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單親媽媽饅頭媽習俗碩畢花蓮地震凌虐海龍蛙兵身分驗證Uniqlo痛苦
  • 搜尋:

    台教會 結果共22筆

  • 鄭南榕案侯友宜「依法行政」說 民團批邪惡:要向家屬道歉

    日前為台灣社會運動倡議者鄭南榕75周年冥誕,當時負責抓捕鄭南榕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先前「再來一次還是要執行、依法行政」的說法,近期成為選戰焦點。包含台灣教授協會等團體,與立委羅致政等人今(14)日一同召開記者會,台教會副會長陳俐甫表示,可以選出平庸的市長或總統,但不該選出一個邪惡的,就算平庸也不該邪惡。羅致政則說,侯友宜不是平庸的人了,是新北市長,這樣的領導人不肯面對現實,如果當台灣領導人,可以想像歷史會多麼扭曲,台灣民主自由價值會如何受到衝擊。
    2022/09/14 11:36
  • 聖誕愛無限全台報佳音 音樂慶典 巫啟賢壓軸演出

    在面對內外挑戰及喧囂紛擾中,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首度攜手蒲公英基金會、台北靈糧堂、台北真道教會、新生命小組教會、士林靈糧堂,共同發起2019「聖誕・愛無限」活動,並宣布今年正式啟動。12月起以「公益餐會」、「音樂慶典」及「全台報佳音」三大主軸,用實際行動支持關懷弱勢團體;透過音樂和演出撫慰人心,以及鼓勵全台教會一起去報佳音,傳揚教主耶穌誕生的大好消息,讓世人得到平安喜樂。
    2019/12/06 14:29
  • 有人發郵件轟炸LSE 北美台教會批評稱羞愧

    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協會今天發表聲明,指稱少數人為了政治目的,踐踏世界頂尖大學的自治精神,作為海外台灣人學界最悠久的團體「同感羞愧」。
    2019/10/14 17:50
  • 開箱韓國瑜碩士論文! 台教會:反送中先驅

    蔡總統的論文爭議還在延燒,國民黨立委抓緊機會,猛攻這個議題,台灣教授學會召開記者會,檢視另一位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的論文,裡面的內容直言憲法的一國兩制漏洞百出,更有引渡的問題,跟如今香港的反送中訴求不謀而合,讓學者喊韓國瑜根本是反送中先驅!
    2019/09/26 14:01
  • 管中閔遭監察院彈劾 台教會籲辭台大校長職務

    監察院認定台大校長管中閔過去任公職期間違法兼職,通過彈劾。台教會今天表示,台大是第一學府,校長在法令或倫理上應有最嚴格要求,呼籲管中閔辭去台大校長。
    2019/01/21 16:08
  • 台教會籲撤勞基法修法 勞動部尊重各界意見

    台灣教授協會今天呼籲勞動部懸崖勒馬,撤回勞動基準法修法;勞動部高層官員表示,一例一休修法目前還在預告階段,尊重外界意見。
    2017/11/06 14:32
  • 北市長辯論 柯文哲:只想單挑連勝文

    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柯文哲,今天3月13日晚上到信義區看電影,再被問到為何不去16日,台教會主辦的「台北市長辯論會」時 ,柯文哲語出驚人表示,如果要辯論,只想和連勝文單挑。
    2014/03/14 01:07
  • 2012別苗頭?蘇聽演唱會 蔡赴獨派約

    週末夜裡,綠營被外界視為2012角逐總統大位可能人選,蘇貞昌和蔡英文分頭都有公開行程,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出席台教會餐會,蔡英文像是先向獨派喊話,宣誓民進黨下個階段重點放在兩岸政策,強調在不設前提的情況下,民進黨願意和對岸對談。至於蘇貞昌,在明天舉辦感恩音樂會前,晚間先去聆聽演唱會。
    2010/12/19 00:17
  • 517嗆馬/嗆馬變調挺扁 群眾與黨工爆推擠

    民進黨24小時的嗆馬靜坐,在18日晚間10點宣告落幕,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帶著呂游蘇謝天王們,離開舞台,不過台下的挺扁群眾,強烈鼓譟,不願意離開,包括前國策顧問黃越綏,以及前台教會會長蔡丁貴,都試圖衝撞民進黨糾察隊組成的封鎖線,登上舞台,現場爆發激烈的推擠衝突。
    2009/05/19 07:27
  • 「台灣沒台灣人」 星雲避出席論壇

    世界佛教論壇在台灣最後一天,原定在上午的記者會中,星雲法師和大陸宗教局長葉小文都會出席,會議名單中,他們都是與會嘉賓,但這兩人卻有志一同取消行程,沒到會場,是否因為星雲法師一番「台灣沒有台灣人」的話,得躲媒體暫避風頭,主辦單位不願證實,倒是泛綠色彩濃厚的台教會,炮火猛烈。
    2009/04/01 13:41
  • 動作不斷! 扁欲組「台灣獨立黨」

    前總統陳水扁又出招了!今天下午台教會長前往看守所會見,出來轉述陳水扁有意籌組「台灣獨立黨」,希望凝聚台獨的力量,不過並不會出來競選,影響民進黨,而明天一連2天陳水扁將再出庭,妻子吳淑珍今天不畏寒冷天氣,前往探視,希望他保重自己吃飽穿暖。
    2009/03/09 18:56
  • 〈快訊〉扁盼組新政黨 推動台獨

    台教會會長蔡丁貴與扁會面後,轉述已經退出民進黨的陳水扁,認為民進黨對台獨的推動並沒有成功,希望組一個新政黨,「台灣獨立黨」,推動台獨,幫助台灣擺脫中國大陸的影響。
    2009/03/09 15:32
  • 「僅轉達外界推薦」 扁駁林全關說

    陳前總統是否關說陳敏薰擔任大華證券董事長的話題持續發酵,因此陳水扁今天透過台教會到北所探望時表示,他只是轉達外界意見,給當時的財政部長林全,最後人事任命權還是在林全手上,絕對沒有關說。而邱毅說,林全拒絕阿扁2次,但答應很多次,兩人就是共犯,似乎不認為有必要在關說話題上做文章。
    2009/01/12 18:16
  • 珍託扁辦送牛肉虱目魚 替扁加菜

    上午台教會等獨派團體,帶著支持者的加油卡片和2本書,到看守所要送給陳水扁,他們希望陳前總統能夠為民主打拚,同時吳淑珍也委託扁辦秘書,帶來他愛吃的滷牛肉跟乾煎虱目魚,而且份量加倍,要讓陳水扁中餐、晚餐都能吃到家常菜,感受到家人溫暖。
    2009/01/12 12:46
  • 〈快訊〉李慶安辭職未解職 綠營持續圍立院

    李慶安雙重國籍爭議,未隨著她的請辭落幕,綠營台教會今天發動抗議行動,主要就是包圍立法院,對立院處理李慶安國籍爭議方式不滿意,表示抗議,活動從今天一早9點就持續到下午,截止截稿前,已經持續了5個多小時。
    2009/01/09 14:12
  • 聲援莊國榮 台教會政大抗議爆口角

    不滿前教育部主秘莊國榮,遭政大處以不續聘處分,上午有10幾位台教會的成員到政大抗議,不過政大負責接待的主秘重申,尊重校教評會的決議不會改變,只會把各界的意見向校長轉達,也因此和前來抗議的台教會成員爆發口角衝突。
    2008/06/26 12:25
  • 〈獨家〉文宣戰! 親綠團體鎖定學生選票

    選戰倒數,現在路邊看到有人發選舉文宣都有點敏感!而除了引爆爭議的台灣週報外,TVBS也獨家發現這波文宣戰,也打到大學外,一份由親綠的台教會編印的文宣,最近在各個大學校門口發送,內容著重在馬謝兩人的政策政績比較,希望用理性訴求,拉攏這批剛有投票權的新選民,有趣的是,他們用的並不是一中市場字眼,而是兩岸共同市場。
    2008/03/10 20:07
  • 「師大要你管」 台教會拆蔣公遭嗆

    去蔣議題擴散校園,上午台灣教授協會,帶著大批人馬到師大,要求拆除蔣公銅像,結果現場卻遭到師大教授和學生嗆聲,學生說銅像留不留是師大的事,憑什麼要外人來管。
    2007/12/10 12:02
  • 扁暫時不喬天王 呂副強調平常心

    民進黨初選戰爭,呂蘇游謝隔空交火越演越烈,府方表示陳總統覺得天王真的很難「喬」,暫時不喬了,贊成用協調產生候選人的副總統就表示,以平常心看待,勝選最重要。不過天王仍舊不敢掉以輕心,私下積極佈樁,上午游錫?拜訪獨派色彩濃厚的台教會,繼續搶攻深綠選票。
    2007/03/20 18:25
  • 要求遣返王又曾 台教會赴AIT陳情

    王又曾究竟會不會被遣返回台,美方態度是關鍵,今天上午,就有數十位台灣教授協會成員前往美國在台協會陳情,要求美國政府送回王又曾夫婦,不過由於事前沒有申請,陳情民眾與警方相互推擠,現場亂成一團。
    2007/02/08 11:51
  • 對岸將公佈反分裂法 獨派嗆聲牽手反制

    綠軍今天下午舉行「反併吞」大遊行,台獨大老「黃昭堂」以及台教會,趕在遊行前,向對岸喊話,千萬不要以「反分裂法」壓迫台灣人民。
    2005/03/06 10:44
  • 李扁併肩同台 扁批連:活在敗選黑影

    陳總統和李前總統今晚併肩為台教會募款,在民進黨、台聯要配票、還是各自搶票的敏感時刻,扁李會前秘談10分鐘,微妙的是,李前總統在台上向獨派拉票說,「只有選台聯,才能落實獨立建國」,而後來開講的陳總統表示,台灣現在不就已經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嗎?他更痛批連戰活在敗選反扁反李的黑影中。
    2004/11/07 21: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