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怪手挖2壕溝 南澳神秘海灘禁行「沙灘車」

記者 黃靖棻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0 14: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0 14:52

宜蘭南澳神秘海灘,近年來沙灘車業者發展興盛,財政部國產署表示,這裡是公有土地,禁止露營、烤肉等非法營利,基於安全考量,9日出動怪手挖出2道壕溝,阻擋沙灘車進入,卻也引來民眾不滿,就怕有人因此跌倒受傷,沙灘車業者也質疑,相關法令應全島適用,為何只有針對南澳海灘。

圖/TVBS

 
東海岸海天一線,但放望去沙灘上怎麼出現,一道這麼深的壕溝,這不是為了打仗,而是要防止沙灘車騎進來。

蘇澳南強里長潘振忠:「這太離譜了啦,你說消波塊就已經破壞環境了,你挖這樣環境更離譜。」

民眾:「我覺得蠻危險的,如果晚上真的有人去散步的話,掉下去怎麼辦會跌倒挖這樣也很難看。」

 
圖/TVBS

宜蘭南澳神秘海灘,常有遊客開沙灘車來玩,海岸線綿延5公里,但這裡屬於國產署土地,之前沙灘車停放問題,曾要求業者移走,而現在國產署出動怪手,開挖2道各100公尺長2公尺的壕溝,執行軟性封閉阻絕沙灘車進入。

國產署宜蘭辦事處主任曾健銘:「目前整個沙灘車進出包含營業使用的情形,還是非常頻繁,可能就會影響到一些救災救護的安全上的疑慮,先用這樣的軟性管制措施來做一個驅離,其實它再做一個填平就是回復原狀了,對於整個地貌其實它沒有實質的影響。」

圖/TVBS

近年來發展觀光,業者在這裡經營沙灘車,發展包套行程,像是海蝕洞電音趴,露營、烤肉等等,這些其實都是違法,只是大動作封閉海攤,也引來民眾不滿。

沙灘車業者黃彥哲:「這其實蠻針對性全島應該是一致才對,你這樣就太明顯因為前後都有其它業者,其實我們都很自律都經營得很好。」

儘管車子進不來,但遊客還是可以,到神秘海灘遊玩,但壕溝長又深,民眾擔心恐怕也有安全疑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澳#神秘海灘#沙灘車#禁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4

0.0839

0.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