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防部長將交棒? 傳海軍將領呼聲最高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朱光弘 洪復華 江明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5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5 14:34

國防部長嚴德發職務異動,傳了好一段時間,外傳可能接任的人選以海軍背景居多,包括國艦國造的總舵手參謀總長黃曙光,和海委會主委李仲威,但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也在外界推測的名單中,專家說蔡總統用人較有彈性,人事布局很有可能會跌破眾人眼鏡。

圖/TVBS

 
桃園市長 鄭文燦:「內閣可能改組,你呼聲還是很高,國防部長嗎。」

市長這是跑錯棚嗎,巧妙回答內閣改組傳言,畢竟接任蘇貞昌行政院的位置風聲不斷,這時拿國防部長出來擋,難到是間接證實,這大位也將有變動嗎。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部長的人事是總統權責,目前都一切正常,有關一些臆測的人事訊息,國防這邊並無所悉,也不做任何評論。」

 
國防部答的保守,但看看去年底的三軍將官布達典禮,部長嚴德發上台發言,有別以往大約5分鐘左右,這回足足講了13分鐘。

圖/TVBS

12.29國防部長嚴德發:「大家未來會去帶領更多的部屬,更大的部隊。」

這難道真是在道別嗎,畢竟顏德發二月底任職滿三年,也到了可能調職時機,外傳潛艦國造的總舵手,現任參謀總長黃曙光是熱門人選,儘管蔡總統未有參謀總長直升部長前例,但貫徹潛艦國造政策下,要破例不無可能,不過資歷較深的海委會主委李仲威,執行力強外界也推測或許是一大黑馬,而被點名的還有他。

總統南下登艦視查,顧立雄一路跟隨,接掌國安會後,總統去軍中都會帶著他。

台灣國際戰略學會理事長王崑義:「蔡總統用人規則,我們實在很難掌握他的邏輯,如果他用顧立雄也沒有什麼好訝異的,這時候如果用一個文人來領軍,建立一個新的傳統來講,對他的歷史定位也算是還不錯嘛。」

圖/TVBS

專家坦言總統用人較有彈性,在兩岸緊張情勢下,下屆國防部長的重責大任,或許真會出呼意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嚴德發#職務#異動#海軍#鄭文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883

0.2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