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爆炸 竊占鄭華娟Keep筆記台灣徐巧芯家居清潔攻台出國統一台灣
  • 搜尋:

    吳育仁 結果共28筆

  • "一次領V.S月月領" 勞保老年給付哪種划算?!

    勞保破產危機迫在眉睫,最近一次的精算報告指出,若勞保再不改革,將在六年後破產,所以必須積極推動勞保改革,讓許多面臨退休的勞工為避免退休金減少,紛紛想要提前一次領回,那究竟該按月領還是一次領較划算?今(27)日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視訊連線到中正大學勞工關係學系教授吳育仁,他表示按照統計來講按月領領到六到七年就比一次領來得多,而如果現在大家都選擇一次領的話就有可能讓現在的年輕人無法領到,所以更應該推動勞保改革,讓現在的年輕人未來也可以領取,至於有些勞工可能會先從公司退休去領取勞退,領完再請原公司聘回以避免勞退金損失,雖不犯法,但要先跟公司講好,不然就可能要承擔原公司不聘回的風險。
    2020/05/27 18:33
  • 勞保入不敷出恐破產!?專家籲應提升勞保基金投資效益

    蔡英文總統第二任期展開,雖然四年前蔡總統曾提出要改革勞保年金,但後來只改了軍保以及公保,若勞保虧損問題遲遲不解決,六年內恐怕會破產。中正大學勞工關係學系教授吳育仁今(25日)接受《新聞大白話》資深記者張允曦及戴菀伶線上訪問表示,目前政府針對勞保所提出的方案,例如調高保險保費或政府撥補,恐怕都沒辦法延緩勞保基金將破產的危機。而關於勞保基金投資效益的部分,我國目前委託研究或委託操作只有4%的收益率,許多專家學者認為應有所提升,甚至2020總統大選期間,在野黨陣營也曾提出應將勞動基金或勞保基金投資收益提高到跟其他國家一樣10%,但政府目前還沒有針對這部分多做著墨,若能有效提升收益率,將會帶來非常大的投資效益。
    2020/05/25 17:50
  • 快訊/嘉義縣長選戰 翁章梁總部自行宣布當選

    嘉義縣長選戰,民進黨候選人翁章梁以5萬票領先了國民黨的吳育仁,因此,剛剛翁章梁競選總部已經自行宣布當選。
    2018/11/24 19:53
  • 競選車隊紛掃街 嘉義縣長3候選人爭取支持

    選舉倒數,嘉義縣長候選人翁章梁、吳育仁及吳芳銘今天分別在各鄉鎮以車隊掃街,爭取鄉親支持;翁章梁還召開記者會,呼籲在外的嘉義子弟24日返鄉投票,並享用家中好佳餚。
    2018/11/21 17:48
  • 333張選票險外流 嘉義縣長3候選人盼查明真相

    嘉義縣水上鄉選務工作人員疑似攜出多餘選票一事,嘉義縣長選舉3位候選人吳育仁、翁章梁及吳芳銘都希望儘速查明真相,以昭公信。
    2018/11/20 16:33
  • 幫吳育仁站台 韓國瑜:嘉義同樣不欠民進黨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29日到嘉義縣,幫黨籍候選人吳育仁助選,他說嘉義跟高雄類似,民進黨執政17年了,一樣也不相欠,相信年底選民自然會做出最明智的抉擇。
    2018/10/29 22:56
  • 馬英九陪吳育仁掃街 籲支持「以核養綠」公投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陪中國國民黨嘉義縣長參選人吳育仁到嘉義縣朴子第二市場掃街拜票時,呼籲鄉親支持「以核養綠」公民投票,留下核能,並大力發展綠能後,以早日取代核能。
    2018/10/29 14:45
  • 快訊/選嘉義縣長 翁章梁1號、吳芳銘2號、吳育仁4號

    嘉義縣長參選人次號,翁章梁1號,吳芳銘2號,林國龍3號,吳育仁4號。
    2018/10/19 10:46
  • 嘉縣長3參選人重視老人福利 盼活得健康有尊嚴

    嘉義縣長3位參選人民主進步黨翁章梁、中國國民黨吳育仁及無黨籍吳芳銘針對老人福利提出政見,包括「不老社區」、老人幸福嘉油站及老農月領2萬5,讓老人活得健康有尊嚴。
    2018/10/18 17:59
  • 綠執政生意崩!一見馬英九 東石魚販伯哭了:這幾年很苦

    前總統馬英九今(3日)南下嘉義,替國民黨嘉義縣長候選人吳育仁拉抬選情。一行人上午在東石漁市場拉票時,1名楊姓魚販一見馬前總統,隨即拉著他的手來到攤位前,接著再也止不住眼淚,哽咽地訴說「這幾年很辛苦」,自從民進黨執政後生意「整個害了了」,和馬在任時差很多,希望馬英九再出來選總統。
    2018/10/03 17:26
  • 年底選舉若輸 馬英九:國民黨2020年沒希望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前往嘉義縣輔選,除了向鄉親推薦縣長參選人吳育仁外,也呼籲選民支持國民黨。他說年底選舉對台灣很重要,若國民黨沒有贏得選戰,2020年就沒有希望。
    2018/10/03 14:52
  • 水災傷嘉選情?綠「治水」被罵翻 藍衝破口

    向來被視為鐵綠選票區的嘉義縣,民進黨推出縣長參選人翁章梁,原本穩操勝券,但在自家地盤,綠營也罕見出現分裂危機,副縣長吳芳銘不惜脫黨選到底,而上個月823暴雨成災,執政黨治水也被民眾罵翻,這似乎讓國民黨看到破口,藍營的吳育仁勤走重災區聽民意,要求執政黨必須道歉!
    2018/09/24 17:54
  • 馬英九搗深綠票倉用這招 連老外都讚:很親民很棒

    前總統馬英九今(6日)南下嘉義縣,陪同國民黨縣長候選人吳育仁掃街助選,更深入綠營鐵票倉竹崎鄉,沿途受到不少民眾熱烈歡迎。過程中馬英九遇到2名來自法國的背包客,不但用法語跟對方聊天,就連遇到印尼籍外配,也能用印尼話親切打招呼,讓國際友人們紛紛大讚「很棒」、「好厲害」。
    2018/09/06 20:58
  • 吳育仁登記參選嘉義縣長 感受鄉親想改變

    國民黨嘉義縣長參選人吳育仁今天完成登記,他說,自參選勤走基層以來,嘉義鄉親想改變的心態,以及換政府的想法非常強烈,且民進黨有兩人參選,國民黨最後一定會勝出。
    2018/08/30 17:29
  • 嘉義縣長選舉綠營鬧分裂 打亂選情

    嘉義縣長選舉態勢原由前立委吳育仁、前農委會副主委翁章梁藍綠對決,而嘉義縣政治版塊一向綠大於藍,但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宣布退出民進黨參選,投下選情震撼彈,增添變數。
    2018/08/30 10:40
  • 嘉義縣選情艱困 吳育仁:仍有機會突破

    接受國民黨徵召參選嘉義縣長的前立法委員吳育仁說,國民黨在嘉義縣選情艱困,但選民檢視民主進步黨執政的嘉義縣沒想像中好,加上中央政府執政的民怨,國民黨仍有機會勝選。
    2018/08/30 10:40
  • 翁章梁提食安防線 吳育仁競選辦公室24日啟用

    民進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今天拜訪嘉義縣長參選人翁章梁,雙方就農業交流,打造「嘉南食安防線」;國民黨嘉義縣長參選人吳育仁競選辦公室明天啟用,前總統馬英九將出席。
    2018/08/23 14:54
  • 嘉義對決!綠翁章梁固守 藍吳育仁拚翻轉

    年底的嘉義縣選舉民進黨在經過整合後,是由前農委會副主委翁章梁出戰,國民黨則是徵召前立委吳育仁,面對這綠大於藍的基本盤,吳育仁該如何突圍?而好不容易整合完成的民進黨是否從此大團結,因為自3月底整合完後,翁章梁只跟嘉義縣長張花冠公開同台過一次!
    2018/05/28 18:17
  • 吳育仁獲徵召參選嘉縣長 翁章梁正面看待

    國民黨中常會今天下午通過徵召前立委吳育仁參選嘉義縣長,對此,民進黨提名的嘉義縣長參選人翁章梁表示,希望這是一場正面的選戰。
    2018/04/25 18:28
  • 藍新北市長提名侯友宜 嘉縣擬徵召吳育仁

    中國國民黨中常會今天通過提名前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參選新北市長,黨籍立委陳學聖出征桃園市長。此外,在嘉義縣長黨內初選無人登記的情況下,將徵召表態的前立委吳育仁參選。
    2018/04/11 16:00
  • 國民黨嘉縣公告初選 吳育仁:需重新思考

    中國國民黨嘉義縣黨部今天辦理嘉義縣長提名初選登記公告,9、10日兩天受理領表登記作業;表態願意接受國民黨徵召的前立委吳育仁表示,是否有必要前往登記,需重新思考。
    2018/04/03 12:25
  • 藍待整合 台南尊重陳子敬、高雄等韓國瑜

    國民黨台南市長、高雄市長、嘉義縣長提名尚未定案,台南市方面要尊重前警察局長陳子敬對整合方式的想法,高雄市則待黨部主委韓國瑜表態;嘉義縣目前僅前立委吳育仁表態參選。
    2018/03/14 18:25
  • 向總理報告 洪秀柱陣營:拒絕人頭主席

    中國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洪秀柱競選總幹事吳育仁今天率競選團隊「向孫總理報告」,質疑人頭黨員問題,恐影響選舉結果、造成當選無效,絕不容許出現「人頭主席」。
    2017/05/15 15:34
  • 柱你幸福號啟航 17天巡迴全台拚連署

    尋求連任的國民黨主席洪秀柱陣營今天舉辦「柱你幸福號」連署卡車首航活動,未來17天也會巡迴全台各地。總幹事吳育仁表示,洪秀柱相當重視「用壯育青」,因此選在青年節首航。
    2017/03/29 13:41
  • 憂賄選風暴傷形象 朱立倫掃街跳過嘉縣

    選戰最後關頭,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開始衝刺,今天從雲林縣開始進行車隊掃街拜票,輔選行程到了嘉義市,還有阿嬤半路送花支持朱立倫,不過朱立倫結束嘉義市輔選後隨即北上,似乎是刻意「跳過」日前陣營被捲入賄選風波的嘉義縣立委候選人。
    2016/01/05 18: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