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糖土地不再只租不售 協議價購聯合開發皆可


發佈時間:2018/02/28 15: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8 15:3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地方建設面臨缺地問題,寄望台糖釋出土地,國發會主委陳美伶透露,行政院已確定,未來在公益性及對地方發展有利條件下,可參考區段徵收的精神向台糖協議購地,或採聯合開發。

行政院長賴清德組閣後全力拚經濟,火速針對產業缺水、缺電、缺地、缺才、缺工等5缺問題,提出具體解決辦法。

 

國家發展委員會主委陳美伶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說,解決五缺的方案相當符合企業界的需求,但「執行力才是王道」,否則只是曇花一現,已列管追蹤執行成效。

多次陪同賴揆下鄉聽取地方心聲,陳美伶表示,縣市政府首長除了爭取建設預算及簡化行政流程外,也表達開發時需用到台糖土地,卻因台糖公司堅持「只租不售」,建設無法推行,包括屏東縣、台南市、雲林縣、嘉義縣等多個縣市都碰到類似困難。

她說,公有土地最多的是台糖,「不釋出對地方發展有很大限制」,可以理解台糖公司身為國營事業,不輕易釋出土地給民間的想法,但如果是公部門為了地方發展需要,或是為了提升人民生活需求,需要用到台糖土地,應適度釋出。
 

陳美伶表示,台糖若干土地其實是閒置,為了地盡其用,行政院的政策是在公益性、必要性,對地方發展有益等一定條件下,就可以參考區段徵收的精神,與台糖協議購地或合作開發。院長指示由政務委員張景森協調,可依此政策直接進行。

她指出,地方若有提出建設需求,會先視台糖土地有無農業使用必要,使用中且用得很好的土地當然不會要求釋出,但如果是閒置、不好的區位土地,政府會透過機制要求台糖釋出土地,或以聯合開發、分回土地的方式處理,「這是確定的政策方向」。(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地方建設#缺地#台糖#陳美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7

0.1238

0.2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