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海燕摧毀!史上最慘強颱 菲萬人亡


發佈時間:2013/11/11 20:15

史上最強的登陸颱風「海燕」重創菲律賓,至少超過1萬人死亡,超級強颱海燕在8日直撲菲律賓,雷伊泰省首府「塔克羅班」成為重災區,市區幾乎一處沒有建築是完好的,強颱橫掃,暴風圈也涵蓋知名渡假勝地,長灘島和宿霧,海燕直徑是為483公里,風速更飆到每小時313公里,遠遠超過卡翠納和珊迪颶風的250公里,從太空上看見的衛星雲圖,厚實的雲層,畫面實在驚人,強颱海燕造成菲律賓大浩劫,悲慘畫面不斷傳出,強風把船隻吹向陸地,大水淹沒家園,民眾抱在一起躲到屋頂避難,颱風肆虐之處,放眼所見都是斷垣殘壁,還有小孩子披著毛巾,害怕地不斷掉淚,民眾倉皇離開家園,拉著繩子,坐在床墊逃難,現在已經出現災民四處打劫,現在海燕已經減弱為輕度颱風,但今天凌晨在越南下龍灣附近登陸,還是造成12人死亡。

CNN記者:「就在我做完連線,回報總部我們要移到比較安全的地點之後,攝影師奧斯林拍到剛剛連線的地點。」

新聞片段:「大夥快點結束,離開。」

超級颱風海燕,8日直撲菲律賓而來,沿海城市「塔克羅班」首當其衝,受災嚴重,CNN記者下榻的飯店整個被大水淹沒。CNN記者:「看看我背後的樓梯,不知道你們能否看見,基本上就是瀑布。」

飯店一樓的房間裡,受困民眾大聲呼叫,CNN記者停止採訪,下水幫忙救人,大家用床墊當船,將民眾給救了出來,而在菲律賓保和島的外海,一艘大型平底船受困在暴風雨中,船上15名組員漂流海上,載浮載沉,等待救援,最後終於獲救,但還是有1人失蹤。

海燕颱風的行進路徑,是由菲律賓的東岸往西岸狂掃,住宅區被夷為平地,好像海嘯過境一樣,民眾根本找不到原本家的位置,失蹤的親人更是無處可尋,這對夫妻的3個女兒被大水沖走,2具遺體被發現了,但大女兒依舊下落不明。罹難者家屬:「只有一人失蹤了,是我的大女兒,我希望她還活著,我們希望她還活著,只是被沖到某處了,但她還活著。」

罹難者家屬:「我在找我的祖母、我媽媽、我爸爸,還有我的孩子,颱風來時,我沒能抓住他們。」

颱風過後2天,災區沒水、沒電,也沒有食物,軍方拿出自己的存糧,也不夠災民的需求,民眾開始洗劫超商,有人做起樑上君子,攀爬進入百貨公司偷東西。受災居民:「我們開始組織起來,就如你所見,從昨天晚上開,我們就帶著哨子,我們整晚不敢睡,如果有人闖進我們的街道,我們就會用手電筒照,朝他們開槍,在我們的土地上。」記者:「你怕被搶劫?」受災居民:「對,就是怕被搶。」

災難面積太大,政府救難進度緩慢,民眾見到總統艾奎諾來視察,情緒激動的上前陳情。受災民眾:「我們要向外界求援,光靠菲律賓政府是不夠的。」

菲律賓總統艾奎諾:「當地的政府也受災停擺,他們應該在第一線反應,但他們很多人也受災,沒有來上班,所以導致救援物資運送緩慢。」

根據菲國官方統計,菲律賓全國的死亡人數可能會達到1萬2千人,經濟損失上看140億美金,海燕颱風直徑範圍為483公里,風速達到每小時313公里,遠比造成巨災的美國卡翠納和珊迪颶風,風速最高不到250公里來的更有威力,而最糟糕的是,海燕還是2個颶風的結合體,既有強風又帶豪雨,因此災情才會如此慘重。氣象主播:「海燕颱風正往越南北部前進,可以預期越南中部也會有土石流,大雨預計會影響中國南部,甚至連香港都會感受到強風還有降雨。」

越南北部地區進入高度警戒,強風襲擊當地的觀光勝地下龍灣,當地也傳出土石流災情,已經造成了死傷,還好海燕颱風正在逐漸減弱,後續災情應該可以獲得控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強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7

0.0341

0.1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