至極,他更是無法原諒,如今判決結果出爐,他欣慰地說,「替母親主持公道了!我和外公外婆的請求就是判處父親死刑立即執行」。
    2022/12/19 18:00
  • 推正名臉書遭灌爆 王婉諭:「外公外婆」沒有不見!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日前在臉書宣布,為了改善性別歧視的問題,教育部線上國語辭典將進行修正,未來不管爸爸或媽媽的父母親,「不用再分阿公阿嬤外公外婆了」,一律都叫阿公阿嬤。但此舉引發熱議,王婉諭的臉書也遭到灌爆留言。王婉諭今(16日)強調,「外公外婆沒有不見」。
    2022/02/16 16:01
  • 長輩驚!祖父母不分內外 「外孫、外孫女」也改

    教育部推性別平權,之前線上國語辭典才把外公外婆,加註說「亦稱阿公,阿嬤或祖父母」,引發討論!不過現在就連「外孫、外孫女」都跟進,辭典裡也同樣加註「亦稱孫子或孫女」,不過很多長輩都覺得沒必要,跟日常的稱謂差太遠!
    2022/02/16 13:26
  • 王婉諭提「外公外婆正名」 負面聲量引罵聲:吃飽太閒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11日在臉書宣布,為了改善性別歧視的問題,教育部線上國語辭典將進行修正,未來不管爸爸或媽媽的父母親,一律都叫阿公阿嬤,「不用再分阿公阿嬤外公外婆了」,適逢農曆春節剛過完,民眾對這個議題「很有感」,網路聲量連兩天衝破萬筆。不過,促進兩性平權的議題,網友向來一面倒支持,外公外婆正名,卻引來正反兩派激烈論戰,且負面的批評聲浪不小,讓人好奇到底怎麼了?
    2022/02/15 22:51
  • 【今晚熱搜】烏克蘭/太原夜市/炎亞綸/Josh/外公外婆

    今(12)日晚台灣新聞熱門搜尋話題為「烏克蘭」。俄烏局勢迫在眉睫,如今傳出美國白宮已決定將撤離位於首都基輔的大使館。更有德媒報導稱,美國情報單位已告知北約盟國,俄羅斯最快將在本月16日對烏克蘭發動進攻以下為討論最高的5則新聞。
    2022/02/12 20:24
  • 不再分「內外」! 外公外婆叫阿公阿嬤也行

    外公,外婆,現在叫阿公阿嬤也可以!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臉書表示,過去的教育部線上國語辭典針對「外公、外婆」的解釋,有性別歧視的問題,在他要求改善後,現在教育部從善如流,在「外公、外婆」的解釋後,另外加註,「今亦稱阿公、阿嬤」,有民眾表達支持,但也有人認為多此一舉!
    2022/02/12 15:07
  • 「外公外婆」拚正名!未來不再分內外 稱祖父、祖母

    教育部線上辭典因編修年代較早,許多詞條被批評不合時宜,在時代力量黨籍立委王婉諭要求下,國教院已建立常態性檢修機制,每3個月邀集專家學者討論涉及性別平等議題的詞條。
    2022/02/11 22:33
  • 不要群聚!台南家庭群聚8人擴大篩檢 警拿大聲公勸退排隊潮

    台南安南區家庭群聚,造成8人染疫,現在要追查感染源,市府經過調查,並非家族的外公外婆去彰化熱區,而是有另一名親屬,PCR採檢陰性,血清抗體卻是陽性,疑似曾經染疫過後來又痊癒,可能造成傳染鏈,由於這一起家庭群聚,確診者曾經多次騎車外出看診,市府擴大篩檢,讓篩檢站一度湧進人潮,警方還要拿擴音器呼籲大家不要聚集。
    2021/06/28 18:24
  • 太沒戒心!台南8例家庭群聚 祖孫多次看診都未篩檢

    印度Delta病毒株入侵屏東,疫情嚴峻,加上台南與高屏都是一日生活圈,因此基進黨建議,中央應思考將高雄設立為區域聯防中心,由陳其邁擔任南台指揮官,對此,陳其邁沒正面回應,只說要當屏東最強後盾,倒是台南27日新增了8例家庭群聚,離譜的是,外公外婆與孫子好幾個人,分別從6月14起連續到多家地區診所看診,卻都沒有採診也沒通報,警戒心似乎也太低了。
    2021/06/27 18:34
  • 快訊/母被隔離小兄弟回宜蘭由外公照顧 雙確診

    宜蘭今天新增3例確診個案,2例校正,其中有一對小兄弟,分別為七歲以及五歲,媽媽因為被列為居家隔離,將小兄弟送回宜蘭外公外婆照料,小兄弟也不幸確診。
    2021/06/01 16:55
  • 小媽媽偷產子誆嘔吐物裝袋 外公外婆當垃圾丟掉

    24歲吳姓女子懷孕未產檢,在自家廁所產子後見胎兒沒動靜認為是死胎丟到垃圾袋。結果不知情父母當成垃圾處理,遭清潔人員焚化。高雄地檢署訊後依遺棄屍體罪起訴吳女。
    2021/03/30 15:46
  • 想見病危外公最後一面 媳被婆婆嗆:妳是外孫免回去

    「隔代教養」在現今社會中很常見,不少人從小是被自己的爺爺奶奶或是外公外婆帶大的,因此祖孫之間的感情十分濃厚和親近。但最近有一名女網友抱怨,她一嫁過去就遇到婆媳問題,婆婆三天兩頭找她要錢,更讓人無法接受的是,外公病危時,她向婆婆說要見外公最後一面,沒想到對方竟說,「外孫不用回去」,讓女網友氣得搬家離開。
    2021/03/30 06:15
  • 詐定「愛孩票」台北彰化通勤 台鐵揪內賊

    台鐵一名前員工,台北彰化通勤,車資太高,他熟票務,用已故的外公外婆身分,買票價只有1/4的愛孩票,一年間買了191張,被查獲,判罰降兩級,罰17萬,他案發後自請離職,得不償失。
    2021/02/02 18:40
  • 94歲爺訣別愛妻 自備手電筒看清「最後一面」網淚崩

    夫妻倆攜手共度一輩子,這是件非常幸福的事情。日前有1名來自馬來西亞的女網友,在臉書分享了自己的外公外婆的感人故事。她的93歲外婆日前過世了,94歲的外公因為視力欠佳,但為了能在靈堂上看清愛妻的遺容,拿著手電筒靜靜看著她最後一面。看著外公凝望的眼神,所有人都淚崩了。
    2020/07/16 23:06
  • 為1稱謂留言被灌爆!憲哥愛女硬起來:我家的事不干你事

    今年母親節,不少人都在社群網站上貼出媽媽的照片致謝,不過綜藝天王吳宗憲的愛女Sandy吳姍儒,則是貼出外公、外婆的合影,謝謝他們生下自己的媽媽。只不過Sandy在貼文中稱呼外公、外婆為「爺爺奶奶」,被大批網友灌爆留言糾正,隔天Sandy還原家世背景,直呼「稱謂問題真的我家的事不干你家的事。」
    2020/05/12 07:36
  • 怕遲到…他拒吃早起外婆煮的麵 回頭自責「懊悔一輩子」

    許多人從小就受到爺爺奶奶、或是外公外婆的疼愛和照顧。最近有1名男網友分享,高齡94歲的外婆從小就很疼愛他,但現在因為罹患阿茲海默症,生活無法自理。看著外婆的情況日益惡化,他回憶在他念書時,因為一次早餐至今讓他永生難忘,網友們看了更是不捨,紛紛直呼「我也想念我的爺爺奶奶了!」
    2020/03/31 12: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