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孕婦游泳求生產女 「颱風寶寶」倖存活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1/12 17:57

海燕颱風重創菲律賓,當時有一名孕婦游泳求生,保住性命,在塔克羅班機場內,克難產下一名女嬰,這個颱風寶寶目前健康良好,不過災區的醫院醫療缺乏、設備不足,病人只能躺在木板上就醫,許多受傷的災民等了好幾天,終於盼到運輸機,將他們後送到宿霧就醫,不過許多醫院依舊沒水、沒電。

揮動雙手,小女嬰在告訴大家她很好。CNN主播:「一名小女嬰在破損的機場內,臨時醫療站出生了。」

21歲的母親奧蒂嘉,在汪洋中游泳求生,抓緊柱子才保住一命,最後她在機場找到可以分娩的地方。軍醫:「流血已經停止了,但是母親還是有感染的風險。」

簡陋的醫療設備,可以看到產婦還是躺在木板上。民眾:「我們要水、藥品,給那些受傷的人。」

塔克羅班機場變成臨時醫療站,而當地的醫院損壞嚴重,傷患還是不斷湧入,沒水、沒電,醫護人員只能用最克難的方式協助傷患。新聞主播:「額外的藥品和醫療設備、乾淨的水已經在運送的途中。

受傷的災民等了好幾天,終於等到軍機將他們後送,只是需要送的人實在太多,沒有輪椅就用床單,一群人合力抬著斷腿的男子要上直升機。宿霧省長:「我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景象,我還以為只有在電視上才看到。」

宿霧機場成為救災行動的轉運中心,C130運輸機從災區後送的災民都送到這裡來,機場外不少人等著要尋找失散的親人。民眾:「我是家族裡唯一存活的,我想知道他們是否還活著,我無法說什麼,我還在驚嚇中。」

嚇到還沒回神,災民的無助反應實在讓人心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菲律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7

0.0372

0.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