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龍捲風等級威力 「魔鬼颱風」現場直擊

記者 趙元穎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1/11 20:54

超級颱風海燕,上週末重襲菲律賓,重災區塔克羅班市一夕間變成廢墟,由於這次最高風速等同龍捲風等級,威力相當驚人,專門追著颱風跑的國際追風怪客,和CNN採訪團隊,受困在當地旅館,也透過鏡頭紀錄下第一手畫面,結果拍到一半,發現1樓有人受困,他們立刻放下攝影機,幫忙協助老弱房客脫困。

狂風呼嘯、鬼哭神號,窗外風雨交加,超級強颱海燕聲勢有如千軍萬馬,外面下大雨,屋裡也掃進風雨,沒有人敢出聲,民眾雙手合十,向上天祈禱,眼睜睜看著窗外的海燕,有如怪獸在肆虐。

CNN記者:「好,大家快撤!」

門窗玻璃不堪強風吹襲,應聲碎裂。CNN記者:「各位看看我的背後,不知各位是否看得清楚,樓梯已經變成了小瀑布。」

旅館也成為受災戶,CNN採訪團隊和追風客雷諾茲用鏡頭紀錄下海燕作怪的第一手影像。CNN記者:「我們要上2樓去。」

追風客:「風暴巨浪來襲,淹沒1樓地面,民眾都嚇壞了,被大水困在1樓房間等待救援,還有人打破窗戶,試圖要逃離飯店。」

旅館1樓有人受困,房門被大水壓住打不開,只好破窗逃生。災民:「我聽到(有人喊)救命、救命,我女兒也在哭,(跟我說)爸爸,水漲好高,我知道、我知道!」

追風客和CNN採訪團隊救人優先,把床墊當成小船浮在水面上,載送老弱婦孺到安全地帶。CNN記者:「快到這裡來。」

追風客雷諾茲:「我和CNN採訪團一起躲避風雨,當下就把攝影機放下,馬上出去幫忙他們,不然他們真的有可能溺斃。」

採訪團隊對話:「還有一人,可以了,好,大家都齊了。」

生死一瞬間,患難見真情,人命比採訪工作重要多了,旅館走廊被強風颳得天花板都塌了,大水快要從1樓湧上2樓來,強風豪雨之中,一群人涉水避難去,大水愈漲愈高,這名男子想要去搶救汽車,卻差點滅頂,只依稀看到腦袋浮在水面上。

風雨過後,大水還沒退,一名男孩泡在滿是垃圾的水裡,水位太深,不能涉水過,只能拉起繩索,把受困居民一個個送到2樓去,好不容易等到大水退了,大街上舉目所及盡是殘破景象,連遊艇、大船也被沖上岸。

CNN記者:「看起來藥房正遭人打劫。」

追風客:「我覺得這裡簡直有如海嘯災區。」

魔鬼颱海燕,號稱是史上威力最強的登陸颱風,災民也形容像是一連颳了4個小時的龍捲風。CNN氣象主播:「海燕風速估計每小時315公里,以龍捲風規模等級來看,它相當於是EF5級龍捲風。」

海燕比重創美國的卡崔娜颶風還要猛,歷經浩劫的「塔克羅班」面目全非,一片煉獄景象,連見多識廣的追風客也大受震撼。追風客:「災後景象有如世界末日,塔克羅班受創慘不忍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1726

0.3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