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GAP先窮後富品牌出國次數網紅 乘風2024饅頭媽施明德身分驗證
  • 搜尋:

    國務資政 結果共61筆

  • 天氣熱緬甸軍政府怕出意外 翁山蘇姬移出監獄改「居家軟禁」

    緬甸前國務資政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在軍政府奪權上台後,就被以各種名目判刑入獄,《路透》報導,軍政府發言人突然在17日對外宣佈,已安排讓翁山蘇姬離開監獄,回到她的個人住處進行居家軟禁,主要原因是害怕該國即將入夏的炎熱天氣,會讓翁山蘇姬吃不消。
    2024/04/17 11:49
  • 星大選破七成選票 印度裔尚達曼14日就職總統

    新加坡總統選舉1日舉行投票,選舉局12日完成海外選票計票,公布各候選人最終總得票數,當選人、前國務資政尚達曼得票率為70.41%。
    2023/09/13 14:31
  • 病情惡化!翁山蘇姬申請外部就醫遭拒 兒怒轟:太殘忍

    78歲前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2年前遭軍政府關押後,近日有知情人士透露她的慢性牙齦疾病惡化,難以進食,軍政府卻不願安排外部醫師為她治療。她的兒子也證實這個消息,稱監獄當局請求為翁山蘇姬提供緊急護理後遭到拒絕,怒轟軍政府殘暴不仁。
    2023/09/06 17:19
  • 旺來旺啊!新加坡選新總統 印度裔尚達曼「鳳梨」加持勝出

    新加坡前國務資政尚達曼,週六當選新加坡總統。印度裔的尚達慢在選戰中,用華人象徵好運的鳳梨當競選標誌;還說自己最愛聽的歌,就是周杰倫的「安靜」。結果他成功衝出7成多的得票率,成為新加坡12年來,選出的第一位新總統。新加坡總統大選出爐,政壇老將尚達曼勝出,在歡呼聲中燦笑現身。
    2023/09/02 14:44
  • 曾夢想當運動員!新加坡總統當選人「從政之路」一文懂

    新加坡前國務資政尚達曼一如外界預期當選星國總統。雖然從政多年,但他年輕時的夢想是當運動員;踏入政壇後,也開始學習書法,寫得一手好字,最喜歡「天生我材必有用」這句話。
    2023/09/02 09:00
  • 得票率7成 新加坡前國務資政尚達曼當選總統

    新加坡總統選舉投票結果揭曉,前國務資政尚達曼得票率高達7成,由選舉官正式宣布為總統當選人。尚達曼表示,這是選民對新加坡投出的信任票,也表達對未來樂觀的態度。
    2023/09/02 07:17
  • 近12年首現「三腳督」 新加坡總統選舉變身執政黨期中考

    新加坡即將在今天(9/1)選出新任總統,這也是近12年來第一次出現三名候選人,雖然在憲法上總統只是虛位國家元首,但在選舉前執政的人民行動黨(PAP)爆出一系列貪瀆或婚外情醜聞事件,讓此次投票被不少外媒視為,是一場對執政黨的期中考和信任考驗。取得參選正式資格的候選人一共有三,分別是前國務資政尚達曼(Tharman Shanmugaratnam)、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前首席投資官黃國松和職總英康(NTUC Income)前總裁陳欽亮。
    2023/09/01 14:15
  • 緬甸前領導人翁山蘇姬獲特赦繼續關! 33年刑期只少6年

    緬甸軍方自2021年發動政變至今超過2年,雖然軍方領導人、武裝部隊國防軍總司令敏昂萊(Min Aung Hlaing)曾諾將在今年8月底舉辦大選,但31日卻突然宣布延長國內緊急狀態6個月並延後選舉。不過,軍政府今(1)日透過聲明宣布「特赦」被拘留長達2年的前國務資政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前總統溫敏(Win Myint)也在名單中。值得注意的是,翁山蘇姬一共被軍方指控19項罪名定罪並被判刑33年,但這次僅赦免其中5項,刑期縮短6年。消息人士稱,翁山蘇姬跟溫敏都將繼續被拘留。
    2023/08/01 14:14
  • 從入監變居家軟禁 緬甸軍政府已讓翁山蘇姬「出獄」

    打從緬甸軍政府政變上台後,緬甸前國務資政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就此失去人身自由,接連被指控多項罪名,最終合併宣判總計33年刑期並入獄服監,讓這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幾乎與世隔絕近2年時間。如今由《英國廣播公司》(BBC)率先披露,緬甸政府有意讓高齡78歲的翁山蘇姬,以保外就醫的名義離開監獄,改為居家軟禁方式繼續完成剩餘刑期。今(7/28)上午經全民盟高層證實,翁山蘇姬確定已經離開監獄。
    2023/07/28 11:15
  • 星國「三腳督」登場 財經大佬黃國松參選總統 對戰前國務資政

    新加坡總統大選即將在9月23日登場,75歲的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GIC)前首席投資官黃國松今(19)日正式宣布參選。星媒報導指出,黃國松在管理新加坡外匯儲備方面擁有超過40年經驗,財政履歷亮眼,也讓這場大選形成了新加坡版的「三腳督」局面。學者分析,新加坡前國務資政的尚達曼仍是呼聲最高的人選,但選票有可能被黃國松瓜分,企業家吳振華則是有可能因為不符合參選資格遭淘汰。
    2023/07/19 16:46
  • 翁山蘇姬被控涉貪 緬甸軍政府法院判刑5年

    緬甸軍政府法院27日裁定,前國務資政翁山蘇姬收受60萬美元,折合約台幣1764萬元的賄賂,貪汙罪名成立,判處5年有期徒刑。
    2022/04/28 16:00
  • 翁山蘇姬再被控貪腐「收賄1784萬元」 遭判5年刑期

    緬甸前國務資政、文人政府領導人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最新一起判決出爐,週三軍政府再指控她收賄60萬美金(約台幣1764萬元),法院裁定貪腐罪名成立,又被重判5年刑期,目前翁山蘇姬共被指控犯下18項罪名,審判至今零零總總加起來刑期達到11年,現年76歲的她,恐怕會在牢中度過餘生。
    2022/04/27 14:41
  • 翁山蘇姬遭判刑!東協對緬態度由柔轉硬 輪值國柬埔寨如何應對?

    緬甸前國務資政翁山蘇姬,遭軍政府指控非法進口、非法持有對講機,以及違反防疫法規3項罪名,須服4年有期徒刑,而翁山蘇姬還有另外五項罪名仍在審理中,因此外媒分析,刑期恐怕將進一步延長。馬來西亞太平洋研究中心首席顧問、新加坡國際事務學會資深研究學者胡逸山今(10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大多東協成員國皆認為軍政府針對翁山蘇姬的指控具有強烈政治動機,而緬甸軍政府遲遲不願與東協合作,導致東協態度逐漸由懷柔轉成強硬,甚至在去年的東協峰會中將軍政府領導人敏昂萊排除在外,這是前所未見的情況。」 而東協主席輪值國的柬埔寨首相洪森日前出訪緬甸,並拜會軍政府領導人敏昂萊,卻未與翁山蘇姬碰面,引發國際議論,柬埔寨外交部強調,洪森此舉是希望能另闢方式解絕緬甸危機。胡逸山認為「除此之外,外界也分析,洪森的舉動除了讓緬甸軍政府有面子外,也是希望柬埔寨的斡旋工作能帶領東協成員國順利處裡該議題。」
    2022/01/10 15:41
  • 翁山蘇姬違法持有對講機判決結果出爐 綜合刑期恐關百年

    緬甸前國務資政、文人政府領導人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今(8)日因非法進口無線對講機、違反防疫規範等罪名,遭緬甸軍事法院裁定有罪,並判處她4年以上有期徒刑。
    2022/01/10 14:27
  • 快訊/非法持對講機!翁山蘇姬又被判4年徒刑

    緬甸前國務資政翁山蘇姬,被軍政府指控非法進口、非法持有對講機、以及違反防疫法規等3項罪名,在今天判處翁山蘇姬有罪,必須服4年有期徒刑。這是翁山蘇姬繼去年12月,因為煽動等罪名,被判4年徒刑後,第二度被特別法庭宣判有罪。因為翁山蘇姬還有五項罪名還在審理中,外媒分析,她的刑期恐怕進一步延長。
    2022/01/10 13:51
  • 美聯社精選2021大事/緬甸軍政府大屠殺 突襲平民燒村還燒屍

    緬甸2021年2月爆發軍事政變,時任總司令的敏昂萊推翻2020年的民選政府,軍政府宣布全國進入一年的緊急狀態,總統溫敏跟國務資政翁山蘇姬遭軍方軟禁,緬甸民眾相當憤怒,發起抗議、罷工等活動來抵制,但遭軍方血腥武力鎮壓,村落被軍方縱火燒村、焚屍的大屠殺事件時有所聞,暴政獵殺想追求民主的緬甸人。
    2021/12/29 19:00
  • 國際譴責緬甸奏效? 翁山蘇姬獲「特赦」4年刑期減半

    緬甸前國務資政翁山蘇姬,從今年2月軍政府奪權後,遭到軟禁至今,還被強加十多項罪名受審。法院6日以其中煽動群眾對抗軍政府,以及違反防疫規定兩項罪名,判處她四年徒刑;消息一出立刻引來國際譴責,在各方壓力下,緬甸軍政府幾小時內透過國營電視台宣布,「部分特赦」翁山蘇姬的刑期,從四年減為兩年。但緬甸軍政府態度的轉變,無非是不想得罪其他東協成員國,畢竟今年已經因為人權問題,讓緬甸軍事統治者敏昂萊被封殺不能參加。但人權觀察組織擔心,光是兩項罪名就判這麼久,剩下十多項罪名最高可能判處100年有期徒刑,76歲的翁山蘇姬有生之年,恐怕很難重獲自由。
    2021/12/07 19:55
  • 緬軍網開一面?特赦翁山蘇姬減刑2年 疑不敵國際譴責

    緬甸軍政府年初政變奪權後,週一先針對煽動叛亂罪名,判前國務資政翁山蘇姬4年有期徒刑,結果晚間又突然改口,特赦減刑兩年,懷疑是不敵包括美國在內的西方國,家以及國際組織強烈譴責。
    2021/12/07 17:26
  • 涉煽動與違反防疫罪 緬甸翁山蘇姬與前總統被判刑四年

    緬甸軍政府今年2月推翻前國務資政翁山蘇姬,她之後被指控多項罪名,包括煽動叛亂、違反防疫、貪腐、侵犯國家機密等罪名。《法新社》今(6日)報導,緬甸軍政府發言人表示,針對煽動叛亂和違反防疫規範,判處翁山蘇姬四年有期徒刑。
    2021/12/06 14:01
  • 仰光街頭驚傳大爆炸! 緬甸軍與民兵瓦城激戰

    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在軟禁下度過76歲生日,緬甸民眾頭戴鮮花向她祝壽,翁山蘇姬也透過律師表達感謝。不過緬甸安全部隊在瓦城,持續跟民兵組織爆發衝突,雙方都釀成多人死傷,仰光街頭也發生大爆炸。
    2021/06/23 17:51
  • 譴責緬甸政變!聯合國決議武器禁運 呼籲釋放翁山蘇姬

    聯合國週五(18)在大會上譴責緬甸的軍事政變,並通過決議,呼籲國際社會對緬甸軍方實施武器禁運,要求軍方立即無條件釋放總統溫敏(Win Myint)、國務資政翁山蘇姬(Suu Kyi)和其他政要。
    2021/06/19 11:36
  • 政變遭關押至今首露面 翁山蘇姬:人民在、黨就在

    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政變至今已經被關押三個多月,緬甸軍方在24日首度公布翁山蘇姬出庭畫面,翁山蘇姬戴著口罩,看不出表情,但律師團有短暫和翁山蘇姬碰面半小時,後來翁山蘇姬透過律師團對外表示,只要人民在、黨就在,沒有向軍方讓步。
    2021/05/25 15:15
  • 緬軍奧步無極限 翁山蘇姬又加一罪共6罪名

    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遭軟禁將近兩個半月,儘管她要求和律師面對面會談,不過至今沒有獲得軍政府批准;而且她的罪名也一路追加,現在總共被控六項罪名。此外,緬甸軍隊也對當地少數民族的武裝軍隊進行空襲,在北部克欽邦,全天候轟炸。
    2021/04/13 13:53
  • 緬甸大使反軍方 被鎖使館外 鎮壓逾600死 軍方無歉意

    緬甸駐英國大使因為反軍方政變,聲援遭軟禁的國務資政翁山蘇姬,遭到緬甸軍政府撤換,使館內支持軍方的外交人員,竟然就把這名大使鎖在門外。緬甸軍方血腥鎮壓抗議民眾,目前已造成超過600人死亡。軍政府近日特准CNN記者進入採訪,但卻一路嚴密控管;不過沿途仍有勇敢的民眾,甘冒被逮捕的風險,走向記者陳情。緬甸軍方高層受訪時,對於屠殺人民還振振有詞,沒有任何的歉意。
    2021/04/09 20:00
  • 翁山又多「藏匿機密罪」! 緬軍突宣布停火一個月

    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今天(4/1)又被多加控一項罪名,就是「藏匿國家機密文件」罪。政變發生至今兩個月,軍政府突然宣布,四月起停火一個月,不過是針對民兵組織,示威者並不適用。聯合國特使警告,緬軍加大鎮壓力道,已經瀕臨爆發內戰邊緣。
    2021/04/01 22: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