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牆都臭火焦了!國產署收管光復新村 工人菸蒂亂丟延燒宿舍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6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6 18:15
林男意外釀起火災。(圖/TVBS)
林男意外釀起火災。(圖/TVBS)

台中市霧峰區的光復新村是一處歷史悠久的村落,昨(15)日凌晨4點24分,發生一起火警,一名約54歲的林姓男子在附近抽菸,疑似因丟棄菸蒂時,未完全熄滅,引起大火,延燒到宿舍,整個斑駁的牆壁都焦黑不已,林男也未發覺,離開後看到熊熊烈火,嚇得趕緊託人報案,警消人員到場後,將火勢熄滅,所幸未造成人員傷亡,警方也逮捕林男,將其依法送辦。

林男丟完菸蒂後就離開現場。(圖/TVBS)

 
這起案件發生在霧峰區仁愛路上,光復新村剛好昨日由國有財產署接收保管,將不提供無償使用,可能會以租標的方式來運用空間,沒想到一處宿舍卻發生火警,據了解,林男為板模工人,剛好在附近抽菸,抽完的菸蒂隨手解放,忽略是否完全熄滅,林男就離開了,因此釀成火災,他發現時也嚇壞了。

消防人員和霧峰派出所趕抵現場,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林男的蹤影,行經仁愛路巷口停駐數秒後,進入宿舍區,5分鐘後再原路離開,最後在今(16)凌晨1點32分,在霧峰區新厝路國道三號橋下發現林男,在訊問後,依涉嫌公共危險罪,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霧峰分局長陳祥麟表示,亂丟菸蒂是不道德的行為且若因此引發火災,更有觸犯《刑法》公共危險罪刑責的可能,警方呼籲,請所有吸煙人士務必養成隨手熄滅菸蒂的習慣,發揮公德心,共同創造乾淨清新的環境。
 

《TVBS》提醒您:
◎吸菸有礙身體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中#霧峰#板模工人#宿舍#光復新村#文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6

0.0967

0.2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