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蕭敬騰.小宇經紀人Summer 推歌王上高峰

記者 劉懿嫻 / 攝影 高英傑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6 21: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6 22:45

蕭敬騰2007年忽然在超級星光大道當踢館歌手一夕爆紅,當時好多經紀人搶著跟他簽約,然後他選擇了一個當時剛創業的菜鳥經紀人SUMMER,而這一合作就是到現在,SUMMER後來還簽了宋念宇和Erika等的歌手,她秉持的信念就是給藝人空間「因材施教」。

圖/TVBS

 
王牌經紀 氣場強大
總是紮著俐落包包頭,瞇著眼笑臉迎人,走在蕭敬騰身邊,自信過人的氣場不輸給藝人,這是帶了蕭敬騰超過十年的經紀人─林有慧,大家都習慣叫她Summer。這一天是蕭敬騰發片記者會,後台氣氛輕鬆,一邊等著主持人到來。Summer找來老朋友曾國城擔任記者會主持人,蕭敬騰放心把自己交給他,在台上玩鬧說笑宣傳,緊接著記者們包圍著訪問,Summer總是站在一旁笑著、陪伴著,但日子落在金曲獎的前幾天,對第一次接下主持棒的蕭敬騰來說,隱藏的壓力大到不行,大紅外套下藏不住消瘦的身材。

老蕭經紀 全憑直覺
蕭敬騰無疑是Summer經紀生涯中的代表作,2007年他到超級星光大道當踢館歌手,歌喉一鳴驚人,各大經紀人排著隊想簽下他,Summer當時剛創業「喜鵲娛樂」,也是打電話給他的經紀人之一。

 
藝人 蕭敬騰:「那我很多時候做決定都是憑直覺啊,我其實也不知道Summer姐,她那時候的能力,我也不知道地位什麼,或者是背景我都不知道,我就是靠感覺,我只希望這個決定,是由我來做的決定。」

王牌經紀人Summer:「你跟我說你可不可以幫我?我說好,然後我就拿了手機給你。(我忘記了。)對啊,不記得了。你記不記得我們就換了手機?我把現在你還在用的門號給了你。(我不知道耶)不知道。可能我覺得其他都很像長輩,他比較不好意思打擾,所以我就變成第一順位。」

圖/TVBS

資歷完整 堅持原則
帶菜鳥藝人林有慧並非沒經驗,她待過綜藝教母葛福鴻,領軍的福隆經紀,帶過從新人變成巨星的F4,很懂得因材施教的道理,林有慧笑說自己帶的藝人都屬「特教班」,以蕭敬騰為最。

王牌經紀人Summer:「我們兩剛開始工作的第一年,基本上都用簡訊講話,他很喜歡我陪著他工作,可是他不跟我講話,他所有的想法跟溝通,都是回家以後,打那個落落長沒有標點,然後錯字一堆的簡訊給我。」

一旁蕭敬騰羞赧地笑出來,這個剛出道被稱為省話一哥的歌手,如今可以擔綱金曲獎主持人,能自在和記者們談笑風生,這樣的改變來自於熟悉和經驗,以及Summer秉持的原則。

王牌經紀人Summer:「我不喜歡我的藝人受奇怪的訓練,他們不是機器人,他們是有藝人特質的。」

 
信任藝人 給予信心
另一個她口中的特教班學生則是歌手宋念宇,有豐富的音樂底子和歌聲,Summer是他第二個經紀人,也像個伯樂,讓宋念宇找回對音樂的自信。

藝人宋念宇:「當兵快退伍的某一天放假,她就突然問我,問我我的之後的的打算,我就跟她說我想做幕後,她就爆走了,就是一通電話,瞬間180度轉這個,從幕後到幕前這個動力。」

就像10年前的蕭敬騰,同樣是一通電話,促起了這對合作夥伴,小宇一開始並沒有打電話給她,也讓Summer為之氣結。

王牌經紀人Summer:「我不打給你,你也沒有想到我喔,我講了這麼多年,我以前也不是偷偷講給他聽,我都當著他的經紀人面前講說,你合約到了來找我。」

簽下小宇之後,Summer放手讓他擔任專輯製作人,百分百的信任,給藝人莫大的信心,事實上,這也正是Summer過人之處,讓小宇感念在心。
 

藝人宋念宇:「她時常會無形中,而且是一直的散發出給別人自信的這種能量,在做音樂是很私密很自我的狀態,那等到要分享的時候,你難免會懷疑會遲疑,這時候她都會完完全全,永遠都是覺得,小宇是最棒的。」

圖/TVBS

因材施教 細心照顧
把藝人當作家人,像個大姐姐,即使單身未婚的她,也噴發滿滿母愛。26歲的Erika是個美國長大的女孩,18歲時來到台灣參加第七屆超級星光大道,是她當時唯一的心願。當時Summer一路陪著她,參加最後一屆的超級星光大道,總決賽拿到第五名,決定留在台灣發展,但是沉潛六年才正式發片,這段期間Summer希望她做好準備。

王牌經紀人Summer:「她的等待她的上學,她的打工,其實你可以看出一個人的真實狀態,因為有的人,他太積極想要做一事情,但是他忘了把自己先填好。」

在乎藝人 超越工作
Erika2016年正式發行專輯,隔年入圍金曲獎最佳新人,Summer接手小宇經紀約後,自己操刀的專輯《同在》拿到音樂人交流協會十大專輯之一,也入圍第29屆金曲獎最佳男歌手,Summer說她在乎的不在得不得獎,而是拿了這個獎,讓大家知道他們有多好。

互相信任 勇往直前
幫藝人開發不同潛能,就像是,幫蕭敬騰接下他自己都沒想過的金曲獎主持棒,從典禮前的質疑,到典禮後的好評,這些壓力他們一起頂了過來。當一個人全力以赴的時候,另一個人也願意全力衝刺,這正是經紀人和藝人之間,互相創造雙贏的最佳寫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當掌聲響起

#當掌聲響起#Summer#蕭敬騰#小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72

0.2560

0.4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