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登山客「單攻金面山」迷路受困!員警GPS定位 登山救人

記者 郭穎 / 攝影 連裕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2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2 13:37

登山客單攻登山卻迷路,趕緊求助警方!迷路男子攀登的是內湖金面山,因為可以遠眺台北盆地、沿途風景美,搭捷運就能到,是熱門登山步道,沒想到男子不熟悉路況,迷路摔傷,員警獲報後,靠著GPS定位,花了將近一小時,順利把受困登山客救下山。

圖/翻攝自YouTube頻道丁小羽授權使用

 
員警穿著制服,踏上登山步道,但可不是要運動,原來是有任務在身。

員警vs.登山客:「找迷路的人,有人迷路是不是,對啊,他座標在那邊。」

其他登山客以為是趁著空檔來健行,但員警拿著小電腦朝著目標前進,往深山爬,經過四十分鐘,終於找到受困民眾。

 
圖/TVBS

員警vs.受困陳姓登山客:「我剛從水塔那邊,因為看那邊有足跡,人家踩過了就跟著走啊。」

44歲陳姓男子獨自一人登山,因為不熟路況,不小心迷路,看見有人走過的足跡跟著走,卻摔進一處菜園裡,只好打電話向警方求助,2名員警獲報後,揹著10公斤裝備上山救人,幸好只有輕微擦傷,沒有大礙。

網路影片:「其實滿多的山友,他都是會從這個路線上來,那我這次是挑戰,就是從上面往下走。」

圖/翻攝自YouTube頻道丁小羽授權使用

迷路登山客攀登的就是內湖金面山,坐捷運就能抵達登山口,受到許多登山客歡迎,沿途有較陡峭,有挑戰性的大岩壁,還有剪刀石適合拍照,能遠眺台北101,陳姓男子一人單攻,沒想到半路受困。

西湖派出所副所長鄧仲恩:「因山上手機訊號不好,同仁立即根據報案人手機的經緯度,方位,經過一個小時搜索之後,發現了陳姓民眾,幸好這位陳姓民眾沒有受傷。」

員警獲報有登山客迷路,通常會先確認發話地點,以GPS找出受困民眾大概位置,但因為無法精確定位,得出動人力,花時間到附近搜索,民眾登山時還是得注意自身狀況,記住沿途路線,避免受困山林,孤立無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登山客#迷路#GPS#單攻#金面山#定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4

0.0834

0.2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