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16戰機陸續復飛 嚴德發:失聯事故仍在調查中


發佈時間:2020/12/02 10: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2 10:49
目前F-16戰機已陸續復飛。(圖/TVBS資料畫面)
目前F-16戰機已陸續復飛。(圖/TVBS資料畫面)
F-16戰機日前失聯後,機隊全面停飛。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表示,11月17日的失聯事故仍在調查中,外界勿過度臆測,目前F-16戰機已陸續復飛;軍方人士透露,嘉義聯隊昨天已復飛,花蓮佳山基地天候不佳,將擇期復飛。

蔣正志上校駕駛的F-16戰機(編號6672)11月17日傍晚6時5分起飛執行表定夜航訓練,起飛2分鐘後失聯,目前仍未尋獲;軍方當時即刻宣布,F-16戰機全面停飛檢查。
 

媒體今天報導,當天原先並非規劃蔣正志一人駕機,但B型雙座機臨時出狀況才換成A型單座機,當時如果兩人同飛,也許就不會出現憾事。同時,F-16戰機機隊的調度出現問題,目前F-16A/B機隊有五分之一以上正在漢翔接受鳳展專案構改性能提升為F-16V工程。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審查民國110年國防部年度預算,嚴德發會前接受媒體記者訪問時表示,失聯事故仍在調查中,外界勿過度臆測,目前F-16戰機已陸續復飛;軍方人士透露,嘉義聯隊昨天已復飛,花蓮佳山基地,因昨天、今天天候不佳,將擇期復飛。

空軍司令部發布新聞稿強調,飛機失事與單、雙座並無絕對關係,空勤人員不分階級,若符合相關科目單座機資格者,均可採單座機執行各項任務,戰機起飛前會落實執行各項維保檢查,檢視合格後始可派飛,絕不會帶故障飛行。
 

空軍並指出、空軍執行鳳展專案性能提升期間,各項戰備、訓練及機隊管理,均依相關計畫與規範,適切調配執行各項任務,並無報導所述的可用機數量不足問題。

空軍表示,針對失事原因,已初步認為機械故障可能性較低,不排除空間迷向的可能,目前相關可能肇因正由專案調查小組比對中,籲外界勿臆測,並持續支持國軍戮力戰訓及確保國家安全的決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F-16戰機#復飛#失聯#蔣正志#嚴德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0711

0.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