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便當台灣民意基金會媒體人病逝台南市政府東成醬油民進黨立委白沙屯媽遠傳吃到飽抵制GTC大會
  • 搜尋:

    嚴德發 結果共275筆

  • 國安人事大震盪!國民黨團批沒新意:只為撤換嚴德發

    總統蔡英文為因應國際情勢發展下令調整國安人事,一口氣換了國安局長、國防部長及陸委會主委,並稱新的「鐵三角」已經就位,對此國民黨團批評只見舊瓶裝舊酒,改組意義在哪?還是只是要撤換國防部長嚴德發,讓他替「國艦國造」狀況不斷負責?
    2021/02/20 10:37
  • 國安團隊異動 陳明通轉任國安局長、邱太三掌陸委會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宣布最新人事異動,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轉任國安局長,前國安會諮詢委員邱太三接陸委會主委,國安局長邱國正出任國防部長,現任國防部長嚴德發轉任國安會諮詢委員。
    2021/02/19 18:01
  • 贏美國! 我「網軍」參加網路安全比賽奪冠

    由美國主辦的「國際虛擬網路安全競賽」,我國防部也組隊參加,更在54支隊伍中,分別奪下冠軍和第四,第六及第七名,這也讓國防部長嚴德發接見時開心表示,「資安及國安,你們是菁英中的菁英」!
    2021/02/07 16:51
  • 「十六字箴言」 國軍新防衛指導方針曝光

    國防部再修準則!前參謀總長李喜明提倡「濱海決勝、灘岸殲敵」,但現在幾乎被推翻,在國防部長嚴德發和參謀總長黃曙光主導下,將改為新的16字箴言,不過整體構想似乎是換湯不換藥,就被解讀雙方是在爭建軍話語權。
    2021/01/05 20:02
  • 國防部長將交棒? 傳海軍將領呼聲最高

    國防部長嚴德發職務異動,傳了好一段時間,外傳可能接任的人選以海軍背景居多,包括國艦國造的總舵手參謀總長黃曙光,和海委會主委李仲威,但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也在外界推測的名單中,專家說蔡總統用人較有彈性,人事布局很有可能會跌破眾人眼鏡。
    2021/01/05 12:28
  • 黑鷹失事滿一年 嚴德發:思念未曾一刻停歇

    UH-60M黑鷹直升機今年1月2日失事,造成8名將士殉職,將屆滿一年。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表示,一年即將過去,但思念沒有一刻停歇,並強調,即使現在情勢嚴峻,但國軍官兵犧牲奉獻,專注戰演訓任務,確保國家安全。
    2020/12/31 14:02
  • 中共雙航母艦隊恐繞台南下 國軍嚴密監控

    共軍兩艘航空母艦這兩天預計將會南下避寒,至於怎麼航行,軍方全程嚴密監控,傳出國防部長嚴德發進駐衡山指揮所掌握,但對此國軍表示不評論。
    2020/12/20 18:16
  • F-16戰機陸續復飛 嚴德發:失聯事故仍在調查中

    F-16戰機日前失聯後,機隊全面停飛。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表示,11月17日的失聯事故仍在調查中,外界勿過度臆測,目前F-16戰機已陸續復飛;軍方人士透露,嘉義聯隊昨天已復飛,花蓮佳山基地天候不佳,將擇期復飛。
    2020/12/02 10:49
  • 立院「豬內臟大戰」丟臉丟到國外?陳一新:反而是好事

    27日國民黨團於立法院發動「豬內臟大戰」,對於這一「血腥場面」,不少外媒爭相報導,民進黨立委痛批「真的丟臉丟到國際,國家的面子都乎他們丟光光!」對此,淡江大學榮譽教授陳一新今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這次讓萊豬議題登上國際版面,反而是好事,即使短期內會稍有負面影響,認為台灣又在國會殿堂起爭執,但能夠因此讓國際重視『台灣政府不顧民意進口萊豬』一事,尤其拜登政府較注重人權、自由、民主,台灣硬推萊豬進口,明顯不符合人權價值。」 另外,美方今年積極對台軍售,日前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透露,明年還有一筆52億美元的訂單,但針對美方說法,國防部卻出面表示「並無此打算」,台美關係是否已然生變?陳一新認為,「即使台灣與美國的年度預算情況有異,但國防部長嚴德發顯然是打臉酈英傑的說法。首先,酈英傑稱2020年,美對台軍售額總計高達118億美元,國防部出面駁斥表示『不可能』,再來,明年52億美元的軍購預算,國防部也表示沒有這個規劃。但嚴德發有表示,『台灣軍事採購屬國防自主需要』,但其實我國國防採購時常是因受美方壓力下而進行,因此嚴德發說法也未盡屬實。」
    2020/11/30 16:13
  • 批中共散布假訊息 嚴德發:只會增加國軍抗敵意志

    中共網軍散播假訊息,指失聯的F-16戰機和飛官投誠降落廈門機場。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說,中共網軍謠言相當卑劣,完全是自欺欺人,蔣正志夫人相當憤慨,這類無稽之談只會增加國軍抗敵意志、愛國情操。
    2020/11/20 11:07
  • 曙光!疑F-16信標訊號 嚴德發盼好消息

    失聯F-16戰機,搜救出現曙光!最新進展,國軍動員陸海空搜索,發現疑似戰機的信標訊號,民間打撈公司已經前往,將進行探測、水下攝影,國防部長嚴德發提到,如果確認是F-16戰機,就會進行打撈,也表示不放棄,要把蔣正志找回來。目前,搜救範圍以棋盤式,劃分成12個區塊,將繼續進行。
    2020/11/19 13:40
  • F-16失聯 嚴德發:發現8訊號來源將逐點搜索

    飛官蔣正志上校17日駕駛F-16戰機失聯迄今。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表示,目前軍方已發現8個訊號,但會從最早的訊號來源(距岸9浬處)搜索、逐點尋找。
    2020/11/19 13:32
  • 探得失聯F-16黑盒子訊號 嚴德發:打撈船已抵花蓮

    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說,昨天在距岸9浬處收到失聯F-16戰機FDR(Flight Data Recorder,飛行資料紀錄器,俗稱「黑盒子」)訊號,已委託有打撈失事幻象戰機經驗的銓日儀公司打撈。
    2020/11/19 12:42
  • F-16夜航失聯 嚴德發:動員所有力量找回蔣正志

    空軍一架F-16戰機昨天傍晚從花蓮基地起飛後失聯,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前往花蓮,瞭解最新搜救進度並探視家屬,他表示,絕不放棄任何一位袍澤,絕對會動員所有力量及方法把蔣正志找回來。
    2020/11/18 12:52
  • 英勇捐軀!悼飛官朱冠甍 F-5戰機衝場致敬

    空軍飛官朱冠甍,日前在台東加路蘭近海,意外失事罹難,17日早上,空軍在台東志航基地,舉行追思告別式,總統蔡英文、國防部長嚴德發也都出席,總統蔡英文頒發褒揚令,現場也舉行追晉儀式,晉升朱冠甍為中校,四架F-5戰機升空,向英勇戰士朱冠甍致敬,親友、同袍,一起陪走最後一程。
    2020/11/17 15:26
  • 美選結果牽動台海 嚴德發:每日緊盯共軍

    美國大選結果牽動台海情勢,加上共軍近日頻頻擾台,國軍4日就在台中、南投分別驗收演訓成果,包括黑鷹直升機、超級眼鏡蛇、雲豹甲車等都上陣演練,軍備週和美選同步進行,國軍繃緊神經;不過國防部長嚴德發被問到美選結果,表示不管誰選上,中共威脅都存在,被問到軍購案也強調防衛性武器,對台海和平有一定幫助。
    2020/11/04 18:13
  • 美選結果牽動台海 嚴德發:每日緊盯共軍

    美國大選結果牽動台海情勢,加上共軍近日頻頻擾台,國軍4號就在台中、南投分別驗收演訓成果,包括黑鷹直升機、超級眼鏡蛇、雲豹甲車等都上陣演練,軍備週和美選同步進行,國軍繃緊神經;不過國防部長嚴德發被問到美選結果,表示不管誰選上,中共威脅都存在,被問到軍購案也強調防衛性武器,對台海和平有一定幫助。
    2020/11/04 16:10
  • 嚴德發:美對台軍售有延續性 大選結果不至影響

    立法委員關切美國大選結果是否影響美國對台軍售內容與進程;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表示,政策有延續性,已簽約項目不至變更,維持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是大家的共同目標。
    2020/11/04 15:07
  • 陸軍30年老舊裝備2千件 全力於124年汰換半數

    根據三軍將領在立法院答詢內容顯示,陸海空三軍目前超過30年以上的裝備總數超過2500輛(艘);其中為數最多的陸軍,在民國124年可汰換2000輛老舊裝備(含戰、甲車)的1/2。
    2020/11/04 14:05
  • 共機侵擾台西南空域 嚴德發:鋪陳設南海ADIZ

    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表示,1月迄今共276架次共機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中共將南海島礁軍事化外,更宣布行政區管轄權,預判是為設置南海ADIZ而鋪陳。
    2020/11/04 13:21
  • 傳後指部參謀長派官兵監工自宅裝潢 國防部專案小組調查

    國防部後備指揮部參謀長丁大成少將被媒體報導指利用職務之便,派官兵當自家住宅裝潢監工。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指出,丁大成已提告並進入司法程序,國防部也組成專案小組進行調查、釐清事實。
    2020/11/04 10:53
  • 美大選傳參謀總長坐鎮衡指所 嚴德發:按程序進行

    美國總統大選開票中,慎防共軍藉此期間擾台,傳參謀總長黃曙光坐鎮衡山指揮所。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表示,總統蔡英文曾提醒應提高警覺、加強相關作為,至於參謀本部何時進入衡指所,都按照程序進行。
    2020/11/04 09:55
  • 國軍晉用「太陸軍」 立委:感覺要換國防部長

    國防部11月將有人事一波調動,不過最新名單出爐,被認為「陸軍」色彩太過鮮明,被連結難道是跟陸軍出身的國防部長嚴德發有關?嚴德發澄清,將官進用是依照標準程序,絕對沒有偏袒單一軍種,有立委就分析,這樣的調動,感覺比較像是要換國防部長了!
    2020/11/03 17:53
  • 美選前8架共機擾台 殲-16時隔1.5月再來

    美國大選投票在即,中共解放軍2日派出8架共機擾台,其中6架是戰鬥機,這是時隔一個半月,有戰機闖我防空識別區,對此國防部長嚴德發嚴厲譴責,怒批對岸不要引起台灣2300萬同胞反感,而另一頭,路透社也報導,美國將售台四架MQ-9無人機。
    2020/11/03 13:11
  • 美總統大選影響區域情勢 嚴德發:國軍已完成整備

    各界關注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國防部長嚴德發表示,美國總統大選對區域情勢和美中關係都有一定程度影響,蔡總統指示國軍要提高警覺、加強整備,掌握台海周邊區域情勢,並要求國軍做好相關應變措施。他說,國軍已完成相關整備,目前狀況正常請國人放心。
    2020/11/03 12: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