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年關9間店!知名品牌陸門市爆「倒閉潮」顧客掃貨 公司回應了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0 09:3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0 09:38
西班牙知名服飾品牌ZARA在全球擁有多間分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西班牙知名服飾品牌ZARA在全球擁有多間分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西班牙知名服飾品牌ZARA在全球擁有多間分店,深受消費者喜愛,然而,近日卻有消息傳出,中國大陸門市陷倒閉潮,2個多月關了9間店,對此,品牌方也做出回應。

ZARA隸屬於上市母公司Inditex集團,綜合陸媒報導,據Inditex去(2023)年財報顯示至今年1月31日,ZARA在全球共有1811間門市,2018年前後在大陸市場為鼎盛時期,門市達到高峰共開設183間分店。然而,分店卻在近幾年銳減,一間接一間關閉,如今已過半拉鐵門,僅剩87家,關於ZARA將逐步退出大陸市場的消息甚囂塵上,甚至有忠實顧客為此掃貨。

 

針對傳聞,ZARA工作人員坦承確實關閉上海、惠州、東莞等多個城市店面,其中惠州、東莞均為當地唯一店鋪,經營逾10年,拉下鐵門後,這2座城市將再無ZARA實體店,同時否認退出大陸市場一說,指出「ZARA正在不斷優化和升級門市,透過開設更大規模的門市,同時配備高效的數位創新技術,為中國消費者帶來更整合的、數位化體驗」品牌方則回應公司今年將對上海南京東路的ZARA旗艦店進行重裝升級,並繼續在部分城市開設新旗艦店。

有專家對ZARA的經營策略進行分析,認為Inditex對ZARA定位做出調整,主要目的是向更高端的市場發起衝擊,關閉多家店舖,應是綜合當地銷售情況、對品牌的整體形象、未來潛力等,考量諸多方面因素做出的「具體閉店決策」。

事實上,Inditex 2023年2月1日至2024年1月31日,銷售額年增了10.4%至359億歐元,淨收入年增30.3%至54億歐元,ZARA貢獻逾7成銷售額,因此整體銷售額增幅主要還是靠ZARA。專家分析,Inditex自2019年開始縮小全球門市數量,同時進行ZARA「開大店」策略,至去年ZARA線下門市的總面積增加4.5%,門市銷售額成長7.9%,執行一邊關店、一邊獲利「以退為進」的政策,與此同時,也開始在抖音直播,展示服飾、逛試衣間等,提早為未來品牌零售趨勢做準備,積極進行數位化改造,盼能達到一城一店目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ZARA#倒閉#中國大陸市場#Zara大陸門市#掃貨#西班牙服飾品牌#Zara分店#經營策略#關小店開大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0784

0.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