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鹿港地勢低窪遇強降雨 公會堂淹水及膝


發佈時間:2018/07/02 16: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2 16:2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彰化縣鹿港鎮臨海,鹿港公會堂及老街一帶地勢低窪,逢強降雨易淹水,今天部分街道水淹接近膝蓋,雖然抽水機全力運轉,但效果不大,只能待舊鹿港溪水位下降才能有效排水。

對流雲系發展旺盛,中央氣象局針對彰化縣等縣市發布豪雨特報,鹿港鎮一早開始雨勢很大,鹿港公會堂、鹿港老街附近因地勢低窪、排水系統老舊、靠近出海口,大雨宣洩不及,造成淹水,依地勢高低不同,部分巷道淹水,水位接近膝蓋。

 

根據氣象局觀測,今天凌晨零時到下午2時30分,降雨量前100名的測站資料顯示,位於彰化縣福興鄉福興國中的福興測站雨量達374.5毫米,排行第1,其他排行第2到第6名測站也分別位於彰化縣埔鹽鄉、二林鎮、大村鄉、溪湖鎮、秀水鄉;而鹿港測站雨量257.5毫米,排行第9。

鹿港公會堂及老街一帶約上午10時開始淹水,加上海水滿潮,雖然抽水機組全數運轉,仍難以排除淹水,彰化縣長魏明谷下午臨時新增行程到鹿港勘查,里長與居民當場向魏明谷反映雨勢真的太大,就算全力抽水也難排除。

魏明谷表示,根據鹿港發展歷史,公會堂一帶是舊港口所在,雖然淤積成為陸地,但造成此地是鹿港最低窪區域,每逢大雨就會淹水,雖然抽水機全力運轉,仍不敵強降雨帶來的雨量,將研議解決辦法。
 

魏明谷說,縣政府推動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追加新台幣15億元,治水部分將是最重要的工程項目;目前先調派縣內所有抽水機支援鹿港,希望可用抽水機排除積水,雖然雨勢不斷加上海潮影響,但縣政府會盡最大力量。

員林市雨勢也不小,實際功能為多功能調節滯洪池的圓林園因淹水明顯,被不知情民眾笑稱「圓林湖」,魏明谷到員林關心淹水情形時說,員林基督教醫院附近遇雨淹水,主因是下水道工程尚未施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豪雨#強降雨#公會堂#淹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6

0.0578

0.1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