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后阿妹背後推手 陳鎮川出謀劃策攻全球

記者 鄭尹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6 21: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6 22:02

天后阿妹每場巡演門票都秒殺,而且一巡迴就是好幾年,能有這麼高的知名度,這麼大的影響力,背後功臣當然少不了幫他出謀劃策的經紀人陳鎮川,而陳鎮川的業務範圍,還不只有打理天后阿妹,另外像是江蕙等等天王天后的演唱會,還有創作寫詞,都締造不少經典代表作。

圖/TVBS

 
后開唱 背後軍師
巡迴演唱會最終場,超大字報的橋段不是場場都有,而是突然加碼要給阿妹的驚喜。鏡頭轉到後台,所有人都在忙著貼大字報,但有一個人忙到一半,看到鏡頭就快閃。


布幕之後 出謀劃策
梳著油頭、戴著眼鏡,有品味又有造型,他是整場演唱會的幕後一大推手,也是張惠妹的經紀人-陳鎮川。私底下的陳鎮川其實很幽默,偶爾也會開開玩笑。


為后而戰 相扶相持
阿妹首次開直播,引言人兼主持人,就是陳鎮川一肩扛起,這也是他很難得大方站在鏡頭前。
 

製作人 陳鎮川:「當然現在還有一個主角呢,是史上國語拿過最多新人獎的,張小妹小姐。」大多時候,陳鎮川都是站在舞台的幕簾後,出謀劃策。

圖/TVBS

幕後霸主 金曲製作
曾經擔任共11屆金曲獎製作人的陳鎮川,在典禮前的彩排,還是一刻也不敢鬆懈。

製作人 陳鎮川::「來我們現在要彩排,含頒獎人的談話字幕跟出場。」陳鎮川的做事風格相當細心,細到就連頒獎人、領獎人走上台的速度不同,計算秒數也不同。

大小都管 細心出名
大小事都要管,中間的溝通協調,考驗陳鎮川的EQ。

製作人 陳鎮川::「有時候要盯的東西比較多,就會比較看起來凝重一點,那個不曉得為什麼,燈光跟鏡頭,跟昨天彩排的都不一樣,昨天對的點今天都不對,是睡了一覺大家都忘記了。」

 
輕輕的一句話,卻重重的點醒現場每個工作人員。一觀察到阿妹似乎有點狀況,也立刻走上舞台關心。

製作人 陳鎮川:「阿妹ok嗎? 試聲音可以?好,我們讓阿妹再試一下聲音。」總是比別人多一份細心,也讓陳鎮川給人很放心的安全感,當然除了金曲獎,陳鎮川創辦的源活娛樂,專門承辦演唱會,而最大宗的就是張惠妹的每場巡演。

后的推手 創作寫詞
從橋段編排到每張專輯的造型,歌曲細節,陳鎮川都要把關。

製作人 陳鎮川:「阿密特上一張專輯,就是顛覆了大家對張惠妹的熟悉,然後很搖滾很直接很狂放,然後造型上也是,但你知道那些東西,後來都變成我們不能走的路了,因為她在六年前帶動了一股風潮後,有很多音樂,很多藝人的造型,甚至眼妝,都有一點點像那個方向,所以在我們避開那些所有的東西之後,我們就要找到重新別的出路。」

圖/TVBS

 
后的推手 絕對信任
不只要展現創意,還要站在天后前面排除萬難,也難怪和阿妹一合作,就是十多年不分開,那是一種絕對信任和安全感。另一位天后江蕙,從第一場演唱會《初登場》,一直到告別歌壇的《祝福》,陳鎮川還曾為了二姊演唱會的橋段,想到國際大導演李安,就親自寫信力邀,本以為這封信會石沉大海,但沒想到開演前不久,真的收到這封信。對陳鎮川來說,比起成果的好壞,他更在乎的是有沒有做到二姐對他的期望。

製作人 陳鎮川:「她認為我可以保護到她,跟幫助到她的地方,我有沒有做到。」

不怕挑戰 絕不放棄
陳鎮川的字典裡沒有放棄,只有不斷前進,掌握命運。種種特質,或許和小時候生長環境有關。

製作人 陳鎮川:「以前小時候,阿嬤的店就是這邊,樓上樓下,那邊樓上樓下。」

陳鎮川從小就在阿嬤開的特許行業裡生活,也可說是在女人堆裡長大的小少爺。

製作人 陳鎮川:「然後我就很習慣是,在很吵雜的情況下,一個人安靜坐在那邊,所以才會那時候耳朵訓練得比嘴巴好。」

陳鎮川的成功,不僅是EQ好,剛入行從唱片宣傳做起,之後在張菲的節目《歡樂一百點》寫短劇劇本,後來加入製作人王偉忠旗下,成了《連環泡》的編劇,然後又到製作公司,做藝人經紀和節目企劃,經手的天王天后無數,而且陳鎮川的文筆,也曾讓不少天后、天王締造代表作。

才華洋溢 創作寫詞
當年蔡依林轉型,陳鎮川先是作詞讓她「七十二變」,幫蔡依林從少男殺手變成動感舞孃,又讓她用情歌幫粉絲療傷。老蕭剛出道時,兩張專輯主打《王子的新衣》、《王妃》都是陳鎮川出馬寫詞,還曾以陳仨的筆名入圍金曲獎最佳作詞人。而陳鎮川創作的經典還不只這些,包括金城武《標準情人》、梁詠琪《中意他》還有王力宏的《你不在》,早期創作量雖然不多,但每一出手都是經典。而且愈寫愈厲害,不少歌不退流行,也一直在K歌排行榜裡。陳鎮川縝密的心思,創作無數經典歌詞,而他懂得觀察,也很懂得溝通和說話的藝術。在外幽默,在內有涵養,儘管總是習慣站在那舞台的簾子後,仍難掩自身閃耀的光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當掌聲響起

#當掌聲響起#陳鎮川#張惠妹#江蕙#李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5

0.1003

0.2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