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禁團令後遺症!旅行社高層怒揭「業界慘況」:沒緩衝期費用誰付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曾郁淇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2 10:4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2 10:47
過去兩岸旅遊熱絡,但近年相關產業已漸式微。(圖/鏡週刊)
過去兩岸旅遊熱絡,但近年相關產業已漸式微。(圖/鏡週刊)

2015年兩岸開放雙向旅遊曾高達1千多萬人次,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蕭博仁指出,全台4千多家旅行社中,約8成有經營赴陸團,其中100多家專做大陸旅遊,苦撐度過疫情的業者都在積極轉型,「轉型是為了等待兩岸旅遊開放。」他不滿直言,這讓至少3,200家旅行社期待落空的禁團令究竟是什麼?

一位過去專做赴陸團生意的台灣運達旅行社陳姓總經理就說:「當初聽到要開放,大家都磨刀霍霍準備,因為疫情期間國外旅遊業績雪崩,就算轉型國旅度日,一部遊覽車40人也就賺1萬元,要養員工、房租等成本,根本沒法支付。」

 
 
兩岸觀光大事記。(圖/鏡週刊)

一紙突如其來的禁團令,更讓業者們有苦難言,「真要禁團,政府也應該跟航空公司溝通,給3個月緩衝期,否則我們現在機票訂金能不能退?國籍航空公司還有得談,如果是陸籍航空公司更難處理,他們根本不會管這件事,我們取消機票,影響對方載客率,甚至可能要減班,牽一髮動全身,除了最大宗的機票,別忘了還有飯店啊!」陳姓總經理連珠炮地向本刊吐苦水。

「所有取消費用要跟客人收嗎?客人也不一定理解,或願意改日期、換其他行程,旅行社現在卡在這裡,上不上、下不下,也只能自己吞,因此產生的旅遊糾紛,誰要負責?」陳姓總經理透露,現在變數實在太大,只能先處理消費者退訂。



更多鏡週刊報導
【全文】禁赴陸團旅遊業大炸鍋 3千家業者醞釀上街頭抗爭
 
【旅遊業釀抗爭3】赴陸團轉地下化 旅遊出事消費者恐求助無門
【旅遊業釀抗爭】一紙禁團令3千旅行社崩潰 醞釀520前上街頭陳抗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禁團令#旅行社#赴陸團#兩岸開放#兩岸旅遊#疫情#大陸旅遊#大陸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815

0.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