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單攻 結果共38筆

  • 墜谷10天奇蹟獲救 水電工「馬蓋仙」機靈自救

    台中一名男子,10天前到南投攀登鳳凰山,失足墜谷10公尺深,腳受傷無法行走,他獨攀單攻,又沒帶手機,無法求救,也沒有糧食。男子是水電工,發現旁邊有水管,用隨身攜帶的瑞士刀,切斷水管,山下斷水,農民上山巡視水源,找到他獲救了,10天來吃野草喝山泉水。
    2024/04/22 13:54
  • 日業者反對一日登頂來回富士山 盼山梨縣府擬對策

    爬日本最高峰富士山的遊客大增,有些人採「彈丸登山」(單攻登山)方式。山梨縣富士吉田市、山屋業者所組的公會認為這種登山方式很危險,今天向山梨縣府提出陳請書,盼縣府提出對策。
    2023/12/06 06:35
  • 富士山變垃圾山?!「觀光公害」過境 世遺危機

    新冠疫情全球正式解封,日本觀光熱潮重新引爆,各景點再現「觀光公害」。日本人心中的聖山「富士山」,遊客快速恢復,卻也帶來大量垃圾與環境破壞,讓富士山的「世界文化遺產」岌岌可危;而登山客一多,提供休息的小屋一位難求,不少人選擇「彈丸登山」,也就是台灣所稱的「單攻」,一日完成上下山,造成身體不適,需要後送治療。今年夏天,日本的山難人數也創下新高。
    2023/09/22 19:56
  • 男單攻玉山主峰突趴地 直升機吊掛送醫仍不治 1個月第5死

    阿里山鄉排雲山莊附近,有登山客在攀登玉山主峰時,突然倒地失去生命跡象,雖然緊急出動空勤直升機吊掛救援,但登山客送醫仍不治,嘉義縣消防局表示,這是嘉義山區1個多月來,第五起登山死亡意外。
    2023/06/06 23:23
  • 田馥甄登頂玉山激動哭了 曾格爾幫打氣卻遭疑「1日單攻」紀錄

    金曲歌后田馥甄(Hebe)熱愛爬山,卻因此膝蓋受傷,更出現肌肉萎縮、十字韌帶鬆弛的狀況,經過休養與復健後,終於又得以重返大自然,日前她在社群分享登上海拔標高3952公尺的玉山主峰的感動,吸引逾6.8萬網友按讚,甚至就連正在爬聖母峰的曾格爾也留言。
    2023/05/05 12:36
  • 減肥先減糖!麥當勞、全家、八方雲集「全都可以吃」菜單攻略

    減肥時要「戒糖」真的十分痛苦,不如先從「減糖」開始。營養師指出,減糖飲食可藉由減少澱粉攝取,來達到燃燒脂肪控制體重的效果,而且靠吃麥當勞、全家、八方雲集也能辦到!
    2023/02/24 14:54
  • 影音/單攻北大武山!征服海拔3000m 下山遭遇冰雹襲擊過程超克難

    2022/12/07 09:44
  • 登山迷途怎自救?離線地圖定位繪製「生命線」

    台北地院法官陳伯均,中秋連假最後一天,與家人單攻台中池有山後失聯,第五天出動救援直升機,將遺體實施吊掛作業,有律師猜測,罹難的陳法官可能是不想浪費資源,當下才沒有求救,而專家也建議登山前,可以用離線地圖繪製路線,萬一迷途時還能自救。
    2022/09/15 12:33
  • 登山失聯第4天 峭壁下尋獲法官陳伯均遺體

    台北地院法官陳伯均,中秋連假最後一天,與家人單攻台中池有山後失聯,經過4天搜救,救難人員終於在走失地點,大約下切約90公尺處,尋獲陳伯均的遺體。
    2022/09/14 12:54
  • 登山失聯!消防確認找到 法官陳伯均登山杖

    台北地院法官陳伯均,登山失聯已經到了第2天,搜救人員今天(13日)一早繼續增派人力,上山搜救,最新進度,是確認找到陳伯均法官的登山杖,從尋獲處繼續下切搜索,據了解陳法官是在11日和家人,一行4人單攻桃山、池有山,返程時迷路,陳伯均獨自下切探路結果失聯。
    2022/09/13 13:31
  • 單攻北大武!吹噓伯反被登山客丟包 他嘆:整件事匪夷所思

    曾姓年輕人,昨(13)日請一名和「自稱」登頂多次的蔡姓男子,帶他單攻大武山,途中曾男覺得蔡男腳程慢,自行登頂後將蔡丟包,獨自回到登山口,不久,屏東大武山檜谷山莊莊主吳德發,接到蔡男報案前往相會,自稱攻頂多次的蔡男,竟沿路碎念、抱怨吳帶他走難走的山路,過程中竟又接到曾男迷路的報案,還好2人最後都平安下山。吳莊主也大嘆,一個丟包隊友、一個愛吹噓,整件事匪夷所思。
    2022/08/14 10:21
  • 向陽登山客單獨登山 嘉明湖山屋管理員等嘸人

    一名來自新北市的72歲張姓登山客,因為體力不支加上身體不舒服,於是自行決定折返下山。原本他已預訂入住避難山屋,管理人員久等不到人,怕登山客出意外,於是緊急通報向陽派出所協尋。最後在嘉明湖步道1.2公里處發現他,才結束這場有驚無險的「登山失聯記」。
    2022/07/05 18:44
  • 月亮仙子拯救!男單攻守城大山 失聯近2天靠月娘指路

    台中一名42歲李姓男子20日單攻埔里「守城大山」,他和太太相約當天下午登山口會面,卻遲遲沒有現身,電話也打不通,太太馬上報案,結果李姓男子失聯2天,奇蹟似自行找到村民求救,除了虛弱人沒有大礙,他說為了找水源結果迷路,靠著月亮找到方位,並沿著水管找到民宅。
    2021/11/22 19:56
  • 登山客「單攻金面山」迷路受困!員警GPS定位 登山救人

    登山客單攻登山卻迷路,趕緊求助警方!迷路男子攀登的是內湖金面山,因為可以遠眺台北盆地、沿途風景美,搭捷運就能到,是熱門登山步道,沒想到男子不熟悉路況,迷路摔傷,員警獲報後,靠著GPS定位,花了將近一小時,順利把受困登山客救下山。
    2021/11/22 13:37
  • 26歲男單攻谷關波津加山 摔落深谷、背挫傷

    有人單攻台中谷關七雄的波津加山,卻從步道摔落到五十公尺深的山谷!警消透過手機定位順利找到人,及時協助傷者脫困,雖然他的手和背部有大面積擦挫傷,幸好沒有生命危險!
    2021/09/25 23:18
  • 夫妻單攻「白姑大山」走散 深谷尋獲夫遺體

    新北市一對夫妻,在中秋連假和登山隊組團,一起前往南投,單攻百岳中的白姑大山,但回程時先生疑似迷路失聯,太太立刻請領隊協助,通報警消,不過經過2天搜索,最後在600公尺的深谷找到人,不幸意外墜谷罹難。
    2021/09/22 23:50
  • 83歲網紅阿嬤單攻劍龍稜爆紅 登山客趨之若鶩人數暴增

    新北瑞芳區的劍龍稜最近出現一位83歲的網紅登山阿嬤,她只憑著一根拐杖,就能在陡峭的山壁活動,也吸引不少人前往挑戰,但由於地形複雜加上當地氣候變化快,容易有午後陣雨,一趟來回得花上六、七個小時,因此有不少人發生意外,光最近一年,平均每月就超過一起。
    2021/05/05 19:18
  • 嗆拜登你錯了! 北韓:美國將面臨失控危機

    美國總統拜登四月底的國會演說,指北韓核武對國際構成嚴重威脅,北韓外交部發聲明譴責拜登鑄下大錯,表明北韓會有所回應,不只美朝關係緊張,現在脫北者的傳單攻擊,又讓南北韓情勢升溫,金與正怒嗆南韓當局控管不力,後果自行負責。
    2021/05/03 22:06
  • 這是迷宮嗎?攻堅私娼寮 逮13逃逸移工

    為了躲避追查,改裝套房宛如迷宮!新竹市專勤隊以及台中市調處掌握勤資,發現新竹湖口一處民宅,長期有移工進出,懷疑裡面疑似在做不法交易,果然跟監埋伏好幾個月,26日執行攻堅,本來以為簡單攻破大門,結果裡面的門,不只一道,至少10道,就像是迷宮一樣,用來做私娼寮,沒熟人帶根本無法順利進出。
    2021/04/28 12:33
  • 玉山能高安東軍縱走 連假登山申請「爆量」

    清明連假即將到來,玉山採總量管制的排雲山莊一床難求,連「單攻」行程也是,再創新的一波登山高峰,除了排雲山莊,能高安東山縱走的天池山莊,也出現1300人搶188個名額現象。
    2021/03/22 20:12
  • SOS排石覆冰雪 6人白姑大山溪降搜救

    20多天前,白姑大山單攻失聯的陳姓男子還沒有找到,他在登仙溪上游用石頭排了SOS求救,會在下方的溪谷受困嗎?六名溪降專家自主協助搜救,寒流來襲山上下雪結冰,他們在冰天雪地溪谷攀降,不過仍未發現失蹤的山友。
    2021/01/17 12:18
  • 中市消防員搜救登山失蹤男 發現熊足跡聽到獸吼

    陳姓男子去年底隨隊單攻白姑大山迷路,失聯20天未被尋獲。台中市消防局今天指出,連日派人上山搜尋,昨晚在紮營附近雪地發現熊跡還聽到熊吼,極冷天候下搜索還得防止熊入侵。
    2021/01/14 16:35
  • 攻白姑大山迷路失聯 溪谷發現男留SOS求救訊號

    50歲陳姓男子去年12月26日隨隊單攻白姑大山,下山迷路至今未被尋獲,但搜救隊發現疑陳男用石頭排出SOS字樣,隨著搜救區域進入台中境內,今天起改由台中市消防局主導搜救。
    2021/01/03 18:02
  • 單攻白姑大山 50歲男石瀑布區迷路失聯

    台中一支6人登山隊,昨天凌晨從南投紅香部落出發,單攻攀登白姑大山,其中一名50歲陳姓男子,在石瀑區迷路失聯,他只帶輕裝備,隊友凌晨3點還等不到他下山,向119求救,目前搜尋中。
    2020/12/27 18:06
  • 快訊/單攻白姑大山 50歲男石瀑布區迷路失聯

    一支6人登山隊,昨天凌晨出發,單攻攀登白姑大山,預計深夜下山,其中一名50歲陳姓男隊員,在石瀑區迷路失聯,他只帶輕裝備,隊友凌晨3點,向119求援,目前搜尋中。
    2020/12/27 12: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