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強震七寶媽鄭靚歆毒品統一促進黨南投地震速報地震資源班學生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土地問題 結果共35筆

  • 有夠寬!人行道「大面積補滿」 吸引民眾目光

    桃園延平路與金門二街口的人行道,之前因為私人土地問題,是直接畫在車道上,導致行人只能與車爭道,相當危險,桃園市府重新畫設人行道,拓寬之外再加大轉彎半徑,提醒汽機車轉彎放慢速度,不過附近民眾還是發現,機車會鑽人行道搶快。
    2024/02/26 14:45
  • 屢被指控炒地皮 侯友宜嗆側翼抹黑不忍了:明天提告

    名嘴李正皓指控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與建商合作開發土地,以提高侯友宜家族自有土地的財產價值。侯辦今(3)日出面表示,侯友宜家人的新莊復興段土地為為合法繼承,購買持分土地是為了負責任的解決佔地問題,且該地根本不符都更條件,李正皓罔顧事實,一再造謠,就是為了向民進黨表忠,賺取聲量跟通告費,對於靠抹黑發財的綠營側翼,競辦不會姑息,明天將前往提告,遏止歪風。
    2024/01/03 14:03
  • 礦區議題成政治口水!吳念真不滿藍白猛攻 罕見動怒斥:虛偽

    2024大選倒數,三黨總統候選人近期均陷房屋、土地問題,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位在萬里的礦工寮改建老家,也成為選戰攻防焦點之一。同出身於礦工家庭的名導演吳念真,今(27)日受訪也罕動怒,認為選戰利用礦區議題來炒作,「我覺得虛偽!」
    2023/12/27 22:34
  • 日系禪風!泥塑大佛隱身農田 幽靜佛寺

    到宜蘭玩,最近有個地方很夯,不少人還稱為新網美打卡景點,其實是一間佛寺,裏頭供奉的是一尊泥塑大佛,多年前,因為土地問題,遷移到現址,偏偏是泥塑的,差點因為天氣崩解,後來經過住持還有信眾的幫忙,重新打造,濃濃日本味的風格,讓民眾都說一秒偽出國。
    2023/11/22 19:09
  • 扯!距高市議會2分鐘 社區70年無自來水可用還逢雨必淹

    高雄,鳳山一個距離市議會2分鐘車程的老社區,住戶竟然長達70年沒有自來水可用。居民靠著買水和地下水度日,但每逢大雨仍會淹水,讓他們倍感困擾。多次反應卻因為私人土地問題卡關,自來水公司表示,將派人協助解決。
    2023/09/07 18:05
  • 大善人找到了!9旬廟公豪捐4千萬土地蓋衛福大樓:歡喜就好

    彰化縣府有意在永靖鄉蓋一間衛福大樓,但卻遲遲找不到土地興建,好在後來有一名「大善人」捐出名下400多坪的土地,市價達4000多萬,幫縣府解決土地問題,而彰化縣府昨(23)日召開感恩記者會,這名「大善人」也跟著曝光,原來是一位高齡 90歲的「應靈宮」廟公。
    2023/08/24 10:16
  • 連柯P都去踩點!嘉市「湖美夜市」營運半個月 爆土地違規使用

    近期,嘉義市新開幕的「湖美夜市」,每周三、五營運都是人潮滿滿,就連政治人物柯文哲也前往逛夜市,拉抬自己人氣,但現在爆出,佔地千坪的湖美夜市土地有問題,不符合夜市用地規定,嘉義市政府表示,夜市試營運前就已告知土地問題,因此5月26日違法裁法,要求停業或換地點,目前業者和市政府還在協調中。
    2023/06/15 18:49
  • 誰卡空總土地?黃珊珊、吳思瑤隔空互轟

    台北市政府與文化部曾因空總土地問題互槓,台北市長選戰將屆,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競辦總幹事吳思瑤昨(10)日再批北市府卡空總。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今天反擊,這是全台北市一致的規範,難道要為此特別開個門嗎?但吳思瑤下午隨即在臉書開嗆黃珊珊「真的柯文哲化了」,黃珊珊把文化用地的多元想像,侷限於單一套路變成商業開發,所以推託比照一般都市計畫要求40%的高回饋,「把將本求利的作法套用在文化政策,這樣對嗎?」
    2022/09/11 14:53
  • 為台博館再嗆李永得 柯文哲轟:懶惰、都沒在上班的樣子

    文化部長李永得近期就國立台灣博物館土地爭議、空總開發計畫等案槓上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於空總案,李永得批柯市府緊咬40%回饋,讓空總開發計畫阻滯,至於台博館土地問題,痛批柯市府同意無償撥用範圍未含館前廣場,讓台博館成為孤島,要柯文哲別「東拖西拖」。對此,柯文哲今(13)日爆氣反嗆,批李永得實在「有夠懶惰」、「做官都沒在上班的樣子」。
    2022/07/13 11:43
  • 為年底選戰搜索林姿妙? 綠委:國民黨一定說司法追殺

    國民黨籍宜蘭縣長林姿妙昨(13日)遭廉政署搜索約詢,引發宜蘭地方、政界譁然。對此,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今受訪表示,最近台中市長盧秀燕也是針對土地的問題被質疑,國民黨是否在執政縣市的土地問題,程序正義不是那麼完整。至於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批大動作搜索宜蘭縣政府,是民進黨為年底縣市長選戰展開割喉。陳亭妃則回擊,「國民黨發生任何問題,尤其是司法案件,他們一定會說是民進黨在追殺,這好像是國民黨一致的說法跟樣板」。
    2022/01/14 11:24
  • 招待所拆了!顏寬恒親開怪手敲磚 批綠營騷擾支持者

    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顏寬恒,其弟弟在公保地上頭違建的招待所,成選戰的焦點,今(7)日上午由顏寬恒本人親自坐上怪手駕駛座,拆除第一塊磚頭,顏寬恒表示,領頭敲磚就是想表達,自己做事一切依行政,該拆就拆。顏寬恒痛批民進黨,民進黨認同公保地問題侵害地主權益,但遇到顏寬恒就成了「強佔土地」,呼籲綠營回歸本質,重視公保地問題。
    2021/12/07 10:17
  • 快訊/疑土地鑑界糾紛爆衝突 兩家人互打釀1死

    屏東縣萬巒,發生疑似有兩戶人家為了土地問題有嫌隙,結果今天上午兩家人吃飯喝了酒後大打出手,導致其中一名黃姓男子頭部重創,當場失去生命跡象,送醫搶救後不治。
    2020/12/06 18:51
  • 香港特首施政報告 進立會遭杯葛.改錄影播出

    在反送中運動遭到闖入破壞的香港立法會,今天是復會之後,要在議事廳舉行第一場大會。首先由特首進行施政報告,這是林鄭月娥任內的第三份。議事大堂從大樓外到室內全面戒備,而泛民派也全員出動、全面杯葛。林鄭月娥終究無法在議場內完成宣讀,改以錄影的方式,再交由電視台全程播出。這份施政報告最大篇幅,都鎖定在住房和土地問題。不但放寬了首購族可以申請房貸的上限額度,同時也提供低收入家庭的學童,每年可領取津貼2500元港幣。另外,針對香港人連日來,向美國呼籲,通過的香港人權民主法案,總共三項決議,今天也在美國眾議院,毫無任何反對票的情況下,一致通過。
    2019/10/16 19:59
  • 因應台商回流 台糖釋出1040公頃用地

    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今天表示,為解決台商回台的產業用地問題,台糖日前盤點中南部土地,確定將有6處、共1040公頃可提供開發新工業區,未來將與經濟部聯合開發,土地只租不售。
    2019/07/16 17:00
  • 恐怖!外雙溪凶殺 男身中20多刀倒臥街頭

    又發生街頭砍人案件!這回地點竟然是在北市知名外雙溪釣蝦場附近!民眾報案,有一名男子倒臥在士林至善路的路中央,身上多處刀傷、沒有生命跡象,警方到場查出死者是一名何姓男子,家族從事鯉魚養殖場生意,疑似為了土地問題和哥哥發生爭吵,沒想到遭對方持刀砍死,案發後砍人的哥哥疑似被家人開車載走。
    2018/06/06 20:43
  • 解決產業缺地 蔡英文:避免有心人士炒作

    解決產業缺地問題,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今天表示,經濟部要確實執行釋放土地的目標,並有效利用土地,而在讓土地利用更加彈性的同時,也要避免有心人士囤地牟利、不當炒作。
    2018/03/21 17:22
  • 台糖土地不再只租不售 協議價購聯合開發皆可

    地方建設面臨缺地問題,寄望台糖釋出土地,國發會主委陳美伶透露,行政院已確定,未來在公益性及對地方發展有利條件下,可參考區段徵收的精神向台糖協議購地,或採聯合開發。
    2018/02/28 15:30
  • 快訊/勾串慶富獨家持有土地? 高海洋局長今說明

    慶富造船弊案持續延燒,高雄海洋局長遭質疑,去年10月份,曾對慶富購買土地問題下指導棋,甚至有匿名人士爆料,公布相關錄音檔,針對指控,高雄海洋局長人在議會備詢,上午也做出說明。
    2017/11/14 08:35
  • 閒置工業地強制拍賣協商無共識 院會處理

    立法院今天針對產業創新條例修正草案繼續朝野協商,但有關解決缺地問題的閒置工業區土地強制拍賣條款,朝野仍無法達成共識,最終決定於11月3日在立法院院會中進行處理。
    2017/10/31 14:25
  • 解缺電!賴揆推家戶太陽能 工總:抓小漏大

    為了解決產業五缺,行政院長賴清德假日加班,找來各部會首長討論解方。對於缺電問題,賴揆想要家家戶戶都裝太陽能板,但產業界卻認為,應該先解決天然氣接收站碼頭興建問題,否則2025年要非核家園很難!至於缺地問題,賴揆也拍板若是土地閒置都沒使用,將採取強制拍賣。
    2017/10/15 11:20
  • 台積電新廠落腳台南 賴揆:正面加油力量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公開表達投資台灣是非常大的喜訊,對行政院拚經濟是正面的加油力量。張忠謀關心的水、電、土地問題,政院一定完全解決,不用擔心。
    2017/09/29 19:05
  • 【商周】蚊子工業地近千頃 蔡政府再砸200億加蓋

    「供過於求」與「供不應求」竟能同時存在,這麼荒謬的現象,就出現在台灣的工業區土地問題上。而8月底前要在立法院臨時會闖關的前瞻計畫預算裡,還為這荒謬再加碼一筆!
    2017/08/24 21:33
  • 培育200餘名好手 西式划船無訓練中心

    台灣的西式划船選手,幾乎都來自日月潭月牙灣訓練基地,但是你知道嗎,這裡現在是私人提供200坪場地使用,訓練中心連自己的家都沒有,訓練中心計畫獲得體育署同意,協調林務局撥用400多坪林地使用,分割測量地目變更都好了,偏偏沒有公文,移撥手續無法完成。卡在土地問題,教練和選手都怕,時間一耽擱,划船基地期盼已久的家落空了。
    2017/08/24 16:55
  • 【新新聞】傳統領域劃設這齣超現實荒謬劇……

    為什麼原民議題有漂亮成績單的蔡政府,卻在土地問題跌跤?國民黨知道原住民大眾對傳統領域無感,不搞這種劃地圖的虛工;民進黨想討好知識菁英、正義憤青,讓沒有準備充分的社會議題演變成社會衝突。
    2017/08/23 16:04
  • 香港追上海同步 提大型填海工程造陸地

    上海土地開發已經幾近飽和程度,依照目前的規劃,到了2020年,上海建設用地為3226平方公里,但才2012年,上海建設用地就已經到達3031平方公里,剩下能用的土地不多,如何創造更多的土地,他們想到了在上海橫沙島進行填土造地工程,2020年完工後,橫沙島從原本6.36萬畝再增加15萬畝土地面積,而比上海土地問題更嚴重的香港也興起了大型填海工程的念頭,香港大學提出船灣新市鎮就是把船灣淡水湖這個全世界第一個海上水庫拿來填土造地,但研究報告才剛提出,馬上引來環團反對認為絕對不可行。
    2017/07/27 20: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