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難任務停辦租屋補助 乘風2024郁菁 瘀青海龍蛙兵 50歲卡圖馬族金馬得主逝世
  • 搜尋:

    同業公會 結果共203筆

  • 禁團令後遺症!旅行社高層怒揭「業界慘況」:沒緩衝期費用誰付

    2015年兩岸開放雙向旅遊曾高達1千多萬人次,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蕭博仁指出,全台4千多家旅行社中,約8成有經營赴陸團,其中100多家專做大陸旅遊,苦撐度過疫情的業者都在積極轉型,「轉型是為了等待兩岸旅遊開放。」他不滿直言,這讓至少3,200家旅行社期待落空的禁團令究竟是什麼?
    2024/03/12 10:47
  • NCC任命難度高?許智傑:NCC委員提名考驗蔡賴智慧

    中華民國衛星廣播電視事業商業同業公會昨天提出三大訴求,包括委員遴選回歸專業本業、過時內容法規修法、政府應與廣播電視產業多溝通互動。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2日)表示,認同衛星公會訴求,未來NCC委員提名及運作,考驗總統蔡英文及準總統賴清德的智慧。
    2024/03/02 15:47
  • 台灣廣電產業陷困境!衛星公會向朝野喊話3大訴求

    通訊傳播科技變遷快速,影響國內影視音產業與內容頻道業者經營環境,中華民國衛星廣播商業事業同業公會今(1)日發出聲明表示,適逢本屆總統與立委大選結束政治新局展開,更值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部分委員即將屆期改任之際,特此鄭重籲請主管機關與朝野政黨,重視我國廣電產業困境,並提出三大具體訴求。
    2024/03/01 19:04
  • 工商界提四大期許 吳東亮樂見兩岸和平穩定總統:會交接給新政府

    工商協進會27日下午舉行春節聯誼會活動,邀請總統蔡英文出席,反倒是沒找準總統賴清德。理事長吳東亮解釋「這是行之有年」,不過他也提及工商界對於電價和兩岸的關切。另一頭,賴清德出席了機械工業同業公會活動,努力和與會者搏感情。
    2024/02/27 20:22
  • 「春節紅包」來了!蛋價明起批發價每台斤49元

    台北市蛋業商業同業公會今天表示,明天蛋價將調整。農業部則說,春節以來產地價降2次、漲1次,將為每台斤新台幣39.5元,反映在批發價上,17日起為每台斤49元。
    2024/02/16 14:54
  • 長榮機師擬春節罷工!旅行業批不顧消費者 籲提前1個月預告

    機師工會擬於春節間發動長榮機師罷工。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不堪航空業罷工再次重演,今天呼籲航空相關工會若要罷工,1個月前預告,減少傷害。
    2024/01/23 15:50
  • 綠色和平組織:口罩丟棄流入海洋 破壞環境

    疫情期間全球每月使用的一性次口罩高達約2千億個,約有50億個拋棄式口罩流入海洋中,關鍵在於大量使用口罩,而導致難以想像的環境汙染,過去口罩不能回收,主要是口罩由多種材料組成,複合材質無法進入回收系統,且經研究發現一片口罩需450年才能分解,並分解成10億顆塑膠微粒,臺灣不織布工業同業公會響應政府政策及世界趨勢,讓臺灣製造的產品,領先世界創造優勢,比起其它紡織品不織布的生命週期,與生產流程,較容易被回收循環再利用。
    2024/01/22 22:57
  • 雞蛋要漲價了!明起每台斤漲2元 蛋商公會:過年前還有波動

    提醒民眾,雞蛋要漲價了!由於寒流來襲、天氣逐漸轉冷,雞蛋需求越來越高、買氣越來越旺,台北市蛋類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林天來證實,從明(22)天開始,雞蛋批發價每台斤漲2元,產地價周四起漲2元。
    2024/01/21 15:04
  • 過好年!雞蛋「產量充足」 蛋商:春節前不太可能漲價

    春節前為採購旺季,學校午餐恢復用液蛋,蛋價會否上漲受關注。台北市蛋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林天來今天表示,日產量充足下,春節前不太可能漲價,除非禽流感疫情嚴重導致減產。
    2024/01/01 15:07
  • 創新規模!史上最大TECA音響展12/14-17圓山大飯店擴大展出

    史上最大規模「2023TECA台北國際音響大展」即將於12/14(四)至12/17(日)圓山大飯店四天擴大舉行,由歷史最悠久「台北市電器商業同業公會」所主辦迄今已邁入第44屆,此次將號召全球超越百大品牌、首度超越150間獨立豪華展房、總計包下共4層樓豪華展房,此大規模展覽絕對是年度最佳音響盛會。
    2023/12/13 17:21
  • 雞蛋變便宜了! 超市、大賣場通路「盒裝蛋降價」一次看

    因雞蛋買氣下滑,台北市蛋商業同業公會日前啟動降價,大賣場、超市宣布雞蛋降價,《TVBS新聞網》整理了各大通路的資訊,讓民眾一次看。
    2023/11/09 13:19
  • 赴中「禁團令」擬明年春節前解除 交通部長:3月開放旅遊

    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蕭博仁今天表示,交通部長王國材已向業者說明,赴中國旅遊禁團令可能2024年春節前宣布解禁,2024年3月開放台灣團客到中國旅遊。
    2023/11/03 15:32
  • 2023台北國際媒體論壇 TVBS現場聚焦媒體數位轉型挑戰

    全台最具影響力之一的媒體產業盛會「台北國際媒體論壇」,睽違三年昨(1)日再度盛大舉行。本次論壇由台北市雜誌商業同業公會主辦,以「Media Outside The Box:A Platform For Asian Voices|重新定義媒體生態圈」為主訴求,邀請包含TVBS數位事業部總監王元利在內,來自歐美、亞洲的雜誌媒體、數位原生媒體、短影音媒體、內容推薦平台、內容平台等經營專家,共同以新商業模式、數位轉型、跨平台合作三大方向,透過主題演講與深度訪談、座談,剖析媒體成功經營模式與精采案例。
    2023/11/02 15:15
  • 雞蛋再降價!買氣難回溫 美廉社宣布所有盒裝蛋降2元

    因雞蛋買氣下滑,台北市蛋商業同業公會日前啟動降價,連鎖超市業者美廉社今天宣布,所有盒裝蛋品直接降新台幣2元,茶葉蛋維持原價兩顆18元。
    2023/11/02 11:53
  • 南港豪宅土方「南運亂倒」 美鷹會「毛毛蟲」王建翔起訴

    士林地檢署日前偵辦台北市南港豪宅建案「世界明珠」土方清運工程違法棄土案件,發現承攬工程的業者,為北市土石方同業公會理事長、天道盟美鷹會成員綽號「毛毛蟲」王建翔及全國土石方聯合會理事長陳偉國,涉嫌「北土南運」任意傾倒,再從中賺取價差,不法所得高達1.9億元。全案經檢方偵查後,今日依《廢棄物清理法》違法清除、處理廢棄物罪嫌起訴王建翔在內的63名被告,並聲請沒收不法所得。
    2023/11/01 14:40
  • 「進口一堆蛋」沒人敢買 蛋商公會宣布:每台斤降2元

    蛋商原預期開學後需求增加,但進口雞蛋話題不斷,整體市場買氣下滑,台北市蛋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林天來表示,今天起蛋價每台斤降2元,產地價變每台斤43.5元、批發價53.5元。
    2023/10/24 20:07
  • 進口蛋屢遭疑!蛋商揭「銷毀5千萬顆」真相:窮追猛打太誇張

    國內蛋雞場8成未現代化,無法統進統出管控產量;農業部專案進口雞蛋補充不足,為兼顧蛋農生計,有的須銷毀遭質疑。台北市蛋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林天來說,窮追猛打太誇張。
    2023/09/19 14:49
  • 進口蛋恐混入學校營養午餐 全國餐盒公會:查到就封殺

    農業部專案進口雞蛋接連出包,各地方政府陸續稽查進口蛋流向,桃園一家蛋品工廠被查獲竟將進口蛋製成液蛋,甚至還把產地標示成台灣,且已流入市面,外界擔憂這批進口蛋蛋液恐混入學校營養午餐。對此,中華民國餐盒同業公會理事長陳明信表示,只要政府查獲有不肖業者使用進口蛋蛋液供應營養午餐的話,就會將廠商列入黑名單聯合抵制,確保營養午餐食安。
    2023/09/18 16:32
  • 開第一槍 北市國中小營養午餐「全面禁用進口蛋」

    農業部專案進口雞蛋爭議不斷,近來保鮮、效期引發疑慮,不少民代、家長擔憂會影響學校營養午餐品質。對此,台北市餐盒食品商業同業公會及18家業者今(13)日發表聯合聲明,表示學校午餐蛋品均採用國產可溯源的雞蛋;台北市教育局也強調,會加強食安稽查,一旦查獲廠商違規使用進口蛋,將依重大衛生缺失終止契約。
    2023/09/13 13:05
  • 大直民宅塌陷當晚 賴、燦赴「不動產公會」餐敘

    北市大直民宅塌陷案,現在扯出案外案,因為就在事發當晚,不動產同業公會就在不到一公里距離的飯店辦餐敘,根據網站資料,基泰建設也是會員之一,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和行政院副院長當晚也在餐敘中,鄭文燦否認基泰有在場,而在民宅塌陷前,他們已經離開大直。
    2023/09/10 14:13
  • 外交部授旗廚師組代表隊 赴紐西蘭參加國際名廚賽

    台灣多所烹飪協會共同組成的國家代表隊,27日將赴紐西蘭奧克蘭市參加「2023大洋洲國際名廚挑戰賽」,外交部今天舉辦出隊授旗儀式,預祝全體選手赴紐西蘭參賽圓滿順利。
    2023/08/14 10:03
  • 桃市府觀旅局率旅館公會訪九州,與福岡縣旅行協會簽訂觀光合作備忘錄,開創觀光新視野

    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率桃園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至日本九州地區推展桃園觀光旅遊,今(13)日於福岡市,在台北駐福岡經濟文化辦事處陳銘俊處長的見證下,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周柏吟局長、桃園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邱照進理事長與福岡縣旅行業協會真武祐一會長簽訂三方觀光合作備忘錄(MOU),未來將針對自由行、團體旅遊及修學旅行等客群,透過兩地政府單位、旅館業及旅行業等產業公協會間之觀光經驗分享、旅遊產品包裝及行銷宣傳等多面向合作,深化觀光旅遊交流,為桃園及福岡兩地觀光開創國際新視野。
    2023/07/14 15:29
  • 北市進出口公會經貿論壇 蔡英文、鄭文燦出席致詞

    台灣成立最早的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今舉辦「跨越75週年,全球經貿論壇」,邀請到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鄭文燦副院長親臨致詞、祝賀,論壇由7國、15位經貿專家共同為世界經濟把脈,現場更吸引近300位外貿企業負責人、總經理出席,共同關切全球經濟的新風貌與新格局。
    2023/06/12 17:30
  • 深入基層!賴清德YT開新節目 帶大眾挖掘各領域「隱形冠軍」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官方YouTube頻道繼「看見,賴清德」系列後,今(11)日晚間再推出新節目「賴在一起挺台灣」,首集《一日髮型設計師》已上線,賴清德到台北市女子美容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陳德生的起家店,與眾人討論美容美髮專業知識。系列節目中,賴清德將到全國各地走訪,尋覓藏身巷弄中各產業的在地職人,透過一日學習一個新職業,來增加與產業的對話與交流,並帶領大眾挖掘各行各業中的隱形冠軍,及在工作領域上努力耕耘的台灣之光「Team Taiwan」。
    2023/06/11 21:35
  • 「塑膠泡殼、襯墊」納應回收廢棄物! 緩衝期二年影響5000家業者

    為了減少對環境的污染,環保署日前公告將塑膠襯墊、泡殼納入應回收廢棄物,給予業者兩年緩衝期,2025年5月正式實施,約有五千家業者受影響。但有業者認為,緩衝期太短,很多的包裝設計都得重做。而台灣塑膠製品工業同業公會就呼籲政府,當前應該從塑膠源頭開始制定規範,才能對症下藥。
    2023/05/26 22: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