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翁山蘇姬再被控貪腐「收賄1784萬元」 遭判5年刑期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7 14: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7 14:41
週三翁山蘇姬再被控貪污,判刑5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週三翁山蘇姬再被控貪污,判刑5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緬甸前國務資政、文人政府領導人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最新一起判決出爐,週三軍政府再指控她收賄60萬美金(約台幣1764萬元),法院裁定貪腐罪名成立,又被重判5年刑期,目前翁山蘇姬共被指控犯下18項罪名,審判至今零零總總加起來刑期達到11年,現年76歲的她,恐怕會在牢中度過餘生。

綜合外媒報導,翁山蘇姬在去年緬甸軍事政變後就一直遭到拘留,期間面臨多項指控,去年12月她被控煽動及違反防疫法規,判處4年有期徒刑,減刑至2年;今年1月再被控非法進口、非法持有對講機和違反防疫規範等罪名,判處4年刑期。

 

翁山蘇姬遭緬甸軍政府關押至今已經一年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週三案件,翁山蘇姬再被指控收受仰光省前省長漂敏登(Phyo Min Thein)的現金及11.4公斤黃金賄賂,價值達60萬美金,因此被控貪污,再判刑5年。翁山蘇姬法律團隊認為這些指控很「荒謬」,人權組織則認為這是軍政府為拔除翁山蘇姬這個政治威脅的明顯企圖。

目前翁山蘇姬還有多項指控,從選舉舞弊到違反國家機密等罪名,若所有罪名成立,刑期最高將超過百年。現在仍不清楚關押翁山蘇姬的地點,她也沒有再在公眾場合露面過,審判始終保持不對外公開,翁山蘇姬的法律團隊也被禁止向媒體透露消息。

 
翁山蘇姬透過匿名人士轉達,告訴「公眾要團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直到上個月,緬甸一家獨立媒體通過匿名來源轉達翁山蘇姬給出的訊息,她告訴民眾「大家要團結起來,就不同觀點進行討論。如果還不能開啟對話,要耐心等待直到有可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風雲人物

#翁山蘇姬#緬甸#貪污#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0812

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