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老同學 黃金陳屍女助理山豬慕鈺華鹽埔高溫生魚片蘇巧慧
  • 搜尋:

    報告書 結果共187筆

  • 施政沒重點? 蔣赴議會報告藍綠舉牌槓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到議會施政報告,不過300多頁的報告書,事前就被綠白議員砲轟沒重點,下午蔣萬安在正式報告前,民進黨議員舉牌,批評蔣萬安只當公親不當事主,而國民黨議員們也反擊。
    2024/04/09 20:03
  • 臺企業永續報告書破千本 超過四成已設定淨零目標

    國內永續領導品牌CSRone永續智庫和國立政治大學商學院信義書院於今(29),發表最新調查《2024 臺灣暨亞太永續報告現況與趨勢》顯示,2023年臺灣出版永續報告數首度突破1,000本,並納入GRI 2021年版衝擊觀念相關指標。另外,剖析、比對涵蓋10個國家的亞太企業永續作為,表現優異前三為臺灣、南韓、日本,臺灣再度奪下揭露評比冠軍寶座!
    2024/03/29 15:00
  • 傳綠扁帽常駐台 邱國正:固定交流、學習長處

    台美軍事合作層級又提升了嗎?美國軍事網站報導,美軍特種綠扁帽部隊已經常駐台灣,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這些都是固定交流,學習常處、改善國軍缺點,而國防部在立法院的報告更強調,中共近期對我的灰色地帶侵擾,和認知作戰等等動作越來越大。
    2024/03/14 12:41
  • 怕染紅色風暴 抄手、咖哩店貼「蘇丹紅未檢出」書

    就怕「紅」色風暴,吹進自家店裡,現在有越來越多餐飲業者,紛紛在官方網站或是店裡店外,張貼「未檢出蘇丹紅」的檢驗報告書。像是有紅油抄手店、咖哩店等等,業者表示客人關心辣椒來源的比例增加了,直接張貼出來,避免消費者擔心。
    2024/03/09 19:19
  • 日本自民黨政治獻金醜聞延燒 兩名安倍派政務官辭職

    日本自民黨3派閥的政治獻金醜聞鬧得沸沸揚揚,導致自民黨形象大傷。最新消息指出,由於政治資金收支報告書申報不實,日本總務政務官小森卓郎與國土交通政務官加藤龍祥已提出辭呈。
    2024/01/31 13:49
  • 「黃麴毒素」超標第一 福源花生醬質疑檢驗

    知名新竹特產「福源花生醬」,日前遭香港消費者委員會揭露,會造成肝臟損壞的「黃麴毒素」嚴重超標,含量甚至是12罐不合格花生醬的第一名。這幾天業者接到大量退貨,只是他們質疑,報告書上的花生醬,已經過期將一年,產品也沒有外銷,難道是拿過期的花生醬來檢驗嗎?
    2023/11/16 19:46
  • 美指共機擾台次數暴增79% 邱國正:加強監控戰備

    美國國防部公布中國軍力報告指出,中國解放軍去年軍機擾台次數大增,並增強對台灣外交、政治與軍事施壓。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表示,台灣的確面臨到報告書描述的狀況,除加強監控、戰備,也會與其他國家意見交流。
    2023/10/20 11:02
  • 明揚大火地方中央負責?林右昌回藍委:我沒辦法做裁判官

    屏東明揚工廠大火釀死傷,立院邀相關部會,進行檢討報告並備質詢,經濟部報告書,明揚未完成今年度的公共安全檢查申報資料,而建物執照,是經濟核發的C1類工業倉儲用,因此屏東縣府未列管為公共危險物品場所,而縣府說明揚規避申請危險物品類的場所,此案到底誰要負責?內政部長林右昌回應,他無法當裁判官。
    2023/09/27 19:24
  • 大直塌陷民宅明拆除 前置作業先「防固」

    大直民宅塌陷案,26日就要進行第一階段拆除,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25日特別前往工地,確保防固作業的進行,只是市府原定25日就要進行拆除,怎麼延後一天改到26日?李四川回應,因為基泰說星期日沒上班,周一上班日才拿到他們的計畫報告書。
    2023/09/25 20:58
  • 超硬!立委爆志願役訓練恐直逼特戰「10K長跑+3K武裝跑」

    國軍超硬體訓來了?據國防部公布「112年國防報告書」指出,國軍部隊訓練將「處處皆戰場」之思維,融 入在「時時做訓練」的概念中,以提升國軍防衛作戰能力;打造以志願役為主的「主戰」部隊、以義務役為主的「守備」部隊,以及退役人員為主的「後備」部隊及後備系統。國民黨立委馬文君爆料,她接獲投訴,陸軍已經通令全軍,志願役軍士官兵的體能訓練標準將會空前嚴格,「直追特戰部隊」,如今國軍的體能訓練與測驗是3000公尺跑步,未來長跑訓練上看10公里,再新增3000公尺武裝跑步。她提出多點質疑,其可行性仍待研議。
    2023/09/19 16:05
  • 國防報告避重就輕?白營揭嘸兵源、軍購隱憂:應拿出具體解方

    國防部日前發表《國防報告書》,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指出,內容針對兵源不足和軍購等關鍵問題,避重就輕、無法對症下藥,也未對義務役就學「3+1」方案與國軍心輔量能不足提出具體對策,因此召開記者會要求國防部全面檢視政策缺漏。
    2023/09/15 10:21
  • 曝新版國防報告書暗藏「血肉長城」 郭正亮嗆:賴清德請你回應

    112年新版國防報告書12日出爐,內容首度呈現「中共當面沿海機場擴建示意圖」,披露共軍擴建龍田、惠安、漳州等針對台灣防務的機場,而威脅假想目標都直指台北市,並強調國軍將依「防衛固守,重層嚇阻」軍事戰略指導,完成不對稱戰力規劃與籌建。對此,前立委郭正亮表示,報告書中提到彌補國土防衛縱深不足,就是要用台灣人的血肉長城去擋,不但義務役男、後備軍人都要投入,而且全民皆兵、到處都是作戰,「義務役男、後備軍人,在兩岸發生戰爭的時候,也是要投入的!所以賴清德,請你根據國防報告書做回應!」
    2023/09/15 09:51
  • 歐盟CBAM 10/1試行 台達電周志宏籲企業儘早訂目標

    歐盟碳邊境調整機制(CBAM)2026年正式施行,將是全球率先開徵碳關稅,台達電永續長周志宏提醒,CBAM今年10月先試行,企業若要出口到當地,須備妥產品報告書,要準備的事情很多,其實很急迫,「別以為2026年還早」,應儘早訂定目標。
    2023/09/13 22:01
  • 志願役明年短缺逾5千人? 國防報告書簡單帶過現役人力

    近兩年來,國際局勢變動迅速,從烏俄衝突,和中共圍台軍演,一連串戰爭硝煙籠罩,對國軍有何啟示? 國防部112年度的國防報告書終於面世,從區域情勢、國防戰力、政策興革、國防治理到榮耀傳成,一共五大章節,整體方向雖然延續過去,但對台灣戰略處境的具體描述,有顯著增加。報告書中,罕見地將第一島鏈上的美軍基地盡數標註出來,更大篇幅的分析台灣與鄰國的防衛方向。作法如同以官方角度強調台灣在印太戰略中的重要地位。
    2023/09/12 22:35
  • 兩年一度報告書納「福建航艦」卡通圖 國軍:凸顯新威脅

    國軍周二公布兩年一度的國防報告書,被發現特別用卡通圖示納入了預計2025年交船的中共航空母艦福建號,軍方強調是要強化民眾認知習性威脅,卻被發現近期中共提及「認知作戰威脅」的欄目,報告書篇幅卻只有兩頁。
    2023/09/12 14:22
  • 將對美採購「攻擊型無人載具」 國防部證實:列在機密預算

    國防部今(12)日發布「112年國防報告書」,針對國軍軍事戰略與戰力發展部分,提到會籌建各型無人機,執行情監偵目獲等任務,不過遭質疑內容未清楚講述。國防部戰略規劃司處長熊勝榮少將就指出,無人機的國內採購因列在預算書,可以說的較清楚;但對美軍購的「攻擊型無人載具」,礙於軍購程序未完成,所以還列在機密預算中。
    2023/09/12 13:33
  • 中共認知作戰威脅大 國防部考慮報告書納專章

    兩岸情勢緊張,中共近幾年不只以共機、共艦擾台,國安局長蔡明彥先前表示,中國開始用新技術和新手法對台灣進行認知作戰。國防部今(12)日發布「112年國防報告書」,有媒體提問未來是否將認知作戰作為專章?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少將表示,認知作戰發展確實是很重要的趨勢,未來在報告書上會做適當的調整。
    2023/09/12 13:07
  • 示警習近平第3任期恐推動「解決台灣問題」 國防部揭對策

    中共山東號航空母艦編隊昨(11)日再度經過我國東南方海域,到西太平洋進行演訓,今(20)日又有20艘共艦大舉出海擾台,國防部「112年中共軍力報告書」中也指出,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恐會在第3任期內,推動解決台灣問題進程,引起各界擔憂。國防部強調,中共一貫基調都盼能兵不血刃、拿下台灣,我國皆以「應戰不求戰」做好準備,應對最糟的狀況。
    2023/09/12 12:52
  • 福島核廢水排海 IAEA亮綠燈:符合安全標準

    日本311福島核災進入第12年,廢爐作業因核廢水無處可去而一再延宕。為了推動進度,日本政府決定將稀廢水稀釋至安全範圍並排入海洋。國際原能總署IAEA實際調查後,表示日本擬訂的計劃符合標準,入海的處理水對環境和人體影響極小。日本政府強調,會依照IAEA的報告書,向國際社會仔細說明,取得鄰國理解。目前仍維持夏季進行,在對外解說後安排具體時程。
    2023/07/05 19:50
  • 替日本政府背書?IAEA:核廢水入海危險性低

    國際原子能總署署長葛羅西4日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面,表示福島核汙水排放計劃符合國際安全標準,認為現階段性排放出的輻射物,對人體和環境的影響微乎其微,同時,日本政府也同意,讓原子能機構人員永久駐紮在福島進行監控,但鄰近的周遭國家卻認為這份報告不能成為核汙水排海的通行證。今(5)日邀請到日本特約記者施勗皓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日本在311大地震後,福島核電廠發生爆炸所產生的廢水已經越來越多到放不下,所以日本政府經過百般考量後,決定把核電廠內的冷卻水,加上雨水和地下水等所形成具有輻射性的汙染水排放到大海,而在日本政府決定要把核廢水排放到大海後,不只東亞國家,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也派遣由美國、中國大陸、南韓等11個國家組成的調查團多次到日本進行實地考察,昨日IAEA署長葛羅西更親自到日本,並把整個調查的總結報告書交給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報告書當中提到,日本所排放的核廢水計劃是符合國際安全基準,此外,即將排放的核廢水對民眾還有環境的輻射影響幾乎已經達到可以無視的程度,不過,報告書當中也強調,排放核廢水進入大海是日本政府的決定,IAEA的報告書並不鼓勵也沒有辦法背書。」
    2023/07/05 14:10
  • 陳明通喊冤「想幫林智堅平反」 台大社科院長怒了:作賊者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台大碩士論文抄襲案爆發快滿一年,兩人的指導教授、國安局前局長陳明通涉學生論文指導不周,但他至今仍對外宣稱學倫案是「世紀大冤案」,此舉引發台大社科院院長蘇宏達不滿,今(27)日呼籲教育部、台大校方不能保持緘默,應立即公開林智堅、鄭文燦和陳明通案3份審定審議報告書全部內容,以捍衛台大學術聲譽。
    2023/06/27 10:43
  • 5億命案法醫戰!高大成激動 喊話法醫「至少去看現場」

    家屬委任的法醫高大成,也對這次檢方法醫出具的解剖鑑定報告書有所質疑,抨擊法醫研究所的法醫,至少要到命案現場看過,再來評估,也再度挑戰檢方法醫的鑑定結果,最大疑點,還是高中生手上的針孔之謎,高大成表示針孔絕對是生前注射,不是死後,語氣一度激動,但他也補充,不是要跟檢方對立,而是大家能一起討論。
    2023/06/06 18:51
  • 偵察衛星即將升空?北韓發射場加速施工畫面曝

    北韓的偵查衛星似乎發射在即。《自由亞洲電台》23日指出,北韓的衛星發射場在這6天內加快施工速度。駐美北韓分析網站「38 NORTH」在25日的報告書中,稱北韓衛星發射場的建設工程,具有新的緊迫性,北韓極可能已經在準備發射衛星。
    2023/05/25 15:00
  • 鄰拆屋害家淹汙水! 王力宏前經紀人提國賠

    新北市新店一處連棟雙併透天宅,共領同一張使用執照,其中一戶拆除時,破壞到共有牆面跟汙水池,導致鄰居家髒水倒灌,這位鄰居曾是王力宏、羅大佑等藝人的經紀人,對此,法院認為政府發照有違失,判她勝訴,她決定再追加要提國賠,工務局表示,都有立刻做安全鑑定報告書,尊重司法調查。
    2023/05/09 19:41
  • 加國持續友台 盼年底前簽訂投資促進及保障協議

    加拿大陸續公布「印太戰略」和「台灣報告書」強化與台關係,加拿大政府代表28日在「加台印太策略論壇」上進一步表達友台立場,不僅提到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還期盼今年底前能與台灣簽訂「投資促進及保障協議」(FIPA)。
    2023/04/29 14: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