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翁山蘇姬遭判刑!東協對緬態度由柔轉硬 輪值國柬埔寨如何應對?

記者 FOCUS午間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0 15: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0 15:41

緬甸前國務資政翁山蘇姬,遭軍政府指控非法進口、非法持有對講機,以及違反防疫法規3項罪名,須服4年有期徒刑,而翁山蘇姬還有另外五項罪名仍在審理中,因此外媒分析,刑期恐怕將進一步延長。馬來西亞太平洋研究中心首席顧問、新加坡國際事務學會資深研究學者胡逸山今(10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大多東協成員國皆認為軍政府針對翁山蘇姬的指控具有強烈政治動機,而緬甸軍政府遲遲不願與東協合作,導致東協態度逐漸由懷柔轉成強硬,甚至在去年的東協峰會中將軍政府領導人敏昂萊排除在外,這是前所未見的情況。」

而東協主席輪值國的柬埔寨首相洪森日前出訪緬甸,並拜會軍政府領導人敏昂萊,卻未與翁山蘇姬碰面,引發國際議論,柬埔寨外交部強調,洪森此舉是希望能另闢方式解絕緬甸危機。胡逸山認為「除此之外,外界也分析,洪森的舉動除了讓緬甸軍政府有面子外,也是希望柬埔寨的斡旋工作能帶領東協成員國順利處裡該議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OCUS午間新聞#游皓婷#胡逸山#翁山蘇姬#緬甸#軍政府#東協#敏昂萊#柬埔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1174

0.2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