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登山迷途怎自救?離線地圖定位繪製「生命線」


發佈時間:2022/09/15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5 13:28

台北地院法官陳伯均,中秋連假最後一天,與家人單攻台中池有山後失聯,第五天出動救援直升機,將遺體實施吊掛作業,有律師猜測,罹難的陳法官可能是不想浪費資源,當下才沒有求救,而專家也建議登山前,可以用離線地圖繪製路線,萬一迷途時還能自救。

圖/TVBS

 
救援直升機15日一早,出動前往石瀑區,台北地院法官陳伯均,失聯的第4天在三叉營地,大約下切90公尺處,找到遺體但當天氣候不佳。

搜救人員在陳伯均法官遺體旁,等待了一個晚上一直等到第5天,才終於能執行吊掛任務,搜救人員把遺體固定好,緩緩的送上直升機。

在早上8:30順利將陳伯均,遺體運送到東勢河濱公園,不過陳法官偕同妻小,到台中池有山登山,途中迷途卻選擇,自行下切探路,有律師猜測應該是法官,平時顧忌擔心「浪費社會資源」,當下才不願跟外界求救,最後失聯不幸罹難,不過一般迷途了,有什麼方式能夠自保?

 
圖/TVBS

魯地圖管理員陳建忠:「隨著你步伐的前進,離線地圖也隨時在定位你的方向。」

專家建議登山前先下載,登山的APP使用離線地圖,可以隨時定位錄製行走軌跡。

圖/TVBS

魯地圖管理員陳建忠:「定位完之後他會開始縮小現在的誤差,10米5米誤差夠小就開始按錄製,錄製自己的生命線沿著這個紅色軌跡,萬一你發現你自己已經迷路了,所以你只要照著紅色軌跡再走回去,自己就可以解決掉山上迷途事件的發生。」

離線地圖不管走到哪裡,都會沿路繪製出經過的路線,萬一真的發生意外了,求救時也能準確通報座標,把握救援黃金時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登山#意外#坐標#離線地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8

0.0918

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