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懼逮捕令首次海外行程 普欽將訪吉爾吉斯空軍基地

責任編輯 陳鎮茗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1 17: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1 17:13
普欽將於明天訪問吉爾吉斯,將是他遭國際刑事法院發布逮捕令後,首次赴海外訪問。(圖/翻攝自X@CensoredMen)
普欽將於明天訪問吉爾吉斯,將是他遭國際刑事法院發布逮捕令後,首次赴海外訪問。(圖/翻攝自X@CensoredMen)

吉爾吉斯總統辦公室表示,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將於明天訪問吉爾吉斯。這將是普欽遭國際刑事法院(ICC)發布逮捕令後,首次赴海外訪問。

路透社報導,自從2022年初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普欽便鮮少出國訪問,而自3月國際刑事法院以將烏克蘭兒童「非法遣送」至俄國為由對他發布逮捕令後,普欽就不曾離開俄國。克里姆林宮(Kremlin)否認這些指控。吉爾吉斯總統辦公室在網站上發布聲明表示:「應吉爾吉斯共和國總統賈帕洛夫(Sadyr Japarov)邀請,俄羅斯聯邦總統普欽將於今年10月12日至我國進行官式訪問。」

 

普欽今年5月在與賈帕洛夫的會談中同意訪問吉爾吉斯,但克里姆林宮尚未正式證實普欽將於明天前往吉爾吉斯。普欽還將在下週前往中國,參加在北京舉行的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

國際刑事法院是為審理戰爭罪所成立,吉爾吉斯和中國皆非國際刑事法院成員國。

莫斯科當局否認國際刑事法院的指控,克里姆林宮表示,國際刑事法院發布的逮捕令就是西方對俄國懷有敵意的證據。俄國並對檢察官和發布逮捕令的法官提起刑事訴訟。
 

吉爾吉斯總統辦公室表示,普欽在吉爾吉斯將參加坎特(Kant)空軍基地成立20週年的紀念儀式,該基地是俄羅斯航空太空軍(Aerospace Forces)第999空軍基地所在地。(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羅斯#普欽#國際刑事法院#ICC#吉爾吉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7

0.1096

0.2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