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僅轉達外界推薦」 扁駁林全關說


發佈時間:2009/01/12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陳前總統是否關說陳敏薰擔任大華證券董事長的話題持續發酵,因此陳水扁今天透過台教會到北所探望時表示,他只是轉達外界意見,給當時的財政部長林全,最後人事任命權還是在林全手上,絕對沒有關說。而邱毅說,林全拒絕阿扁2次,但答應很多次,兩人就是共犯,似乎不認為有必要在關說話題上做文章。

人在牢中坐,外頭卻爆陳前總統愛關說,自覺被抹黑,陳水扁找人傳話。台教會會長蔡丁貴:「做一個總統各方面推薦人選,意見很多,總統有時要把這些意見,轉達給這些部長做參考,這不是關說也不是指示。」

當時的陳總統只是轉達外界意見,沒有強迫更不是關說,最後決定權還是留給部長,但總統的話是說給部長聽,聽者的感受相當關鍵。

前財政部長林全(2009.1.10):「當時陳木在董事長有跟我說,他說陳敏薰有跟他講說,總統府有答應她(陳敏薰)是大華證券(董座),那我有跟他(陳木在)講說,你找誰都沒用,總統府也提出來說,可不可以給她安排大華證券?我有告訴他(陳水扁),這我辦不到。」

總統親自打電話,林全還書面回覆「辦不到」,這一來一往,感受的到雙方對彼此說話以及這項人事安排,都是很慎重對待,但在邱毅看來,很不以為然。

立委邱毅:「林全說他2度拒絕陳前總統,陳水扁硬安排的人事案,但是他多次的同意、多次的配合啊,多次的願意屈就陳水扁的奴才啊,所以不是共犯是什麼。」

長官建議,屬下該不該使命必達,還是當耳邊風參考就好,恐怕是見仁見智,也難怪陳水扁和林全這對昔日主從,會隔岸言詞交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1

0.0520

0.1411