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共雙航母艦隊恐繞台南下 國軍嚴密監控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0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0 19:27

共軍兩艘航空母艦這兩天預計將會南下避寒,至於怎麼航行,軍方全程嚴密監控,傳出國防部長嚴德發進駐衡山指揮所掌握,但對此國軍表示不評論。

圖/TVBS

 
多架殲-15戰機不斷從山東艦甲板起飛,共軍日前釋出畫面,說是完成了最大架次高頻率起降,如此密集或許也在趕訓練進度,因為現在傳出共軍兩艘航空母艦,分別離開了渤海和黃海20日起南下,走的路線自然引發軍方高度關注。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這是由我們空作部這邊,提供的一個空照圖。」

今年4月國軍首度公布自行拍攝照片,揭露當時遼寧號航艦經過巴士海峽進入南海,這次要怎麼南下,是要通過台海還是經由東部海域,或者兵分兩路形成另類繞台,傳出國防部長嚴德發參謀總長黃曙光,19日晚間進駐衡山指揮所全程緊盯,不過國軍對此不評論。

 
圖/TVBS

軍事專家施孝瑋:「北方此時屬於天寒地凍的天氣,它在這個時候冬天要到南部,特別是像海南島進行訓練,也是為了要能夠增加,它的艦載機的飛行員的數量,而進行這樣的移地訓練。」

雖說是避寒,可路線和動機周遭國家全程關注,尤其19日美軍馬斯廷號驅逐艦,才剛行經台海,共軍隨即出航難免被解讀,另一頭美國CNN20日以專文報導,台灣的國造潛艦預計採柴電混合動力,共軍反潛單位恐怕很難追監,有望對抗共軍登陸軍力。

圖/TVBS

國防安全研究院學者蘇紫雲:「但是他(共軍)第三艘正規航艦,服役之後他可能會配備所謂,空警-600的空中預警機,對於我們海上匿蹤船艦的話,就會造成比較大的威脅,水下的潛艦來講的話,他又失去空中預警機的立基。」

但文中也點名台灣國造潛艦要成熟,恐怕還要等10多年,我軍持續拓展不對稱戰力,也強化恫嚇能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共#國防#軍方#戰力#國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3

0.0587

0.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