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統測地震速報APP大地震地震台灣地震花蓮地震柯文哲七寶媽資源班
  • 搜尋:

    台畜 結果共17筆

  • 在地食材全菜單更新 深耕台灣挺小農 達美樂金鑽鳳梨夏威夷披薩 揭開序幕

    台灣達美樂持續啟動品牌翻轉,菜單全面在地大升級,達美樂 CEO Ben表示:「台灣達美樂品牌翻轉,在地深耕是我們的主要策略,啟動與台灣各地小農的合作,是我們的首部曲。我們很驕傲在披薩放上台灣在地最棒的食材,包含台灣之光台農17號金鑽鳳梨、台畜高崎火腿、雲林的杏鮑菇、青椒以及小農番茄等,結合這些很棒的食材,共推出15種全新披薩口味,達美樂宣示全力支持台灣在地高品質農產品。」
    1天前
  • 獨家台東關山「熟成豬」在這 超市狂賣搶上億業績

    永續飲食成為風潮,不少民眾對於環境友善的產品很買單,而超市全聯和肉品廠台畜合作,獨家推出「好欣豬」,由優良豬場、產銷履歷驗證的台東關山瑞清牧場及永清祥牧場養殖出的豬肉,嚴格控管豬肉來源品質,具有碳足跡標籤,加上台畜特有熟成技術,業者指出,超市去年上市4款好欣豬產品,熱銷40萬份,創造將近5000萬元業績,今年預計再增加3至5件新品,業績可望破億。
    2023/04/18 18:41
  • 酒駕女連撞賓利、野馬3車 險傷「大咖董座」

    台北市堤頂大道發生連環車禍!一名女子酒後載著朋友,撞上停紅燈的納智捷、野馬以及賓利共三輛轎車,她酒測值0.67,自稱在酒吧狂歡後有到旅館休息,自認酒醒才上路,但仍醉到無法做筆錄。至於賓利車主來頭不小,是台畜公司名譽董事長,當時坐在後座,幸好沒有受傷!
    2023/02/21 00:03
  • 在家圍爐6選擇!宅配外帶霸氣年菜 不用4千就能吃好料

    距離過年只剩2週,想好年菜要吃哪一家了嗎?特搜6家可外帶宅配的「高CP值的年菜組」,通通不超過4,000元!想吃澎派好料也可以不傷荷包~10道海陸佳餚只要2,888元,還有來自「總鋪師故鄉」內門的霸氣辦桌菜,想來點不一樣口味也有港式、泰式風味的年菜!
    2023/01/06 10:59
  • 金門落實友善動物飼養 陳吉仲肯定在地青農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肯定金門畜牧場落實在地循環,以友善動物福利方式飼養,是全台畜牧生產的驕傲;他也感動返鄉青農為土地奉獻,允諾全力協助。
    2022/08/10 17:10
  • 台畜經營半世紀大變身! 美術館外觀的屠豬廠

    這周的ESG議題我們要帶您看,經營超過半世紀的老食品廠「台畜」(ㄒㄩˋ),食品加工廠過去要談環保幾乎不太可能,加工加熱得耗費大量電力,處理1頭豬更要花1噸的水,台畜這幾年開始轉型,才30歲的第三代觀念不一樣,認為應該注重環保綠能的趨勢,沒想到幾年之內,效益就翻倍。
    2022/03/25 18:20
  • 飼料添加物可用抗菌劑剩9項 4年內再減3種

    近日正逢「世界抗生素警覺週」,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全台畜禽業可用於飼料添加物的抗菌劑,自2000年起陸續減少36種,目前剩9種。防檢局說,4年內將再減少3種。
    2020/11/23 15:07
  • 暖商機! 蒙古烤肉、肉品餐廳都搶酸菜鍋

    下雨下不停,天氣漸漸轉涼,就連蒙古火鍋店業者也看準天冷商機,加賣酸菜白肉鍋,而且不同以往用白肉,店家使用牛肉、羊肉等紅肉,甚至還有草蝦,業者表示,因為使用醃製比較久的高麗菜,味道濃厚,不怕被紅肉蓋過,另外台畜餐廳過去大多走西餐或者日式風格,最近也推出酸菜白鍋肉,要再轉涼的天氣打出滾燙業績。
    2017/10/14 18:32
  • 酒後失足! 辜成允赴「台畜老友子」喜宴遇劫

    辜成允驟逝震驚各界,根據了解,當天辜成允是參加他的好友,台畜名譽董事長張裕屏兒子的婚禮,在會場上有非常多的好友赴會,讓他心情大好,紅酒一杯接一杯,還逐一敬酒。雖然喝得多,但是大家都不覺得他有酒醉的感覺,講話清晰,動作也俐落,沒想到一摔,就摔到腦幹。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感嘆的說,如果搭電梯,就不會發生意外。
    2017/01/23 18:02
  • 伊比利豬夯!五星飯店推最高級的豬肉饗宴

    台灣吃豬人口多,自從頂級食材伊比利豬開放進口後,各家飯店紛紛推出相關料理,被譽為「勞斯萊斯級豬肉」的伊比利豬,與松露、鵝肝和魚子醬並列為歐洲「夢幻傳奇食材」,近日就有五星級飯店和有80年歷史的西班牙伊比利豬肉品牌合作,用的還是最高等級的伊比利豬,並且找來西班牙主廚獻藝,讓台灣民眾吃到最高級的豬肉饗宴。
    2016/05/21 23:18
  • 精製豬油香港來的! 愛麵族12款再中槍

    強冠使用香港進口的問題豬油,現在相關產品都急忙下架,其中愛麵族二度中槍,有12款產品使用到全統的精製豬油,今天由衛生局前往查封,另外知名的食品加工大廠,台畜以及富統也分別有獅子頭及起司豬排,用到強冠的精豬油跟精清芳油,這些同樣有混充到香港購買來的問題豬油。
    2014/09/13 12:25
  • 〈快訊〉又用到全統油! 愛麵族2次中招急下架

    屏東縣衛生局追查強冠問題油品,結果陸仕愛麵族之前用到全統香豬油後,這次又中鏢!使用到了精製豬油,做成12項產品!另外在網路上賣很好的富統藍帶起司豬排,也用到了全統的精清芳油,就連台畜生產的油炸獅子頭 也中招。相關產品都已封存下架。
    2014/09/12 19:48
  • 比檢驗極限! 「義美報告」同業也質疑

    義美實驗室檢驗報告結果,不少大廠被點名瘦肉精含量高得嚇人,不過卻與國內SGS檢驗報告大不相同,因此包含新東陽、台畜等又將產品上架,卻已經引來他們不滿,質疑義美的報告根本不準;今天義美發表聲明強調,他們的極限濃度值可以達到0.2ppb,比許多驗證單位還要來的嚴謹,例如SGS是0.3ppb,不過SGS也說,像是義美驗出沙丁胺醇超過9ppb這麼高,他們不可能驗不出來。
    2012/03/16 18:46
  • 〈快訊〉台畜秀報告自清 未檢出瘦肉精

    昨天立委蔡正元公布義美實驗室的檢驗結果,指控新東陽、頂好和台畜的肉品含有瘦肉精,3家業者第一時間就把批號相同的產品,緊急送驗自清。
    2012/03/14 19:54
  • 新東陽複驗過關 實驗室可信度成爭議

    昨天立委蔡正元公布義美實驗室的檢驗結果,指控新東陽、頂好和台畜的肉品含有瘦肉精,3家業者第一時間就把批號相同的產品,緊急送驗自清,今天除了台畜還在等報告,新東陽、頂好結果都「未檢出」瘦肉精成分,業者說這一趟烏龍,損失至少上百萬,要保留法律追訴權,新東陽強調,目前台灣官方認證、具有檢驗瘦肉精的實驗室總共有5家機構,而其中根本不包括義美,質疑義美的檢驗結果不具公信力,也讓台灣豬到底是否含有瘦肉精的爭議,變成實驗室可信度的拉鋸戰。
    2012/03/14 13:00
  • 台豬「瘦精」 新東陽、台畜、頂好遭點名

    立委蔡正元今天拿出一份出自「義美實驗室」的檢驗報告,質疑台灣自己養的豬、以及豬肉產品也含有瘦肉精,被點名的業者包括新東陽、台畜和頂好超市,業者都跳出來澄清,並拿出厚厚的檢驗報告,說相同產品,都有經過國家官方認可的單位檢驗,質疑立委的送驗機構「義美」,非官方認證,根本不具公信力,但為求謹慎,都緊急將同樣產品再送檢驗,或是下架處理。
    2012/03/13 18:07
  • 【一步一腳印】花蓮牧草雞 有機養育肉質佳

    見到這位養雞場主人張孝男時,他正忙著從自己種的牧草地裡,割牧草準備養雞,一般的雞吃的是玉米和飼料,他們家的雞卻啃牧草,而且是狼尾草台畜二號,跟花蓮瑞穗乳牛吃一樣的東西。 田園牧草雞場主人張孝男:「剛開始的時候雞還不吃,兩個月放出去的時候,兩個月都在雞舍裡做育雛的工作,放出去的時候,剛開始丟給牠牠也不吃,連續丟了一個多禮拜,牠看說都有草在這,牠就慢慢去啄去吃。」 仔細看當張孝男扔一把牧草出去,起初雞的反射動作是閃躲,接下來就低頭猛吃,牠們真的跟牛一樣在吃草。而且不只是牧草,包括油菜花葉和其他草本植物,張孝男一天固定餵食兩次,少量的玉米雞飼料,變成只是補充養分的副食品。 吃牧草的雞,這幾年逐漸打出名號,這是當年剛從工程轉作農業的,張孝男萬萬想不到的事,原本領著一批原住民工人,在北部都會包工程打拼,算起來是包商也是工頭,早些年工資利潤還不錯,但當後來政策引進外勞後,他發現好光景不在,工作越來越難找,債務也越欠越多,於是決定打包回家鄉,在老家土地上嘗試養雞。田園牧草雞場女主人鄭羽鈞:「他剛開始很不習慣,放不下身段,我就跟他講說,沒有關係我們都是靠自己的勞力在做事,有什麼不好意思的。」 之前好歹也有七、八十個工人聽他使喚,但回歸老家務農,只剩張孝男和太太兩人,4年多前他們先買了一千隻小雞,兩夫妻就從餵雞學起。
    2005/03/05 23: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