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海正妹「旅日遇1事」台灣人暖心出手!炸一票有感:可友好了

編輯 黃潔文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8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8 12:59
大陸女網友在日本受到台灣人的幫助相當感謝。(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大陸女網友在日本受到台灣人的幫助相當感謝。(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出國旅遊時突然發現身上沒有現金購買車票,這樣的經歷想必讓人感到十分焦慮。台海關係緊張,兩方網友常在網路上論戰,不過一名在日本遇到這種窘境的上海女子,就因為遇到了熱心的台灣人伸出援手,化解了燃眉之急,讓她的旅程變得更加溫暖,並上網分享了此次經歷。

這名上海女子在「小紅書」發文表示,她近日在日本銀座準備搭車時,意外發現身上沒有足夠的現金購買車票。所幸當時遇到了好心的台灣人主動提供幫助,為她購買了車票。

 

面對台灣人的善意,原PO本打算支付車票錢,但卻被對方婉拒了,還祝他們旅行平安。這段暖心的經歷讓她感動不已,決定在網路上分享這個故事。

更多新聞:薪水到底多少才能生存?過來人揪「2關鍵」認了:沒標準

貼文曝光後,許多大陸網友也紛紛留言分享自己的類似經歷,「是,台灣人基本上都很好講話很熱心」、「我17年也遇到過,他們確實挺熱心的」、「台灣人真的挺好的,我去台灣玩的時候,他們可友好了」、「真的!台灣人確實超友善上月我和朋友在日本上野公園門口拍櫻花、然後有一個台灣婆婆很友善問我們兩個合照嗎可以幫我們拍照」、「我第一次去日本找不到車站,一個台灣小姐姐看出來我的迷茫、問我去哪裡。然後給我指路,真的超好」。
 

更多新聞:8人吃初瓦「6人狂拉嘔吐」!苦主連假吊點滴:不用玩了

同時,不少台灣網友也在留言中表示,他們在大陸旅遊時同樣受到許多大陸民眾的照顧,「去大阪玩時,找路遇到好幾次大陸朋友,主動開口幫忙,非常感謝!」、「我有一次在東京,行李太多,我跟孩子還有雙人推車先上車,沒想到電車關上門,立刻跟先生隔窗口語說下一站見。到了下一站,雙人推車超重的,車上人多,我推行困難,這時候有個大陸女生幫我搬下車,又趕緊回電車上,她看起來是在日本工作(上班族的穿搭),我一直跟她說謝謝,她回我:『沒事。』我才知道她是大陸的朋友,一直到現在我沒有忘記她,很謝謝她,在我需要援手時,她幫助了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旅遊#日本#台灣人#大陸#友善#幫助#溫暖#兩岸#台海關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0858

0.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