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肺癌高雄市議員宋哥聯結車七寶媽胡文英熱身游泳項目車禍《愛的榮耀》
  • 搜尋:

    塔克羅班 結果共28筆

  • 快訊/菲律賓中部6.5強震 震源深度僅6.5公里

    菲律賓中部在當地時間下午4點左右,發生規模6.5的地震,震央距離2013年海燕颱風侵襲最嚴重的城市「塔克羅班」很近,地震深度為6.5公里,目前尚未接獲災情報告。
    2017/07/06 17:07
  • 快訊/逼近地表最強颱! NHK:尼伯特堪比海燕

    最新消息,根據NHK晚間新聞的報導,尼伯特颱風的中心氣壓已經下探900毫巴,威力相當接近2013年侵襲菲律賓塔克羅班,並且造成超過6000人死亡的海燕颱風;海燕颱風當時的中心氣壓大約是895毫巴,和尼伯特颱風相當接近,日本氣象廳也發出警告,要小心尼伯特颱風的威力。
    2016/07/07 18:15
  • 颱風「湧浪」如海嘯 海平面升易釀慘重災情

    2013年的海燕颱風,在菲律賓釀成的狂風暴雨,不只導致6千多人身亡,還有400多萬人無家可歸。而當時造成嚴重災害的「湧浪」,如海嘯般高速撲首當其衝的塔克羅班市,許多民眾來不及逃,就被洪水沖走。只是類似這樣的超級颱風的形成,是否與氣候變遷有關?專家認為,暖化導致海平面上升,會使得颱風湧浪釀成的死傷災害,更加嚴重。
    2015/08/08 20:23
  • 勿忘塔克羅班! 菲律賓全力防範強颱紅霞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 強烈颱風「紅霞」預計在今天傍晚就會在菲律賓呂宋島北部登陸。菲律賓政府已經啟動緊急救援計畫,除了撤離沿海超過1萬名民眾,還開放糧倉,準備在災後第一時間展開緊急救援。希望海燕颱風重創塔克羅班的悲劇,不要再重演
    2015/05/10 17:46
  • 教宗彌撒慰問海燕災民 偏有「米克拉」攪局

    教宗方濟各今天上午,前往1年多前,遭到海燕颱風重創的塔克羅班,主持戶外彌撒,不過很不巧的,輕度颱風「米克拉」又來攪局,教宗在大雨中穿著黃色雨衣做彌撒,台下的災民,淚水和著雨水聆聽教宗的彌撒
    2015/01/17 18:03
  • 雷馬遜增強為中颱 估直撲菲律賓

    中颱雷馬遜持續往西太平洋方向移動,預估將直撲菲律賓,這也是海燕過後第一個直接威脅菲律賓的颱風,雨量可能相當驚人,遭海燕重創的地區塔克羅班更是高度警戒,中颱雷馬遜雖然對台灣威脅較小,但外圍雲系影響之下,各地高溫炎熱,東南部將會出現午後短暫雨。
    2014/07/15 15:25
  • 【FOCUS新聞】飆3倍價!白菜1顆合NT50 菲民生重災

    還記得海燕颱風下的菲律賓嗎?菲國官方最新的數據出來,總共有214萬家庭受災,損失加總高達2.45億美金,風災2個禮拜之後,重災區塔克羅班市的傳統市場終於開業,但是所有物價飆漲3倍,像鮮奶這種民生必需品缺貨,有錢也買不到,提款機前得等上2個小時才排的到,銀行現金不足,限定每人最多只能提領2萬元台幣,最困苦的時候,菲律賓災民反而發揮超強的生命力,坐進家裡被颱風吹壞的冰箱,就變成了一艘可以捕魚的冰箱船。
    2013/11/22 20:43
  • 海燕重創菲 艾奎諾、馬可仕家族互批

    海燕颱風肆虐菲律賓,官方統計已經有3633人死亡,還有1179人失蹤,至今搜救和清理工作仍在不斷進行,不過總統小艾奎諾一開始就批評塔克羅班地方政府防災不力,而塔克羅班市長則認為錯在中央救援緩慢,讓菲律賓馬可仕和艾奎諾這兩大政治家族的世仇嫌隙,隨著災難再度浮上檯面。
    2013/11/17 14:44
  • 【FOCUS新聞】終於! 第6天菲軍護國際物資進災區

    菲律賓風災進入第6天,道路終於通了,塞在機場的救援資源也陸續送往災區,但千萬災民沒水電沒糧食,搶奪糧食,造成八死意外,海燕颱風橫掃,重創菲律賓中部六島,包括最嚴重的薩馬島、雷伊泰島,觀光勝地宿霧現在成為救災轉運站,另外還有保和島、內格羅斯島和班乃島,重災區塔克羅班就是雷伊泰的首府,而傳出搶糧意外的阿蘭加蘭,位在雷伊泰北方,數千災民搶奪,軍警也束手無策,搶奪過程中,糧倉一面牆突然倒塌,當場壓死八人,最後搶走13萬袋稻米,無國界醫師組織醫療救援團,早在上週六就飛抵鄰近宿霧,但一直遲遲未能深入災區救援,塔克羅班幾乎全毀,21萬災民至今只有二成接獲救援,每戶可以拿到3公斤白米和1公升飲水,另外有許多日本銀髮族在菲律賓養老,現在部分失聯,各國救援物資陸續抵達,美國軍隊在第一時間晶開始救災,華頓頓號航母也將在週末抵達。
    2013/11/14 20:30
  • 〈快訊〉海燕創菲國! 雷伊泰省「橙色」警戒

    強颱「海燕」重創菲律賓中部地區,其中雷伊泰省的首府塔克羅班市,災情最為嚴重,外交部即日起,將雷伊泰省的旅遊警示燈號,調升為「橙色」。
    2013/11/14 19:12
  • TVBS挺進災區 菲災民:有如「明天過後」

    遭到颱風重創的菲律賓塔克羅班,狀況還是很危急,主要是救援的糧食和水,沒有辦法有效率地送到災民手中,不少人因為忍受不了飢餓,開始搶或是偷食物,有災民對TVBS記者說,大水來時,就像電影「明天過後」的場景一樣,他們奮力爬到20公尺高的塔上,才勉強救了自己一命。
    2013/11/14 14:30
  • 最重災區基萬市 災後5日救援方抵

    菲國風災已經進入第5日,原本外界都以為重災區是「塔克羅班市」,但直到現在,交通逐漸恢復後才發現,當初海燕颱風最初登陸的地方「基萬市」,才是災情最慘重的地方,當地1萬5千居民全部無家可歸,跟著軍方挺進當地的西方記者也直言,如果救援再不到的話,基萬市這些倖存者,即便逃過風災,恐怕還是活不下去。
    2013/11/13 21:43
  • 屍臭撲鼻缺糧缺水 菲倖存者絕望

    海燕颱風重創菲律賓邁入第五天,雖然各國紛紛提供援助,但由於交通尚沒完全恢復,進到重災區塔克羅班市的物資跟人力,依然不夠多、不夠快,當地已經瀰漫屍臭,而且缺糧、缺水,屋漏偏逢連夜雨的是,當地郊區的菲國政府糧倉,由於太多民眾衝進去搶米,驚傳倒塌意外,壓死8人,隨著黃金救援時間過去,很多倖存者越來越絕望,哭到淚乾。
    2013/11/13 17:13
  • TVBS災區直擊 屍橫遍野災民無助

    TVBS採訪小組前進災區第2天,塔克羅班市依舊是無水缺電,災民只能靠接雨水存活,而街道上到處都是屍臭味,儘管國際物資開始運到,但救災很混亂,災民拿不到糧食,還是很無助。
    2013/11/13 12:53
  • 菲總統:外界誇大 死亡人數不到萬人

    菲律賓遭海燕颱風重創,重災區塔克羅班死傷無數,根據紅十字會表示,死亡人數可能高達上萬人,但菲律賓官方公布的死亡數字卻相當保守,菲律賓總統小艾奎諾接受CNN專訪,竟然試圖淡化死傷狀況,強調死亡人數不像外界預估這麼誇張,應該在2000人到3000人之間。
    2013/11/13 07:51
  • 實施宵禁防盜糧食 TVBS重災區直擊

    菲律賓遭受海燕颱風重創,TVBS採訪團隊挺進重災區,持續有來自災區的最新報導,由於擔心有人趁亂打劫,晚上可能會到處偷糧食,塔克羅班市開始實施宵禁,晚間10點過後,一般居民不准任意上街。
    2013/11/12 22:37
  • 視察蜻蜓點水 菲總統嗆災民「你還沒死」

    菲律賓重災區塔克羅班,災民開始掠奪物資,城市陷入混亂,天災當然難以避免,但菲律賓總統艾奎諾,因為失言引爆爭議,他在災區時,不但頻頻看手錶,視察「蜻蜓點水」,有災民來陳情,艾奎諾竟然回答「但你還沒死啊」,艾奎諾上任後,不僅在國內爭議不斷,,在國際間還一度跟台灣以及香港鬧的相當不愉快。
    2013/11/12 22:11
  • 風災死傷最慘島 TVBS挺進塔克羅班

    強颱重創菲律賓,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的重災區塔克羅班,已經斷水斷電好幾天,TVBS採訪團隊克服重重困難,第一時間挺進重災區,由於災區現在一團亂,國際媒體抵達塔克羅班後,得用最克難的方式來進行採訪,才能夠把災區真實狀況,即時傳送全世界。
    2013/11/12 21:30
  • 【FOCUS新聞】屍橫街頭曝曬 菲國災區如末日降臨

    海燕風災過後第三天,菲律賓救災速度依舊緩不濟急,罹難者的遺體無法獲得妥當的處理,已經開始發出惡臭,衛生問題是目前最急迫要解決的問題,重災區塔克羅班市交通完全中斷,民眾搶著要搭軍機離開,軍民引爆衝突,另外遠在國外的菲律賓人,同樣心繫家園,菲國的環境變遷大使在波蘭的氣候會議上演說聲淚俱下,為菲律賓受難的災民請命,希望各國正視氣候災難,拿出實際行動,與會代表紛紛起立鼓掌,表達支持。
    2013/11/12 20:22
  • 【FOCUS新聞】950萬災民!菲難自救 國際馳援

    菲律賓重災,現在全世界都伸出援手,飛到現場提供救援包括台灣,台灣今天派遣了兩架C-130運輸機,載滿救援物資直飛宿霧,在全球救援的行動中,其中杜拜,擁有全世界最大的物流地,幾乎各國集團、組織都在杜拜設有物流中心,「世界糧食計劃署」就是其中之一,由於路斷、機場也被摧毀,從杜拜出發的世界糧食署,將進行必需品空運,目前以宿霧為救災集中樞紐,包括帳篷工具、高能量餅乾、無線電通訊設備等物資,已經陸續運到當地,另外,像美國金援2000萬美元,C-130運輸機已經在菲國受災最重的塔克羅班協助救災,也出動喬治華盛頓號航空母艦,英國投入1600萬美元,驅逐艦「達靈號」將提供人道救援,澳洲援助1000萬美元,加拿大則捐輸500萬美元,世界一家的人道悲心,在第一時間展露無疑。
    2013/11/12 20:21
  • 塔克羅班如煉獄 TVBS挺進重災區

    菲律賓發生堪稱史上最嚴重的風災,重災區塔克羅班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但是目前情況還是一片混亂,TVBS採訪團隊第一時間挺進重災區塔克羅班,由於當地幾乎斷水斷糧,在機場可以看到大批災民擠在機場準備逃難,而塔台玻璃也被強風襲擊碎裂,記者錢怡君來自重災區的第一手報導。
    2013/11/12 20:11
  • 孕婦游泳求生產女 「颱風寶寶」倖存活

    海燕颱風重創菲律賓,當時有一名孕婦游泳求生,保住性命,在塔克羅班機場內,克難產下一名女嬰,這個颱風寶寶目前健康良好,不過災區的醫院醫療缺乏、設備不足,病人只能躺在木板上就醫,許多受傷的災民等了好幾天,終於盼到運輸機,將他們後送到宿霧就醫,不過許多醫院依舊沒水、沒電。
    2013/11/12 17:57
  • 菲國入「災難狀態」 重災區掀物資掠奪

    遭到超級颱風海燕重創的菲律賓,今天宣布全國進入「災難狀態」,目前官方已經確定的死亡人數大約1800人,不過有關當局透露,死者恐怕超過上萬,根據BBC報導,這次的受災人數恐怕超過900萬,而重災區塔克羅班目前沒水沒電,甚至有監獄開始醞釀集體翻牆越獄,災民開始掠奪物資,幾乎陷入無政府狀態,災區看起來就像災難電影場景。
    2013/11/12 07:35
  • 龍捲風等級威力 「魔鬼颱風」現場直擊

    超級颱風海燕,上週末重襲菲律賓,重災區塔克羅班市一夕間變成廢墟,由於這次最高風速等同龍捲風等級,威力相當驚人,專門追著颱風跑的國際追風怪客,和CNN採訪團隊,受困在當地旅館,也透過鏡頭紀錄下第一手畫面,結果拍到一半,發現1樓有人受困,他們立刻放下攝影機,幫忙協助老弱房客脫困。
    2013/11/11 20:54
  • 【FOCUS新聞】海燕摧毀!史上最慘強颱 菲萬人亡

    史上最強的登陸颱風「海燕」重創菲律賓,至少超過1萬人死亡,超級強颱海燕在8日直撲菲律賓,雷伊泰省首府「塔克羅班」成為重災區,市區幾乎一處沒有建築是完好的,強颱橫掃,暴風圈也涵蓋知名渡假勝地,長灘島和宿霧,海燕直徑是為483公里,風速更飆到每小時313公里,遠遠超過卡翠納和珊迪颶風的250公里,從太空上看見的衛星雲圖,厚實的雲層,畫面實在驚人,強颱海燕造成菲律賓大浩劫,悲慘畫面不斷傳出,強風把船隻吹向陸地,大水淹沒家園,民眾抱在一起躲到屋頂避難,颱風肆虐之處,放眼所見都是斷垣殘壁,還有小孩子披著毛巾,害怕地不斷掉淚,民眾倉皇離開家園,拉著繩子,坐在床墊逃難,現在已經出現災民四處打劫,現在海燕已經減弱為輕度颱風,但今天凌晨在越南下龍灣附近登陸,還是造成12人死亡。
    2013/11/11 20: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