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選結果牽動台海 嚴德發:每日緊盯共軍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4 16:1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4 16:10

美國大選結果牽動台海情勢,加上共軍近日頻頻擾台,國軍4號就在台中、南投分別驗收演訓成果,包括黑鷹直升機、超級眼鏡蛇、雲豹甲車等都上陣演練,軍備週和美選同步進行,國軍繃緊神經;不過國防部長嚴德發被問到美選結果,表示不管誰選上,中共威脅都存在,被問到軍購案也強調防衛性武器,對台海和平有一定幫助。

圖/TVBS

 
國防部長嚴德發:「美國總統的大選,不管政局如何的變化,中共在區域造成的軍事威脅,我想國人大家都非常的清楚。」

外界關注美國總統大選,誰選上都牽動台美關係,被問到軍購案,國防部這樣回應。

國防部長嚴德發:「自我防衛的一個決心的一個展現,提升我們的防衛戰力,對台海以及區域和平的穩定有一定的幫助。」

 
部長嚴德發強調防衛性武器對台海和平有一定幫助,預算編列後交由立法院審議。

圖/TVBS

國防部長嚴德發:「都有按照應處的程序來做,我們相關的整備都已經完成,這一點請國人放心。」

參謀總長黃曙光是不是在衡山指揮所坐鎮指揮,嚴德發沒正面回應,只說參謀本部每天會看情況調整,但共機頻頻侵擾我國西南海域,就像是早點名,清晨就報到。

陸軍航特602旅4日早上在南投暨南大學驗收演訓成果,黑鷹直升機在大學校園起降,引來民眾駐足觀看。

除了黑鷹直升機,南投宏仁國中則是有超級眼鏡蛇作戰演訓,學生近距離目睹戰機難掩興奮。

學生:「這裡多拍,多拍一點。」

圖/TVBS

 
中部不只軍機操演,台中太平凌晨12點一到,十軍團出動30幾台戰甲車,分6個梯次出發。

雲豹甲車、運兵車、悍馬車,民眾親眼看到戰車就在眼前,雖然沒看過但對國軍信心滿滿。

民眾:「戰場在我們的國家,當然就是我們的場地上(國軍應該要)熟練每一個角落。」

美國大選結果對中美台關係影響甚鉅,國防部鏡頭前沒多說,軍演戰備周碰巧跟美國大選同時進行,國軍繃緊神經不敢鬆懈。

2020美選專頁上線啦!TVBS與您即時掌握選情→https://pse.is/38jajc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嚴德發#軍購#台海#共軍#擾台#演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790

0.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