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強震七寶媽鄭靚歆毒品統一促進黨南投地震速報地震資源班學生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國台 結果共3,067筆

  • 傅崐萁執意率團赴陸 民進黨:切勿踩民主與國安紅線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傅崐萁今(26日)率團赴中國大陸訪問,但花蓮震災重建工作仍在進行中,外界也質疑此行目的是否與前總統馬英九、中國國台辦近日拋出的《反滲透法》修法議題有關。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吳崢、戴瑋姍及律師黃帝穎今(26日)舉行記者會,正告傅崐萁若與中方就修法議程交換意見,恐觸犯《反滲透法》等相關法律,踩到民主與國安紅線。
    9小時前
  • 幕後/花蓮家鄉震不停!傅崑萁改「限時快閃」直搗北京見高官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崐萁率圖前往中國大陸、直奔北京,由於立院攻防激烈和近期花蓮餘震頻傳,原訂4天行程將壓縮到3天,預計周五(26日)院會結束後出發,周日(28日)返台。據悉,此行有兩大目標,第一是談台灣農漁產外銷,第二是談陸客來台旅遊,促進台灣外銷和內需,至於陸方層級,至少會見國台辦主任宋濤,最高層級可能見政協主席王滬寧。
    2024/04/24 17:55
  • 馬習會後陸客有望來台? 國台辦:積極推動「含旅遊」兩岸交流

    前總統馬英九10日在北京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馬習二會」,當時習近平表示「熱誠邀請廣大台灣同胞多來大陸走一走,也​​樂見大陸民眾多去祖國寶島看一看」,對於此話是否代表中國會考慮開放陸客赴台旅遊,國台辦今(24)日回應,稱將採取積極措施推動「包括旅遊在內」的兩岸各領域交流合作」。
    2024/04/24 13:37
  • 美國會通過「軍援台灣案」 國台辦怒批:停止武裝台灣

    繼眾院之後,美國聯邦參議院23日也通過「軍援以色列、烏克蘭和台灣,及封殺TikTok」的包裹法案,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預計今(24)日簽署生效;對此,中國國台辦今(24)日表示,要求美國停止以任何方式武裝台灣。
    2024/04/24 12:45
  • 台灣軍人海釣遭陸海警帶走 國台辦:還在確認身份

    金門外海3月份發生2名釣客失蹤事件,我方海巡雖緊急派船艦前往搜尋,但兩人被大陸海警先一步救走,但其中一位具備現役軍人身份的釣客,至今仍滯留當地未歸,時間已經超過一個月時間。《澎湃新聞》報導提到,24日記者會上,有媒體提問關於這名軍職動向時,發言人朱鳳蓮的回應非常官方,她表示相關情況仍在「核實了解中」,並未提及何時遣返或後續處置方式。
    2024/04/24 12:22
  • 傅崐萁將率藍委訪陸! 擬見宋濤談觀光

    賴政府520上任前夕,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傅崐萁將率國民黨立委到北京訪問,並可能會見國台辦主任宋濤,對此傅崐萁強調,兩岸斷線情況下,「政府不做自己來做」,只是正值立院會期中,不排除會有表決大戰,黨內立委就有不小擔憂。
    2024/04/17 19:13
  • 時隔近18個月 中美防長通話聚焦台海

    520前,正在北京訪問的美國亞太助理國務卿康達,罕見地與大陸國台辦官員會面,雙方觸及台灣問題。另外在美國時間16日,中美防長相隔近18個月來,再次進行視訊通話,也同樣聚焦台海。
    2024/04/17 14:23
  • 美亞太助卿會晤中方官員!強調台海和平重要性 籲中美保持溝通

    美國負責亞太事務的國務助卿康達正在中國訪問,已會晤中國外交部副部長馬朝旭、國台辦副主任仇開明等人,向他們強調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也重申美國一中政策未變。
    2024/04/16 09:05
  • 回春丹來台被嗆爆!陸粉舉「中國台灣旗」聲援:永遠開滿了鮮花

    來自中國廣西的樂隊「回春丹」,原定參與本(4)月4日至6日的台灣祭演出,卻因為在微博發文出現敏感字眼「中國台灣」掀起風波而遭到主辦單位取消表演,不過6日在大陸湖州市的「安吉大麓音樂節」卻出現許多粉絲高舉「中國台灣」旗幟表達支持,並稱「別害怕,永遠開滿了鮮花」應援。
    2024/04/15 23:04
  • 獨/籃協快看!台裔美籍控球怪物將拿台灣護照 他讚:下個林書豪

    中華男籃世界排名年年降,從111年仍有69名,隔年112年降至78名,到113年掉到81名,輸給印尼和關島。立委莊瑞雄日前透露,國籍法修法將力拚6月前完成三讀,期盼台灣不要「被動」等待球員加入,而是要主動接洽有歸化意願的選手。前中華隊國手楊玉明透露,美國有一名17歲的華裔球員,今年6月將會拿到中華民國護照,期盼有朝一日能代表中華隊出賽。
    2024/04/13 16:50
  • 口角?柬國台男槍擊案 嫌犯意圖毀屍滅跡

    柬埔寨發生一起箱屍命案,死者和兇手都是台灣人,當地警方在飯店內逮到嫌犯,他坦承原本要向死者借錢放高利貸,被拒絕後發生爭執,一氣之下才槍殺對方,恐怖的是,他犯案後,還意圖破壞現場,將死者帶往另一間旅館,似乎還在謀劃,怎麼毀屍滅跡。
    2024/04/12 13:39
  • 馬習二會下午登場 同時間蔡總統勘災 國台辦仍不鬆口談

    前總統馬英九二度訪問中國大陸的重頭戲,今天(10日)下午將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見面,上演時隔9年的「馬習二會」,儘管國台辦到上午都還不願鬆口證實,但朝野政壇都持續緊盯,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則呼籲,馬英九應維護中華民國主權。
    2024/04/10 14:01
  • 馬習二會今登場? 國台辦「不証實裝神祕」:會妥善安排

    前總統馬英九1日展開為期11天的訪陸行,並於8日進入首都北京,外傳他可能今(10)日下午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對此,中國國台辦在記者會上並未證實,僅四兩撥千金稱會「做妥善安排」,並稱馬英九為推動兩岸青年交流作出重要貢獻,對此高度肯定。
    2024/04/10 11:43
  • 訪陸行重頭戲!馬英九今搭高鐵進北京 傳改4/10見習近平

    前總統馬英九訪陸之旅將進入重頭戲,今(7)日將搭乘高鐵前往北京,並由日前履新的首位女性國台辦副主任吳璽陪同,不過外界關注的「馬習二會」,據傳不會在8日舉行,而是被陸方改期到4月10日,剛好和美日高峰會撞期,也被解讀馬英九此行,成為美中角力的一環。
    2024/04/07 11:06
  • 強震後清明連假首日! 總統視察雙鐵疏運

    0403地震一度打亂台灣交通,適逢清明連假第一天,總統蔡英文一早到北車視察雙鐵及公路疏運。另外,台灣各地傳出災情,各國陸續表達慰問,大陸國台辦也表示願意提供救災協助,但陸委會回應,台灣沒有這個需求。
    2024/04/04 13:29
  • 回春丹高喊「中國台灣」!台灣祭演出遭取消 陸網竟讚有福氣

    大陸樂團回春丹以〈鮮花〉一曲竄紅,近日首度來台開唱,卻因行前在微博和IG發文高喊「中國台灣」,引爆台灣網友不滿,「台灣祭」主辦單位更取消他們4日的演出。昨(2)日在台北Legacy演出雖然照常舉辦,歌迷卻拿出各式「台灣獨立」旗幟,散場時更高喊「台灣中國,一邊一國」歡送他們。
    2024/04/03 13:02
  • 7.2強震國台辦喊願提供救災求助 陸委會:沒有需求

    花蓮近海今(3日)上午發生規模7.2地震,,全台民眾都感受到劇烈搖晃,各地陸續傳出災情。對此,中國大陸國台辦稍早表示,願提供救災協助。對此,陸委會表示感謝,但也指出沒有需要陸方協助救災的需求。
    2024/04/03 12:55
  • 台灣7.2地震登微博熱搜 國台辦高度關切:願提供救災協助

    今(3)日上午7時58分發生規模7.2大地震,全台有感,各地劇烈搖晃,後續餘震不斷。這次的強震受到大陸網友高度關注,使「台灣花蓮縣海域7.3級地震」躍上微博熱搜。國台辦也表示,將密切關注台灣強震,願提供救災協助。
    2024/04/03 10:29
  • 回春丹惹怒台灣人!開唱台下驚見「小熊維尼」 演唱會秒變大遊行

    中國大陸樂團回春丹憑藉神曲《鮮花》爆紅,頗有意思的歌詞以及超洗腦的旋律,讓人印象深刻。近日首度來台開唱時,行前在微博和IG上發文喊「中國台灣」,引來台灣網友的不滿,隨後遭音樂節「台灣祭」取消出演。不過,他們2日仍在北市「Legacy Taipei」開唱,但場外卻聚集大批獨派團體,甚至台下還有觀眾高舉「小熊維尼」抗議,非常尷尬。
    2024/04/03 08:56
  • 回春丹今晚台北開唱!傳歌迷「瘋搶台獨旗」 選區立委嗆:去你的中國

    中國大陸廣西搖滾樂隊「回春丹」(YOUNG DRUG),因在社群平台宣傳巡迴演出時,提及「中國台灣」一詞引發眾怒,隨後更遭「台灣祭」主辦方取消演出。對此,民進黨立委吳沛憶也憤怒開罵,「去你的中國!」
    2024/04/02 20:19
  • 回春丹〈鮮花〉爆紅!嗨喊「中國台灣」 台灣祭宣布:取消演出

    來自中國大陸廣西的搖滾樂隊「回春丹」(YOUNG DRUG),憑藉一首〈鮮花〉竄紅,截至目前為止點擊率已突破百萬,感動人心的歌詞搭配溫柔旋律,令聽眾留下深刻印象。未料,原定於4月參加「台灣祭」的回春丹,因發文提及「中國台灣」鬧出爭議,如今被取消演出。
    2024/04/02 16:45
  • 馬參訪比亞迪總部!追問競爭力 宋濤:特斯拉永遠追不上

    前總統馬英九大陸行第二天,來到比亞迪深圳總部參訪。由比亞迪副總裁王杰和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全程陪同。馬英九參觀了比亞迪的刀片電池技術,還坐上比亞迪的最新車款體驗。而對於綠營的抨擊。馬辦也強硬回應。
    2024/04/02 13:32
  • 馬英九訪比亞迪問「領先全球幾年?」 宋濤搶答:別人永遠追不上

    前總統馬英九展開訪陸第二天,今(2)日上午來到比亞迪參訪,國台辦主任宋濤全程陪同,馬英九關注大陸電動車發展,還不斷發問,「比亞迪領先全球電動車有幾年?」宋濤則強調要有自信心,比亞迪技術別人「永遠追不上」。
    2024/04/02 12:57
  • 馬英九稱兩岸「血濃於水」 吳思瑤酸:血都被吸乾了還說謝謝

    前總統馬英九最近展開一連11天訪陸行程,昨(1)晚也與國台辦主任宋濤會面,表示感受到兩岸之間「血濃於水,同氣連枝」。對此,民進黨立委吳思瑤直言,馬英九不要血都被吸乾了還說謝謝,到底是帶著台灣人祝福還是怨念訪中?她也怒批,馬說希望打造兩岸和平、降低敵意,目前敵意有沒有被降低不知道,倒是國格被降低了。
    2024/04/02 11:45
  • 抵深圳再見宋濤 馬英九喊兩岸要和平穩定

    前總統馬英九,今日,1日晚間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會面,宋濤表示兩岸同胞都是一家人本就要多來往,而馬英九則是提到九二共識的重要性,雙方還在晚宴後一同欣賞無人機表演。
    2024/04/01 23: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