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十六字箴言」 國軍新防衛指導方針曝光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5 20: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5 20:02

國防部再修準則!前參謀總長李喜明提倡「濱海決勝、灘岸殲敵」,但現在幾乎被推翻,在國防部長嚴德發和參謀總長黃曙光主導下,將改為新的16字箴言,不過整體構想似乎是換湯不換藥,就被解讀雙方是在爭建軍話語權。

圖/TVBS

 
陸軍拖式反裝甲飛彈,和標槍飛彈接連發射,去年七月漢光36號演習重頭戲,在灘岸殲滅敵軍,就是遵守這幾個作戰指導。

陸軍裝甲第586旅旅長孔乃德少將(109.7.16):「我們陸軍所有的單位,也是按照戰力防護濱海決勝,跟灘岸殲敵的作戰指導,來實施各項整備。」

其實這都是,前參謀總長李喜明提出的,不過現在部長嚴德發,和參謀總長黃曙光主導下,幾乎被推翻。

 
圖/TVBS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都沒有改變都有一貫性,因應敵情威脅,武器戰術戰法會做調整與時俱進。」

否認思維改變,不過字面上確實有更動,從原本戰力防護濱海決勝灘岸殲敵三大構想,未來將改為這16字箴言。其中多維防禦只的就是除了陸海空之外,現在連網路太空等等空間都需要提防,重層阻殲則是阻止對岸殲滅擊敵於海上,守勢持久代表若敵軍有部分部隊登陸,就得靠陸軍的持久防禦,重點突破顧名思義就是攻擊敵軍重點設施。

圖/TVBS

軍事專家蘇紫雲:「軍事戰略有他的一貫性,會隨著敵情威脅,還有你兵火力增加做滾動式調整,這個在美國在日本,甚至中國大陸他們軍事戰略,也是這樣子。」

不過外傳前參謀總長李喜明在退役後,擔任美國智庫2049計畫研究員,持續力推他的防衛構想,因此惹惱軍方高層,才會在改朝換代後軍方大動作修改準則,但這構想幾乎換湯不換藥,今昔軍系的重量級人物,似乎都在搶建軍話語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防部#李喜明#漢光#推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0776

0.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