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震後5天!台股早盤漲破百點 台積電漲9元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8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8 13:01

0403強震發生後,當天台股表現受到影響,不過今天(8日)開盤,台股開在20395點,隨後上漲超過百點,尤其台積電領軍往前衝,也顯現受這次地震影響有限,開盤789元,上漲9元後續強,不過觀光類股受到地震影響較大,像是太魯閣晶英酒店,是晶華旗下品牌,開盤後下挫2%,還有花蓮翰品酒店,提前停業重建,雲品股價也下跌。

圖/TVBS

 
記者張蕙纖:「4/3花蓮發生強震之後,在當天股市受到影響,不過現在歷經5天,我們看到今天(8日),開盤小幅上漲,繼續往上衝,可見這次地震,對股市影響有限。」

歷經規模7.2強震,台股週一早盤沒變盤,開盤20395點,隨後開高走高漲破百點續強,截至上午10點30,最高點在20485點上漲148點,持續往上衝。

分析師王榮旭:「地震災害對於台股,整體上市櫃影響,相對比較輕微,特別是在台積電,復原速度非常快。」

 
圖/TVBS

地震影響不大,主要也是因為台積電,在地震發生後每日發布晶圓廠復原消息,甚至在震後10hr,設備復原率就超過70%,全年營收還是預估成長20%-25%穩定市場軍心,週一開盤789元上漲9元,漲勢強勁,其他科技廠聯電平盤開出後上漲,聯發科震盪鴻海下跌約1%,漲跌互見。

分析師王榮旭:「市場等待3月份營收公布,因為現在才剛剛開始公布,有些公司業績,不確定性因素比較高一點。」

而地震後重建商機地震概念股,像是鋼鐵類股新鋼開盤後一度漲停,但中鋼構沒延續上週氣勢,還有玻璃水泥類股也繼續衝,至於這次地震受影響的,太魯閣晶英酒店是晶華旗下品牌,週一開盤217元下挫逾2%,花蓮瀚品酒店提前停業重建,雲品股價也受影響,開盤跌幅2.17%。

圖/TVBS

分析師王榮旭:「(觀光股)影響我認為不會太長,(週一再跌)可能市場評估花東觀光相關復甦,時間會稍微長一點。」

不過相比921地震,當時暫停一週交易,一週後跌幅3.48%,當月跌幅也達到3.83%這回403地震正常交易,兩者有差接下來市場關注,上市櫃3月營收,台積電法說會有望釋出正面消息,可能再帶動整題盤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股#地震影響#台積電#股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776

0.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