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習二會今登場? 國台辦「不証實裝神祕」:會妥善安排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0 11:4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0 12:01
國台辦不證實今(10)日下午是否有「馬習二會」。(圖左/TVBS資料畫面,圖右/翻攝自 人民網)
國台辦不證實今(10)日下午是否有「馬習二會」。(圖左/TVBS資料畫面,圖右/翻攝自 人民網)

前總統馬英九1日展開為期11天的訪陸行,並於8日進入首都北京,外傳他可能今(10)日下午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對此,中國國台辦在記者會上並未證實,僅四兩撥千金稱會「做妥善安排」,並稱馬英九為推動兩岸青年交流作出重要貢獻,對此高度肯定。
 
國台辦今(10)日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被問及「馬習二會」是否將在下午登場時,發言人朱鳳蓮並未證實,僅說對於馬英九的來訪「會與相關部門、地方做好妥善安排。」

 
 
對於馬英九在廣東參訪孫中山先生故居時表示,深切期望兩岸共同合作,避免戰爭,致力和平發展。朱鳳蓮表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是維護兩岸和平、促進兩岸共同發展、造福兩岸同胞的正確道路:「希望廣大台灣同胞同我們一道,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和外來干涉,共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共同維護台海和平穩定,共同致力於民族復興偉業。」

此外,有記者問馬英九這兩次訪陸都帶著台灣青年交流,稱未來的兩岸青年交流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應該給年輕人更多的認識機會。朱鳳蓮回應:「中國大陸一貫宣導和積極推動兩岸青年交流,將一如既往為兩岸青年互學互鑒創造良好條件,為台灣青年在大陸學習、就業、創業、生活提供更多便利。」
 
朱鳳蓮表示,馬英九兩次率台灣青年來中國參訪交流,並邀請中國5所高校師生赴台交流,「為推動兩岸青年交流作出了重要貢獻,對此充分肯定。」並稱:「目前兩岸青年交流的主要障礙在於民進黨當局阻撓限制」,指出中國將團結兩岸各界共同努力,克服阻礙,積極開展各項促進兩岸青年交流的活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英九訪陸#馬習二會#馬英九國台辦#國台辦民進黨#國台辦馬習二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795

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