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斷層天氣喜訊國道一號林叨囝仔貨櫃謝京穎癌症鄭靚歆高雄市
  • 搜尋:

    國產署 結果共65筆

  • 南門中繼市場民眾黨批白拆 數發部:沒要搶地

    南門中繼市場斥資1.7億打造,北市府原本想把即將改建的東門市場,向國產署續租作為中繼站使用,不過被發函要將土地回收給數發部、NCC蓋辦公廳舍。如今被民眾黨指控,南門中繼市場拆掉夷為平地後,數發部不來了,批評根本是白拆。對此數發部澄清從沒有要搶地。
    2024/03/08 19:17
  • 擁56筆土地、5建物! 綠酸馬文君「富婆立委」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遭爆,在埔里的豪華農舍屬於違建,只不過攤開監察院的財產申報,馬文君握有56筆的土地以及5筆的建物,但月繳給國產署的租金僅約6400元,這讓對手蔡銘軒直言一坪不用10元,這不是特權嗎?而民進黨立委郭國文也說,馬文君不是買不起根本就是「富婆級立委」。
    2023/12/06 13:25
  • 立院地王擁56筆土地!馬文君花6400元租國有地「違建莊園」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遭爆,其居住的埔里豪華莊園建於國有農地,是違建農舍。馬家莊園所在的國有地屬都市計畫區中的農業用地,因鄰近埔里鎮中心,目前申報地價每平方公尺659元。如依國產署申租國有地計算公式,馬文君享700坪森林莊園,每月繳給國產署的租金僅約6400餘元。
    2023/12/05 21:31
  • 廖先翔家族「汐止農地蓋莊園」 新北市府認定違建將排拆

    國民黨新北市立委參選人廖先翔家族遭指住處違建及侵占國有地,新北市府今天表示,建物認定違建將列入順序排拆,部分用地未農用限30天內改善;涉占用國有地,將請國產署續處。
    2023/11/02 15:45
  • 國產署土地垃圾成山 亂丟1個月環保局清空了

    台中沙鹿農會旁一處巷子,出現垃圾山,民眾通報,但過了一個月,垃圾山都沒被清除,原來這是國有財產署土地,環保局先要求他們清除,但國產署沒有動作,被罰了1200元,環保局再強制清運,一共清出1.5噸垃圾!
    2023/10/02 19:22
  • 國產署土地上堆「垃圾山」 台中環保局先祭罰

    台中市沙鹿農會旁的巷子裡,出現垃圾山。疑似有民眾先把一些資源回收物丟放在這裡,結果有人跟著丟垃圾,出現一袋袋家用垃圾,問題是環保局接獲檢舉後,無法直接清運,原來這巷子是國有財產署持有的土地,環保局只能先發文要求國產署清理,再強制清運。
    2023/10/02 13:31
  • 蚊蟲齊飛!台中沙鹿「超噁垃圾山」堆到比人高 環保局開罰

    台中市沙鹿區近日有民眾表示,在沙田路上的沙鹿農會旁的巷弄內被堆放「比人還高」的垃圾山,由於近日天氣炎熱,垃圾發出惡臭味,讓不少民眾擔憂恐造成蚊蟲孳生,要求相闗單位儘速改善。對此,環保局表示,因土地所有人國產署未依規定限期清理,已開罰1200元,將儘速派員強制清除。
    2023/10/02 10:53
  • 颱風重創台東 劉櫂豪爭取國產署台糖耕地租金減免

    颱風海葵重創台東農業,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劉櫂豪發文給國產署和台糖公司,希望耕地租金減免,降低颱風對農民的衝擊。
    2023/09/07 19:25
  • 黃國昌認占國有地 館長緩頰:他又沒要選

    主辦7/16凱道大遊行的前立委黃國昌,一間在汐止的透天厝被國產署認定佔用國有地,今天黃國昌強調,雖然那房子是30幾年前蓋,但自己是所有權人,不會迴避,不過也反批國產署,相關訊息竟然是先發新聞稿,而不是通知當事人,國產署回應他們是被動接受媒體詢問,沒放消息。
    2023/07/16 18:22
  • 認了違建!佔國有地 黃國昌:該怎辦就怎辦

    就在7/16凱道大遊行前一晚,前立委黃國昌和館長陳之漢開直播,終於認了違建,說汐止透天厝既然被國產署認定佔用國有地,那該怎麼辦就怎麼辦,但也反批國產署,相關訊息竟然是先發「新聞稿」,而不是通知當事人,國產署回應他們是被動接受媒體詢問,沒放消息。
    2023/07/16 14:50
  • 國產署證實「違建占用國有地」 黃國昌上直播正面回應

    凱道遊行在即,健身房業者「館長」陳之漢偕前立委黃國昌訴求司法改革、居住正義,不過,黃卻遭新北市議員爆料,住處不只是頂樓加蓋違建,後面的擴建也屬違建,更是蓋到國有山坡地保育區;國有財產署也證實黃占用國有地,要求一個月內騰空返還、繳納違約金。對此,黃國昌今(15)日晚間回應,尊重主管機關認定,確實有違建,「該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
    2023/07/15 22:49
  • 牆都臭火焦了!國產署收管光復新村 工人菸蒂亂丟延燒宿舍

    台中市霧峰區的光復新村是一處歷史悠久的村落,昨(15)日凌晨4點24分,發生一起火警,一名約54歲的林姓男子在附近抽菸,疑似因丟棄菸蒂時,未完全熄滅,引起大火,延燒到宿舍,整個斑駁的牆壁都焦黑不已,林男也未發覺,離開後看到熊熊烈火,嚇得趕緊託人報案,警消人員到場後,將火勢熄滅,所幸未造成人員傷亡,警方也逮捕林男,將其依法送辦。
    2023/05/16 18:15
  • 長榮國際儲運占用國有地33年 監院糾正財政部國產署

    監委賴振昌、林文程今天說,財政部國有財產署任令長榮國際儲運公司占用汐止貨櫃站內國有非公用土地,面積逾1萬平方公尺,從民國85年起已長達33年,監察院通過糾正財政部國有財產署。
    2023/04/12 13:30
  • 台中老市場突遭開罰!攤商被迫「4月底搬離」怒拉布條抗議

    位在台中市太平、大里的交界處的新仁市場(亦稱十九甲市場),至今已經有48年歷史,不過最近卻驚傳將於4月熄燈,中市都發局表示因為其違反《都市計畫法》開罰6萬元並勒令停止營運,出租土地的國產署也要求須得在4月底前改善,否則將停止租約。對此,攤商相當錯愕,並群起抗議,表示多年來都是合法租賃,如今說停就停,未來要靠什麼生活?
    2023/03/01 17:55
  • 人行道變騎樓!國產署不甩高雄囂張違建 工務局出手了

    有老家住高雄的民眾,日前經過高雄科工館前,發現一棟鐵皮屋囂張違建,不僅直接霸佔人行道,還插了兩根大柱子在人行道上方加蓋二樓,該名民眾事後將畫面拍下PO上臉書社團,並指控,鄰居多次申訴,卻遭政府單位踢皮球。對此,高雄市政府工務局表示,該建地屬於國有地,多次行文國產署都未見效,決定親自出手,後續將派員強拆違建,並對國產署祭出處份。
    2023/02/09 12:20
  • 社宅承租最長6年 內政部研議「長期使用權」:可階梯式選擇

    現行社會住宅一般戶最長可承租6年,內政部知情官員昨天表示,正在研議「長期使用權」的概念,讓民眾可以更長期租賃政府直接興建的社宅;但相關政策還在研議中,沒有上路時程表。
    2023/01/18 08:50
  • 黃國昌控蔡適應「逼賤賣眷地」 國防部回應了:符合法規

    前立委黃國昌今天質疑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施壓,導致國防部賤賣林口干城二村土地。國防部晚間回應,均依程序委託國產署,辦理估價審議及公開標售等作業,均符合法令規定,並無賤賣情事。
    2022/09/28 23:00
  • 怪手挖2壕溝 南澳神秘海灘禁行「沙灘車」

    宜蘭南澳神秘海灘,近年來沙灘車業者發展興盛,財政部國產署表示,這裡是公有土地,禁止露營、烤肉等非法營利,基於安全考量,9日出動怪手挖出2道壕溝,阻擋沙灘車進入,卻也引來民眾不滿,就怕有人因此跌倒受傷,沙灘車業者也質疑,相關法令應全島適用,為何只有針對南澳海灘。
    2022/08/10 14:52
  • 違法!沙灘車停國有地 國產署:不移走就驅離

    宜蘭縣的南澳沙灘,近日被遊客檢舉,不但白天沙灘車造成塵土飛揚,晚上業者停放沙灘車的地方,還是國有土地。對此,業者非常無奈,雖然合法領有營業登記,但沒有管道可以申請土地使用權。而縣政府和國產署態度堅決,表示如果不移走就會驅離。
    2022/07/21 13:15
  • 國產署查顏家違建 中市府:未規定必出席

    顏寬恒家族在台中市的違建問題,引發關注。日前國產署前往勘查,市府卻沒有派員,究竟為了甚麼?都發局公開說明。
    2022/01/05 17:03
  • 未派員會勘顏家龍井豪宅 中市府:區公所已查報

    國產署中區分署3日勘查台中第2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顏寬恒家族的龍井豪宅時,台中市政府未派員會勘。市府今天表示,已請區公所查報,是否違規將依國產署認定的違規樣態裁罰。
    2022/01/05 13:31
  • 招待所遭認定侵佔國土 顏寬恒:國產署政治操作

    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顏寬恒家族的「817招待所」,遭爆料有三分之二是違建,還侵佔國有地,國產署中區分署長趙子賢昨天前往勘查,卻不得其門而入。顏寬恒今(4)日受訪時表示,沒人開門是因為未收到國產署通知,他也質疑,一件專員、科員就可以做的事,為何要動用分署長?是不是在政治操作?
    2022/01/04 11:45
  • 國產署現勘顏家豪宅 國有地有承租、保護地使用待認定

    國民黨台中立委補選候選人顏寬恒家族的莊園豪宅涉佔國有地、保護地,國產署今天會勘,台中市政府未派員,國產署中區分署指出,國有地有承租權,保護地使用由市府查處。
    2022/01/03 17:39
  • 國產署認定顏家招待所占用國有地 提告並要求拆屋還地

    針對國民黨台中市第2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顏寬恒家族的南屯招待所,國產署中區分署長趙子賢今天表示,確認占用2筆國有地,將委託律師向法院訴請拆屋還地,並提告占用人。
    2022/01/03 15:13
  • 顏家違建沒拆完 國產署:將提告應拆屋還地

    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就在這周末,藍綠兩黨候選人隔空砲火不斷,綠營林靜儀緊抓顏寬恒公保地違建等,不斷強調顏家利用政治手段,滿足私人利益,而顏寬恒也不斷回嗆對方只會抹黑造謠,不關心地方事務。
    2022/01/03 14: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