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灘驚見賽道 議員:海岸生態遭到破壞

記者 廖子盼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7 15: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7 15:04

近年來疫情影響,開啟國內旅遊熱潮,花蓮近年來興起沙灘車活動,短短3年左右,但就有議員認為,光是北花蓮就有19家沙灘車業者,但就有議員認為,當地生態因此被破壞,沙灘車跑出的賽道改變地貌,導致沙灘質地變得很硬,但縣府觀光處表示,中央沒有相關法條,地方政府只能訂定注意事項法,未來也會輔導業者組成協會,希望在觀光跟生態之間取得平衡。

圖/TVBS

 
一輛接一輛的沙灘車,在前方人員引導下,緩緩開上坡道

接著高速行駛在沙灘上揚起了不少沙子,隨著地形高低起伏享受速度感及刺激感,這是近年來花蓮流行的沙灘車,光是北花蓮就有19家沙灘車業者,一趟約1200元總是吸引各地遊客前來體驗,但就有議員認為花蓮好山好水因此受到影響。

花蓮縣議員楊華美:「在這短短的3-5年當中蓬勃,在花蓮蓬勃發展的產業沙灘車,沙灘車在鹽寮海岸刻畫出賽道也已經改變了海岸的風貌,同時生態也遭到破壞。」

 
圖/TVBS

議員認為民眾開著沙灘車,行經沙灘保安林河灘地,跑出好幾條賽道不只揚起沙塵也改變地形地貌,導致沙灘的質地變得很硬。

另外業者為了讓遊客拍照留念,也在沙灘上擺放設施,如果被沖進海中就變成海洋廢棄物,而縣府觀光處表示。

花蓮縣觀光處長張志翔:「我們當然會介入去管理,所以縣政府也訂定了,依照這個狀況訂定了注意事項。」

因為中央沒有相關法條,地方政府只能訂定注意事項法,針對花蓮溪以北至縣界北端由縣府管理,花蓮溪以南由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管理。

圖/TVBS

從今年4月開始,每月定期派員巡查查看業者是否依照注意事項執行,如果沒有戴安全帽破壞保安等將會依法開罰,未來也會輔導業者組成協會,希望在觀光跟生態之間取得平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沙灘車#觀光#沙塵#地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974

0.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