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靚歆博流量七寶媽性侵地震速報地震災情PTT陳世軒林子祐地震
  • 搜尋:

    地勢低窪 結果共58筆

  • 消失歌壇!小鳳飛飛驚曝負債5百萬 「宣告喜訊」曝近況

    「小鳳飛飛」方寧2022年在演唱會宣告暫別大舞台,惹得全場歌迷暴哭,今(22)日睽違近兩年低調現身出席公益活動,為彰化慈愛教養院籌措院內教室大樓經費,她聽聞該教養院因先天地勢低窪,只要一下雨就淹水,孩子們半夜上廁所就會摸到浮起來的拖鞋,每逢大雨就擔心得晚上不能睡,忍不住鼻酸。
    2024/03/22 18:15
  • 擋水板成標配! 下雨學校淹成「溪流」泡水上學

    桃園八德區的瑞豐國小,建校41周年,只要一下雨,學校就會淹水,學校長期裝設擋水閘門,大概有8到10年了,甚至已經成為教室的標配,而會頻頻淹水是因為,周邊社區興建,學校相對地勢低窪,再加上校內水溝高度只有12到13公分,教育局表示因為涉及整體的排水系統,需要整體規劃,等研擬完會協助學校改善窘困。
    2023/11/16 13:13
  • 西南太平洋海面升速高於全球平均 低窪島國陷生存危機

    聯合國旗下的世界氣象組織(WMO)今天表示,西南太平洋海平面上升速度超過全球平均,威脅地勢低窪島嶼,與此同時高溫還破壞海洋生態系統。
    2023/08/18 16:18
  • 突圍闖泥河超震撼!特斯拉不怕淹水? 原廠揭涉水極限

    一輛特斯拉電動車上(7)月中旬,行經南投地勢低窪地區,面臨突發淹水情況下表現優越,畫面曝光後,意外掀起外界探討電動車是否無懼淹水的話題。對此,台灣特斯拉給予回應。
    2023/08/16 16:00
  • 雨炸台南!「水門關閉」馬路、民宅淹水 住戶撤離

    受到颱風外圍雲系影響,中央氣象局發布豪雨、大雨特報。其中在台南七股區一處地勢低窪地區,道路嚴重積水,甚至淹進民宅。
    2023/07/16 19:41
  • 南北兩樣情!頂豔陽凱道遊行 台南卻雨彈淹半個輪胎

    最近受到泰利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北部熱爆,但是中南部有些縣市下起大雨,伴隨著風,讓民眾有股颱風迫近的感覺,在台南市七股區的三股里因地勢低窪,加上水利工程的進行,在今(16)日下暴雨後,一度發生積水的情形,讓民眾好苦惱,不過台南市政府消防隊也出動進行預防性撤離,努力將水給排出。
    2023/07/16 17:14
  • 軒嵐諾暴風圈進逼 風雨增強「海邊掀長浪」

    軒嵐諾颱風暴風圈距離台灣越來越近,今天(9/3)一早宜蘭出現間歇性大雨,海邊也掀起長浪,其中地勢低窪的壯圍地區,過去曾經淹過水,當地鄉公所也準備1800個沙包,以備不時之需,而在大同鄉英士村剛好有村民舉辦訂婚儀式,他們不畏風雨,照樣舉行。
    2022/09/03 15:45
  • 台南下大雨!永康淹水高達30公分 小東地下道一度封閉

    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台南今天雨勢明顯,安南區、永康區等局部區域積淹水,水淹最高30公分,地勢低窪的東區小東地下道下午一度封閉,如今積水已消退。
    2022/08/18 16:23
  • 暴雨襲恆春!3小時150毫米 民宅、恆春工商泡水

    豪雨襲擊恆春半島!今天清晨出現3小時150毫米的暴雨,湖內路淹水了,這水還沖進地勢低窪的民宅,客廳、廚房、浴室都泡水,另外,恆春工商的操場還有宿舍區也淹水,水深到小腿肚,讓住戶忍不住抱怨!另外,台26線屏鵝公路船帆石路段,一早也傳出積水災情。
    2021/08/08 14:32
  • 連日暴雨狗園飼料全報銷!看浪浪泡水 黃媽媽哽咽:很難過

    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中央氣象局對嘉義以南的縣市發布大雨特報,而連日大雨,讓在台南市永康區的「黃媽媽狗園」遭受重創,因地勢低窪,許多狗狗無奈泡在水裡,飼料更因浸水全毀。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所成立的「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用空拍機拍下園區的災情,園長黃媽媽不禁哽咽「看到狗狗泡在水裡,心裡很難過」。
    2021/08/05 18:11
  • 9號颱恐生成!搭西南季風當心致災雨 影響最劇在這2天

    受到西南氣流的影響,迎風面的中、南部近日出現驚人雨勢,尤其靠近沿海的鄉鎮,甚至因為地勢低窪造成淹水,讓當地居民苦不堪言!而除了挾帶大雨的西南氣流,中央氣象局也指出,目前海南島附近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將生成,不排除形成第9號颱風「盧碧」( Lupit,菲律賓提供),最接近台灣時間大概是週四到週六,至於路徑跟強度仍有待觀察,但要注意的是,外圍環流跟西南風加乘,南台灣慎防致災性降雨。
    2021/08/03 09:08
  • 苗栗通霄大雨成災 地下道水淹半個輪胎高

    適逢鋒面滯留,苗栗通霄分局轄區內,包括通霄、苑裡都有零星災情,部份地勢低窪道路積水嚴重。
    2021/05/31 19:34
  • 快訊/宜蘭五十二甲濕地道路淹20公分 警拉封鎖線

    今天台灣累積最多雨量的地區就在宜蘭,而在五結鄉五十二甲濕地,因為地勢低窪,利澤西路一帶在今天中午出現淹水的情況,水淹大約20公分高,路面都看不太清楚,目前員警也已經到場拉起封鎖線,提醒會經過的民眾要繞道而行。
    2020/10/18 15:05
  • 颶風多利安在巴哈馬釀5死 美國撤離東岸人員

    怪獸級颶風多利安(Dorian)今天在巴哈馬原地踏步,波濤洶湧的海水和猛烈風勢讓島上地勢低窪的社區大亂,據稱至少5人喪生,並促使美國東岸進行大規模撤離。
    2019/09/03 11:08
  • 浴室浴缸噴「湧泉」 嘸大排下雨就遭殃

    高雄內門區觀亭里,有五戶連棟的的透天厝,外面下雨,屋子裡就會出現湧泉,廁所廚房只要有排水孔的洞,溝渠的水就往住家宣洩,原因是因為這裡地勢低窪,唯一一條小溝渠,遇到大雨就無法排水,想建設大排水溝,卻因為門口的既成道路,屬於私人地,好幾名地主持有,只要有一個不同意,里長爭取到經費,也是無法動工。
    2019/06/01 17:49
  • 快訊/影響中職賽程!午後雷雨讓天母棒球館淹大水

    午後大雨也釀成災情,天母棒球場,下午3點因為地勢低窪,導致雨水倒灌至一、三壘球員休息室及賽會中心,導致中職賽程延後,體育局出動多台抽水恢復場地,預計明天的賽程會正常舉行。
    2018/08/17 19:31
  • 滿潮晴天水患 高市搶救低窪區排水

    高雄市部份臨海地勢低窪區逢大潮出現「晴天水患」的問題,今早因為陣雨問題再現,包括旗津、路竹區頂寮里局部積水,水利局現勘擬定方案盼一個月內改善。
    2018/08/13 14:37
  • 鹿港地勢低窪遇強降雨 公會堂淹水及膝

    彰化縣鹿港鎮臨海,鹿港公會堂及老街一帶地勢低窪,逢強降雨易淹水,今天部分街道水淹接近膝蓋,雖然抽水機全力運轉,但效果不大,只能待舊鹿港溪水位下降才能有效排水。
    2018/07/02 16:20
  • 一日雨量逾228毫米 台南國道沿線全積水

    台南清晨開始降下大雨,截至下午3點前,全台雨量最多的地方就出現在台南七股,共降下超過228毫米,而雨量最多的前五的地區台南也占了三處,由於都集中在中午之前,造成多處積水,除了地勢低窪的安南區以及仁德區,沒想到沿著中山高下方道路,從大灣、裕農路一直到崑山科大更是出現嚴重積水。
    2018/06/20 19:30
  • 屏東上午雨量最多! 東港海產街生意掉5成

    氣象局統計今天上午,全台降雨量前3名地區都在屏東,雖然大部分在山區,但平面的潮州、東港也都陸續出現淹水災情。東港著名的東隆周邊還有海產街,因為瞬間強降雨地勢低窪,加上排水系統無法負荷,不到1個小時,馬路變成河道,水淹到腳踝高度,不少人為了上班上課得涉水而過,海產街的生意也掉了一半以上,很擔心端午連假大雨又來攪局。
    2018/06/15 12:29
  • 淹慘! 東港最貴透天厝變「水岸第一排」

    住宅重劃區變成重災區!屏東東港鎮內關帝重劃區,最近一兩年興建不少千萬透天厝,但接連兩個颱風過後,社區積水超過膝蓋,住戶苦不堪言,抱怨政府說,他們緊鄰東港第一大排,但卻沒有蓋堤防,加上地勢低窪,重劃區變成大型滯洪池,住戶無奈自嘲是「水岸第一排」。
    2017/08/02 12:04
  • 尼莎水淹羌園1米高 來不及清理海棠又來

    尼莎颱風帶來瞬間強雨,讓地勢低窪的屏東佳冬大淹水,水深一度高達1公尺,其中老弱婦孺佔了大半人口的羌園地區,有的人家一樓被淹了一半,只能逃到2樓避難,躲了一天一夜,差點斷糧;也有人家架起了比人還高的水閘門,仍然淹水,髒水還來不及清理,這海棠颱風又要來襲,想到就腿軟,居民真的欲哭無淚!
    2017/07/30 18:32
  • 暴雨淹車!客下訂憂新車毀 叩業者問災情

    豪雨成災,連品牌車商也難逃一劫!在關渡的品牌車銷售中心,因為停車區域地勢低窪,大雨一來,不少未掛牌新車,都浸在水裡。車商已經把這些車,移往保養廠安置,是不是泡水車?還須經過百項測試檢驗,沒有問題才會交車,至於受損車輛和金額還在統計中。
    2017/06/03 12:29
  • 輔大「中美湖」再現!學生苦中作樂 游泳打麻將都來

    今(2)日上午北台灣出現強降雨,北北基各地傳出災情。其中位於新北市新莊區的輔仁大學,特別是「中美堂」附近,因為地勢低窪,只要雨勢一大,該地段就一定會淹水。上午的暴雨,又讓中美堂前面變成了「中美湖」,還有學生擺桌打起麻將,不少人看到直呼「輔大學生超狂!」
    2017/06/02 17:50
  • 大雨必淹!地勢低窪+大潮 鼓山路變鼓山河

    梅姬颱風雖然逐漸遠離台灣,但高雄市從昨天(27日)晚間風強雨驟再加上大潮的關係,愛河幾乎滿水位;而且每逢大雨必淹的鼓山區又淹了,附近住戶掃水、清理住家,一個晚上根本不能睡!
    2016/09/28 12: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