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因材施教 結果共22筆

  • 男歌手表演課「慘叫到鄰居報警」 笑認:老婆不管我死活

    電影《粽邪3:鬼門開》主演群鄒承恩、陳雪甄、李明倉(阿倉)、劉國劭、夏子薇出席「粽邪 驅魔沈浸式體驗展」開展記者會,演員陳雪甄除了演出也擔任表演指導,因最近同為表演指導的許傑輝陷入MeToo風暴,問及如何拿捏教學尺度,她表示關鍵點就是「跟學生要有絕對信任感」,更透露會因材施教,如果課堂上需要使用講強度高一點的練習或語言,會先確認對方能不能接受。
    2023/06/29 21:15
  • 打造兒童快樂成長都市! 陳時中提政策要因材施教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21日)於競選總部召開「鞏固根基 培植創新」教育政見公佈記者會。陳時中表示,此次提出教育政見分為「鞏固教學根基」、「培植創新教育」2大方面,現有的好政策會延續並鞏固,也要把現缺乏的部分努力推動,另外每一個學生都很重要,即使會有許多花費,但特教仍不能被忽略。
    2022/09/21 10:42
  • 柯文哲稱IQ157 陳時中酸:不是智商高就一輩子飛黃騰達

    台北市長柯文哲常稱自己智商157,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昨晚接受媒體專訪時說,智商是小朋友在說的,因為長大後有了人生經驗,測智商是為了要讓家長、老師知道狀況因材施教,到了一定年紀後要對自己的人生負責。對此,陳時中今(21日)赴大龍峒保安宮拜廟時被問到是否有測過智商,他表示,人到了一定的年紀是看自己努力,怎麼努力怎麼收穫,智商是在小時候有各種評比基礎,不是智商低就完蛋、智商高就一輩子飛黃騰達,要看怎麼樣的努力,怎麼栽就有什麼樣的結果。
    2022/07/21 11:43
  • 甄莉遭控偏心愛子!女兒「被打大的」放話:老了別找我

    女星甄莉與老公林孟宏婚多年、育有一對寶貝兒女「Phoebe」、「Sky」,經常在社群平台分享家庭生活,豈料她近日卻被女兒抱怨偏心弟弟,即便姊弟倆犯一樣的錯,甄莉卻只懲罰她,讓Phoebe氣憤放話「如果妳要那麼偏心弟弟,老了有什麼事就別找我!」
    2021/08/30 12:43
  • 新北創新教學再先鋒 讓因材施教不再是口號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與公益平臺文化基金會合作,昨(25)日於新北市新泰國中辦理「劉繼文老師實踐學思達教學法之觀課活動」,分享劉老師的教學創新-「差異化學思達」,讓三群不同程度的學生,都能有自己的學習節奏,讓學生真正成為學習的主人,實現因材施教的理想。這場課堂也吸引了教育部范巽綠次長、彭富源署長、新北教育局蔣偉民副局長及香港教育界夥伴參與觀課。
    2019/12/27 20:00
  • 何妤玟私下大不同 嚴格育兒因材施教

    何妤玟當媽媽之後,許多家庭趣事成為她的綜藝笑哏,但她坦言私下個性其實跟節目形象不同,是個嚴肅的人,對孩子也很嚴格,針對姊妹倆個性不同也會採取因材施教。
    2019/05/11 22:45
  • 捨著迷「學術鑑定」 教育:適應莫測未來者

    108課綱即將上路,台灣的教改一路走來顛簸崎嶇,其實,世界各地許多地方,包括新加坡要改革造成小學生壓力過大的小六會考,還有法國或美國都正在進行教改,也都面臨到不同挑戰與爭議。我們今天與「公視主題之夜」合作,透過一部紀錄片,來探討在「十倍速」的數位時代,面對變化莫測的未來,什麼才是教育的根本?而在通往未來的變革中,不只是學生,還有老師與父母、甚至整個社會都得做出因應準備,做個終身的學習者。
    2019/02/14 20:05
  • 蕭敬騰.小宇經紀人Summer 推歌王上高峰

    蕭敬騰2007年忽然在超級星光大道當踢館歌手一夕爆紅,當時好多經紀人搶著跟他簽約,然後他選擇了一個當時剛創業的菜鳥經紀人SUMMER,而這一合作就是到現在,SUMMER後來還簽了宋念宇和Erika等的歌手,她秉持的信念就是給藝人空間「因材施教」。
    2018/08/26 21:23
  • 嚴格班導罰過動兒 她感嘆許多老師「課業就是一切」

    台大昆蟲系畢業的吳沁婕,是一個大小朋友都喜愛的昆蟲老師,同時也是過動兒的她,今日在臉書上分享了一個故事,一名過動的小男生,因為班導老師非常強悍的堅持自己的做法,小男生達不到她的要求,被處罰不能去打棒球,甚至不讓他參加校外教學,讓孩子難過地哭了!這也讓吳沁婕感慨表示,「因材施教」一直是我覺得教育最重要的基本;很遺憾,有時卻好像如此的困難。
    2017/03/15 00:09
  • 烹調溫度「因材施教」 留住維生素

    食物加熱超過40度,維生素就會死光光嗎?有營養學者曾有此一說,但實際實驗統計,其實熟食維生素的損失大致在10到25%之間,並不算太多,而烹飪方式以蒸滷燉煮的溫度通常在98到100℃,營養成分比較容易保存;反倒是含胡蘿蔔素的蔬菜,適當高溫更容易讓人體吸收。
    2014/06/27 22:46
  • 陳巧明洗腦!學員不服從打入「放牛班」

    隨著陳巧明收押禁見,日月明功的內幕也一個一個被揭發,很多學員不再認同陳巧明,還爆料說,陳巧明吸收會員後,會依照服從度「能力分班」,最服從的學員可以納入心腹,編入「精英班」,配合度比較低的則在「普通班」,很難教或是不聽話的編在「放牛班」,說是要因材施教,但其實目的是對學員洗腦,控制思想,樹立權威。
    2013/12/14 12:59
  • 【想飛的十五歲】美學校導入科技 靠教育讓窮人翻身

    在台灣推動12年國教的同時,來看看他山之石,近年來美國政府積極設法,讓貧窮家庭的孩子透過教育翻轉弱勢,他們除了設立許多實驗性的公立學校,也大量運用網路與科技進行客製化教學,讓學習沒有貧富的界線,甚至可以因材施教,TVBS與天下雜誌合作,製播的「想飛的十五歲」系列報導,今天就來看看美國經驗。
    2013/11/29 22:38
  • 〈獨家〉想當狗明星 訓練師:專注穩定最重要

    我們看到這些能夠在鏡頭前,和大明星們一起演戲、拍廣告的狗明星們,可都是有專門的訓練師從旁教導,最重要就是訓練他們的專注力和穩定度,那麼狗演員訓練班也會因材施教,依照每隻狗狗不同的性格和特性,給予不同的訓練,就有民眾砸錢不手軟,一年花近百萬的學費,就是要讓自己的4隻狗狗來這邊上課,希望以後可以當大明星。
    2011/11/12 19:19
  • 男女大腦不同 專家:分班教學好

    美國教育學者,提出一項有趣的研究,男女生的大腦,真的不太一樣;研究發現,男生如果用打籃球的方式,來學數學,有了競爭壓力,學得更快;而女生採用分組討論的方式,比較容易弄懂抽象的數學公式;專家得出一個結論,男女分班,因材施教,學習成效比較好。
    2009/12/10 22:37
  • 小朋友想些什麼 腦儀器掃描解讀

    為了解開幼兒腦部發育之謎,澳洲的科學家,研發出全球第一個專為兒童設計的腦磁波掃描儀器,藉由這種新儀器可以觀察小朋友的腦部活動,了解他們的學習過程,甚至還可以提早發現他們是不是有學習障礙,可以及時針對問題對症下藥,或是因材施教。
    2008/10/27 22:30
  • 〈獨家〉「不要齊頭式平等」 北一女投書

    12年國教爭議不斷,教育部長杜正勝,昨天一口氣推翻之前的規劃,連學生都搖頭,一名北一女高二學生,就投書到報社批評教改,她在接受TVBS專訪時也強調,不要以為考高分,唸好學校才能出頭,要因材施教,否則教改再怎麼改也沒用。
    2007/03/05 22:38
  • 「不要齊頭式平等」 北一女生投書

    12年國教爭議不斷,教育部長杜正勝,昨天一口氣推翻之前的種種說法與規劃,就連學生也搖頭,一名北一女高二的學生就投書到報社,批評所謂教「問題不在改革入學的方式」,而是要改變大家的觀念,不要以為考高分唸好學校才能出頭,並且要因材施教,否則教改再怎麼改也沒用。
    2007/03/05 11:42
  • 天才學習能力超快 反成邊緣人

    智商超過人的小孩,千萬人中只有一個,他們的學習能力比一般人快,讓學校老師傷透腦筋,美國最近成立了一所天才學校,學生智商通通超過160,因材施教的課程,讓這些小天才的潛能不致被埋沒。
    2006/10/13 22:23
  • 因材施教? 山東小學以血型分班

    學校開學了,很多家長都很關心分班的問題。山東一所小學創了一種特別方式,以血型來為小朋友分班,老師認為,這麼做可以讓小朋友的個性得到發揮。上海的準媽媽更離譜,為了讓小孩長大後能早1年上學,竟然紛紛要求在9月1日之前剖腹生產。
    2006/08/30 17:22
  • 國中小常態分班 傅學鵬反對

    立法院教育委員會審查通過,明定中小學不得能力分班,違反者校長將記大過,對此苗栗縣長傅學鵬開砲反對,他說唯有能力分班才能因材施教,況且校長懲處是由縣府考評,記不記過並非中央的權責。
    2004/04/16 12:47
  • 抗議能力分班 教改團體向孔子告狀

    為了再次突顯能力分班造成B段班學生權益受損,教改團體到孔廟上演行動劇,向有教無類、因材施教的孔子告狀,並且揚言3月6日發動萬人大遊行。
    2004/01/10 18:35
  • 教改是災難 百餘教授萬言書明志

    國內一百多位大學教授,明天(20日)即將以終結教改亂象為題,發表萬言書,文中痛批教改政策就像是共產主義,口號很動聽,但實質上根本是一種虛幻的理想,如果再不檢討,台灣的孩子會越來越痛苦,這十五頁萬言書今天首度曝光。 終結教改亂象,追求優質教育,長達15頁的教改萬言書,強烈表達,一百多位教授對十年來教改的不滿情緒。 前暨南大學校長李家同:「任何一個國家,都有功課非常不好的,可是我們這個國家好像兩極化過份了,像這次的大學考試,百分之五十的學生他們的英文只有25分,可是前面的百分之五十,他們的平均分數是68分,所以我想這些事情不能不檢討,部長應該要以平常心看這件事,不要把這件事情(萬言書)看成反教改。」 萬言書中寫道,教改原本只是一種教育手段,但十幾年的教改行動,反倒把手段變成了目的,結果教改被神聖化了,教改集團好像是為了教改而教改;至於廣設高中大學,讓人人有大學唸,其實跟人人有飯吃的共產主義一樣,都是難以實現的虛幻理想,硬要用政治力量逼它實現,就要付出慘痛代價;而快樂學習,把每一個人帶上來,這些教改運動中出現的美麗口號,本質上都是民粹主義,違反因材施教的教育原則,雖然激起了群眾的熱情,但注定要造成社會問題。 萬言書中批評教改所有的措施,沒有一項成功,幾乎全軍覆沒;起草人之一的前暨南大學校長李家同說,教改已經浪費太多的社會成本。 教改不是觀念而是一種措施,任何的措施,都應該檢討,李家同也呼籲教育部長黃榮村,不要因為過去是教改的推手,而綁手綁腳。 一百多位大學教授,20號將正式公開這份萬言書,為什麼選在這個時候發聲,會不會擔心被政治化,校長說,如果再不說,台灣的教育就等於完蛋!
    2003/07/19 11: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