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藍白合草酸遊戲中央氣象署金牛座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游泳項目大陸花蓮假掰女
  • 搜尋:

    吉爾吉斯 結果共77筆

  • 恐攻槍手原想逃往白俄! 馬斯克「星鏈」落入俄軍手

    莫斯科恐攻事件,第八名被捕嫌犯現身,他是一名吉爾吉斯裔的俄國公民,涉嫌提供恐攻嫌犯住處。俄羅斯總統普欽指控,這些嫌犯本來想逃到烏克蘭,不過白俄總統出面打臉,說其實本來要逃往白俄,因為邊境封鎖才改逃烏克蘭。另外烏克蘭發現,俄軍現在也開始採用馬斯克的「星鏈」系統,在前線作戰。
    2024/03/27 22:22
  • 台灣男足「4連敗」!世界盃資格賽 1比5慘輸吉爾吉斯

    台灣男足今天在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第2輪作客吉爾吉斯,僅靠著吳彥澍的12碼罰球破網,可惜以1比5落敗,苦吞4連敗,仍在尋求本階段首勝。
    2024/03/27 09:42
  • 足球/足協再出包!世界盃資格賽搶不到場地 移至楠梓舉行

    在即將進行的2026世界杯暨2027亞洲杯資格賽第二輪賽事中,中華足協已公告由國家男足對抗吉爾吉斯,比賽將於3月21日下午4點在高雄市立楠梓足球場舉行。此比賽場地與時間的決定,進而引起了眾多球迷的不滿。
    2024/03/08 15:46
  • NBA/亞歷山大帶頭力挫金塊隊 成功避開三連敗

    奧克拉荷馬雷霆(Oklahoma City Thunder)在周三的比賽中,以105-100擊敗了丹佛金塊(Denver Nuggets)。雷霆隊的主將吉爾吉斯-亞歷山大(Shai Gilgeous-Alexander)賽前傳出身體不適可能無法出賽,然而他卻打出了本月第14場得分最少30分的表現,並在這場比賽中攻下34分,成為雷霆隊的致勝關鍵。
    2024/02/01 15:13
  • 新疆7.1極淺層強震6人傷、餘震43次 居民零下11度不敢回家

    中國大陸新疆今天(23日)凌晨2點09分在新疆阿克蘇地區烏什縣發生規模7.1的強震,震央位於阿克蘇地區烏什縣,緊鄰吉爾吉斯斯坦伊塞克湖州,距新疆首府烏魯木齊760公里。烏什縣居民大約20萬人。震源深度僅22公里,屬於極淺層地震。根據《央視新聞》報導,有網友稱烏魯木齊、庫爾勒、喀什、伊寧等地震感受強烈,中亞的烏茲別克和印度也感受到強震的威力,目前已傳出2人重傷、4人輕傷,截至23日上午8時,規模3以上的餘震已經發生40多次。
    2024/01/23 12:35
  • 黑色經濟!吉爾吉斯人自製「口嚼菸草」熱賣 恐致癌

    中亞國家吉爾吉斯1991年正式脫離蘇聯獨立,但經濟卻始終沒有起色,在最貧窮的「巴特肯省」,這裡的人民只有兩條路,不是去俄羅斯賺錢討生活,想留在家鄉就只能種菸草,因為這種可以被製成口嚼菸草「納斯威」的原料,非常受到歡迎,可是不但會成癮,而且恐怕會導致腸胃道疾病和口腔癌。但是因為價格比香菸便宜,在吉爾吉斯無論男女的使用率都在激增當中。
    2023/10/23 20:00
  • 遭國際刑事法院通緝後首出訪 普欽抵達吉爾吉斯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今天抵達中亞國家吉爾吉斯,是他今年3月遭國際刑事法院(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發布逮捕令以來首度踏出國門。
    2023/10/12 15:38
  • 無懼逮捕令首次海外行程 普欽將訪吉爾吉斯空軍基地

    吉爾吉斯總統辦公室表示,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將於明天訪問吉爾吉斯。這將是蒲亭遭國際刑事法院(ICC)發布逮捕令後,首次赴海外訪問。
    2023/10/11 17:13
  • 杭州亞運/柔道女王連珍羚一本勝出 比賽2分鐘閃電闖8強

    台灣「柔道女王」連珍羚今天在杭州亞運女子57公斤級項目出賽,16強賽對上吉爾吉斯選手,以2個半勝取得一本,順利晉級8強賽,之後將對上哈薩克選手。
    2023/09/25 11:15
  • 杭州亞運/全場唱生日快樂歌!楊勇緯28日過生日 奪金成最大禮

    杭州亞運正式拉開帷幕,上屆雅加達亞運奪銅、被封為「柔道男神」的台灣好手楊勇緯,在首輪輪空後一路過關斬將,先後擊退吉爾吉斯的伊里斯別科夫(Khanbolot Yrysbekov)、日本的近藤隼斗以及蒙古的阿倫包勒德(Enkhtaivan Ariunbold)等勁敵,最後在決賽戰勝南韓隊李夏林,奪下本屆賽事首金。賽後他表示,很開心為台灣柔道在亞運奪下第一面金牌,希望可以鼓勵後輩別放棄。適逢楊勇緯28日就要過25歲生日,現場還放起生日快樂歌,主持人在頒獎前請全場祝楊勇緯生日快樂,場面驚喜又感動。
    2023/09/24 18:24
  • 杭州亞運/隊史第100金出爐!楊勇緯「半勝優勢奪金」 寫紀錄激動爆淚

    杭州亞運於23日正式拉開帷幕,中華隊眾將力拚在24日就達成隊史第100金的重大里程碑;上屆雅加達亞運奪銅、被封為「柔道男神」的台灣好手楊勇緯,在首輪輪空後一路過關斬將,先後擊退吉爾吉斯的伊里斯別科夫(Khanbolot Yrysbekov)、日本的近藤隼斗以及蒙古的阿倫包勒德(Enkhtaivan Ariunbold)等勁敵,最後在決賽戰勝南韓隊李夏林,奪下本屆賽事首金。
    2023/09/24 16:51
  • 迎「主場外交」 本周多國元首抵陸訪問

    美中關係緊張之際,兩國紛紛拉盟友站隊,積極拓展多邊外交,而本周就有六國元首相繼到訪大陸。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說明,「本週起北京當局要展開一連串非常密集的主場外交,自15日起北京當局派出歐亞特使李輝訪問烏克蘭、波蘭、法國、德國和俄羅斯等五國,要進行俄烏戰爭的調停斡旋等相關溝通工作,希望藉此發揮北京當局在國際事務當中的大國影響力,另外,重頭戲是即將在18日至19日於西安登場的中國—中亞峰會,哈薩克、吉爾吉斯、塔吉克、土庫曼和烏茲別克的元首都已經陸續抵達大陸進行國事訪問。」
    2023/05/16 14:21
  • 美中角力下加強鞏固盟友 中國-中亞峰會下周西安登場

    大陸外交部宣布「中國-中亞峰會」本月18至19日於陝西省西安市舉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親自主持。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為加強與中亞國家合作關係,將在下周18至19號於西安舉辦『中國-中亞峰會』,屆時會由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自主持會議,哈薩克、吉爾吉斯、塔吉克和烏茲別克總統,也會在16至20號前往中國大陸進行國是訪問。大陸官媒形容,這些中亞國家堪稱大陸『成色十足』的戰略夥伴,彼此在政治上高度互信,也是共建一帶一路,以及打擊恐怖主義、分裂主義和極端主義的重要合作夥伴。」
    2023/05/09 14:56
  • 搶俄羅斯後院 習近平將主持中亞峰會

    中國大陸將於5月18日至19日在陝西西安舉辦首屆「中國-中亞峰會」,屆時哈薩克、吉爾吉斯、塔吉克、土庫曼、烏茲別克總統將應邀與會,對此有專家指出,這「顯示中國大陸開始想取代俄羅斯的地位」。TVBS國際組記者彭惠筠今(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這場峰會將由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作東主持,且由於與會國都是前蘇聯的成員國,現在卻是由大陸主辦這場峰會,加上舉辦地點又是在大陸境內,故被認為是要取代俄羅斯的地位,畢竟這5個國家在過去都被解讀為是俄羅斯的後院,而俄羅斯對他們的影響力還是非常大的。」
    2023/05/09 14:27
  • 新疆、塔吉克邊境7.2強震 深度10公里 陸網友:搖好大

    根據《中國地震台網》資料,今天(23日)08時37分在塔吉克、與中國大陸新疆邊境地區附近(北緯37.98度,東經73.29度)發生7.2左右地震,(原數據為7.3,之後下修),震源深度為10公里。震央距離中國大陸邊境線最近約82公里。而根據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提供的資訊,地震規模為6.8,震源深度為20.5公里,受到影響的地區可能有:巴基斯坦、塔吉克、烏茲別克、中國、阿富汗和吉爾吉斯。有多地網友表示感受到強烈的搖晃,尚未有傷亡消息傳出。
    2023/02/23 09:03
  • 吉爾吉斯與塔吉克衝突 掀中亞近年最嚴重戰火

    中亞國家塔吉克與鄰近的吉爾吉斯爆發邊界衝突,造成八十多人喪命,成為中亞地區近年來最嚴重的攻擊。
    2022/09/19 15:21
  • 中亞爆衝突!吉爾吉斯與塔吉克激戰 24人死亡

    吉爾吉斯16日表示與中亞鄰國塔吉克發生激烈戰鬥,造成24人死亡,成為前蘇聯成員國最新一起暴力衝突。
    2022/09/17 09:13
  • 中國力拚對歐貿易 繼「中歐班列」將建「中吉烏鐵路」

    儘管「中歐投資協定」全面喊卡,中國與歐盟之間的貿易依舊持續增長,目前海運成本飆漲,又因為塞港造成延遲,鐵路運輸成為大陸企業外銷歐洲的首選。然而歐美向俄羅斯實施嚴厲制裁,經由俄羅斯、連接西歐與中國的「中歐班列」貨運受阻,現在中國大陸準備打造,連接吉爾吉斯和烏茲別克的鐵路,不但能避開制裁,還能縮短通往歐洲的路程。
    2022/06/27 16:22
  • 675年謎團揭曉! 科學家分析DNA發現黑死病源頭在中亞

    科學家最近透過DNA分析,發現中世紀肆虐歐亞非大陸的黑死病(Black Death),源自今天的中亞國家吉爾吉斯。黑死病在14世紀中期傳到歐洲,7年間造成歐洲半數人口死亡。
    2022/06/16 14:53
  • 吉爾吉斯和塔吉克夜間交火2死 雙方達成停火

    中亞國家塔吉克與鄰邦吉爾吉斯爭議性邊界昨晚爆發衝突,塔吉克今天表示,有兩名公民喪生、10人受傷,雙方目前已停火。
    2022/01/28 17:15
  • 去年邊境衝突釀數十死 吉爾吉斯、塔吉克又交火

    中亞國家吉爾吉斯與鄰邦塔吉克爆發暴力事件,吉爾吉斯今天指控塔吉克朝他們的軍隊開火。這兩國去年就在存有爭議的邊界上發生衝突,當時共有數十人死亡。
    2022/01/28 05:38
  • 中亞多國無預警大停電!哈薩克電力系統商出面曝原因

    中亞當地時間25日中午突然傳出大規模停電事件,哈薩克、烏茲別克、吉爾吉斯的主要城市都接獲供電中斷通報。哈薩克電力系統商表示,這起事故是因輸電系統出現「緊急失衡」導致供電中斷,周圍國家全都大受影響,目前正在緊急排除問題。
    2022/01/25 15:50
  • 果斷維穩! 哈薩克總統授權「摧毀」示威者 習近平大讚

    哈薩克反政府示威進入第四天!總統托卡葉夫為了平亂,竟然發表電視聲明,同意安全部隊「無預警」對平民開火。而且包括俄羅斯、吉爾吉斯和白俄羅斯的部隊,現在都已經進駐哈薩克,要力挺托卡葉夫。就連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都稱讚托卡葉夫果斷維穩,體現了作為政治家的擔當。
    2022/01/08 14:29
  • 總統帶頭推傳統草藥水! 吉爾吉斯抗疫偏方挨批

    位在中亞的吉爾吉斯,為了對抗新冠病毒,總統和衛生部長帶頭宣傳,用傳統草藥水治療,遭到專家警告,這種草藥有毒。目前巴西疫情嚴峻,里約熱內盧連續6個月,死亡人數超過出生人數。另外德國總理梅克爾,接種了AZ疫苗。
    2021/04/17 17:51
  • 戰略性數學對奕 中亞.吉爾吉斯「播棋」妙

    全球的傳統工藝文化,要怎麼傳承下去,並帶動當地觀光發展,很多地方都希望藉由申請世界遺產的方式,來得以傳承下去,並取得國際認證,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正從14日到19日,召開為期五天的線上會議進行評估,目前期望能夠入選的,有塞爾維亞一度失傳的製陶工藝;威尼斯潟湖的古老琉璃珠製作技術;以及中亞,有著兩千四百年歷史的「吉爾吉斯播棋」。
    2020/12/16 19: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